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有些女性开车会有恐惧感?那可能是没选对车!

2021年01月11日 17:47:01
分享到:
来源:

说到“女司机”这个词,想必大家都有所了解,虽然带有一定的贬义,但不可否认的女性在对于驾驶方面的天分,天生就要弱于男性,尤其是独自带娃出行时面对驾驶中的紧急情况时。此时一款操控佳、安全系数高、安全配置齐全以及NVH出色的车就变得至关重要了,更是成为了女车购车首选。鉴于此,我们在众多车型选取了一款可以兼备以上优势的车型推荐给各位女性朋友,它就是东风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以下简称“天逸”)。

对于这款车,首先我们先来聊聊操控,因为一辆车的底盘支撑性不好,稍有快速转弯的情况车身就会出现夸张的姿态,这样一来对于车内的乘客驾乘舒适性均有很大的影响,尤其是对独自带孩子出行的女性用户。

不可否认,独自带孩子出行的妈妈,对于车辆的舒适性和车辆底盘表现自然要有超高的要求,毕竟这对于车内小乘客的乘坐舒适性有着直接的关系。尤其是在路遇颠簸路面和长弯路况,若车辆没有优异的滤振性和出色的抗侧倾能力,车内小乘客的乘坐感受可想而知。对于此,天逸有自己独到的处理方法,可确保车内任何一位乘客的驾乘舒适性。

周所周知,法系车除了设计新潮备受年轻消费者追捧之外,底盘调校更是一流,同级别中更是跨级般的存在与表现。天逸在底盘结构部分,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组合,在同级别中也算是常规表现,但在技术方面,天逸创新性地采用了偏心弹簧、变截面后横梁、双胶料衬套、二阶阻尼曲线控制的缓冲块以及PHC减震器等多项黑科技,在一系列黑科技的加持下,驾驶天逸即便是在快速过弯时悬挂也能持续给到车身强有力的支撑,提升驾乘稳定性,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可以给到的是行驶稳定性,而对于男性用户来说则是实打实的操控性。

如此设计的减振器相比于普通减振器,天逸还可以根据路况调整自身阻尼,满足不同路况下的舒适性,即便是新手驾驶天逸也大可不必紧张。具体在工作时,当减震器接近最大拉伸行程和压缩行程时,PHC减震器会自动调节避震器缓冲,杜绝较大颠簸下避震器触底所出现的车内颠簸现象,如此一来,对于车内乘客的驾乘舒适性也可以给到极大的保障。

如果这些还不足以支持其性能的出色,天逸还又一组数据非常值得关注。在前不久由中汽研和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共同打造的国家级专业汽车赛事中取得的成绩足以说明其底盘的出色。天逸在麋鹿测试项目最终以3.369秒的优异成绩打破该赛事3年记录,荣获2020年CCPC麋鹿测试全场第一,不仅如此,其在国内首场湿地麋鹿测试中,凭借其优异的操控性跑出了3.461秒的2020年度好成绩,力压2020年其它品牌车型的干燥路面成绩。由此可见,其技术经得住真考验,并且可以取得优异的成绩。

对于操控的影响,车辆所匹配的轮胎也是不容忽视的一项,因为其就相当于我们的鞋子,可见其对于车辆的重要性。天逸所采用的轮胎为米其林 Primacy 3ST浩悦系列,尺寸更是达到了235/55 R18,单条轮胎的售价就将近900元,可见东风雪铁龙的诚意所在。

当然价格并不是重点,俗话说术业有专攻,不同的轮胎性能也是各不同,3ST轮胎有四条纵的沟槽,深度和宽度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在湿滑路面行驶时可以最大限度的排水,确保轮胎的抓地力,进而提升车辆稳定性。这点不仅仅是对于女性用户是极大的利好,对于任何用户来说都不可忽视。

同时,3ST轮胎的胎冠有2层聚酯、2层钢丝帘布和一层尼龙的结构,胎侧则是2层聚酯结构,可以为轮胎提供支撑力。而在开头我们也说到了,女性用车对于NVH静谧性也有高要求,尤其是带孩出行的女性用户。这款轮胎同样可以做到,四条纵向沟槽将胎面花纹分为五块,中间的三块花纹相同,所用的花纹块都采用了变节距设计,能在轮胎行驶过程中扰乱噪音,起到防噪降噪的作用。总的来说,这款轮胎在兼具操控性能的同时,对于静谧性也有着十足的保障。

天逸在操控方面是一把好手这点毋庸置疑了,接下来就是安全配置的相关表现,比如360°全景影像、盲区监测这类功能,对于女性司机朋友来说都是驾驶时离不开的配置。前者不必多言,用途可以说是相当之广泛,试想一下独自泊车时该功能可以提供准确的位置,避免剐蹭的现象发生,提升便捷性的同时,对于安全性也有极大的提升,并且在经过较窄路况时也可以提供良好的车周视野。

盲区监测功能的好处不必多说,实用性也是极强,尤其是对于独自带娃出行的女朋司机朋友,需要把精力分给孩子更要分到驾驶上,但此时并线或者转弯时很容易分神的情况,而天逸所提供的盲区监测功能则会将其彻底避免。

相信不少朋友在驾车时视线都会受到A柱的干扰,因为大多数车型为了节省设计成本往往对A柱草草了事,就造成了A柱内部极其粗壮的设计,进而驾驶员盲区也就随之增加了。相反,注重设计的雪铁龙在此处确实恰恰相反,较细的A柱设计对于视线影响甚微。

在静谧性方面,天逸同样有一手,为了隔绝噪音的传递,发动机舱内精心布置了大量声学材料,以用于吸噪;在前排玻璃处还采用双层密封技术,可以做大限度降低风噪,隔离车外噪音,经过一系列隔音工程设计,坐在天逸内甚至可以享受到图书馆般的静谧性。

总结:女性对于用车的要求,实则并不算高,因为其重点都围绕着安全与驾驶便捷性相关。行文至此,我们为何推荐雪铁龙天逸相信大家心中也自有答案,天逸对于女性来说,最能给予安全感的莫过于底盘黑科技所带来的极致操控性与紧急情况下的性能。此外,就是对于这款车的颜值,其实也有很多的前卫设计在其中,毕竟法国设计要比其他设计师更懂女性的需求。也许,在此之前你还不知道选择什么车,但如果你对于车辆也有着上述的这些需求,那么天逸一定值得被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