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单电机版Polestar2今年问世,它能否成为Model3的竞争者?

2021年01月11日 17:59:01
分享到:
来源:

一上市就剑指新能源市场带头大哥——特斯拉Model3,它就是极星品牌旗下的Polestar2。相比于“新能源一哥”Model3而言,Polestar2显得小众很多,价位还不低,33.8万起,再加上特斯拉在品牌知名度、价格等方面的优势,Polestar2显得黔驴技穷。但在这个充满希望的2021年,极星有了新的动作。

据悉,极星计划在2021年,也就是今年夏季推出一款Polestar2入门级车型,新车预计将采用单电机前轮驱动,以及更小的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相比在售车型的动力会有所缩减,进一步降低它的成本,从而降低该车的价格门槛。以在售车型33.8万的起售价为参考,新的Polestar2很有可能控制在30万元以内甚至更低,若如此,在售价降低并获得补贴的同时,才有可能在价格上相比于Model3占据些许优势。

新车在外观及内饰方面不会有较大改变,主要变动在于三电配置上。我们以在售Polestar2的外观、内饰和已经得到的三电参数信息,看看单电机版Polestar2能否成为Model3的竞争者!

外观上Polestar2汲取了沃尔沃Concept40.2的设计元素,线条非常硬朗,充满了跨界SUV的感觉。辨识度非常高的“雷神之锤”大灯以及带有主动识别对向车辆功能的点阵式LED大灯,使整车科技感极强。与此同时,当驾驶员接近或者离开车辆时,LED灯组还会以独特的方式次序依次点亮。

特斯拉Model3,就像“猛虎”被封上了大嘴,两组向两边拉伸的大灯不失犀利感,加上隐藏式门把手让车身看起来非常圆润,展现了十足的未来感。

综合而言:Polestar2科技感强,通过性强;特斯拉未来感强,更加低趴。

内饰上,新款Polestar2整体延续了在售车型的北欧范简洁风格,全液晶仪表和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11.15英寸竖状中控触摸屏,以及中控台下方U型的控制区域,为内饰的质感营造出了浓烈的科技氛围。Polestar2运用了大量软性材质和实木饰板,极大提升了内部的豪华感。同时车内还采用了大量环保材料,体现出极星在环境问题上的考量,可以说做工和用料都达到了同级主流水平。

至于Model3的内饰,除了一个超大的中控屏以外,实在组织不出什么华丽的语言去夸奖它,只能说极简风格,极简到有点简陋,这可能也是未来新能源车型的设计方向之一。

内饰方面无疑Polestar2更用心,占据优势,但是model3的过人之处从来不是外观和内饰,它的动力、续航以及科技配置,才是真正的杀手锏!

动力上,极星官方尚未公布新车型的具体参数,参考目前在售的Polestar2,搭载前后双电机,其中每台电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50kW,综合最大输出功率为300kW,峰值扭矩660N·m,官方公布其0~100km/h加速时间为4.7s,最高车速为205km/h,最大续航450km。

对应相同价位级别的Model3是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版,前后双电机,综合最大输出功率339kW,官方公布其0~100km/h加速时间为3.3s,最高车速为361km/h,最大续航605km。显而易见,现款双电机Polestar2在动力上都对Model3都造不成任何威胁,更不用说未来的单电机版了。

在自动驾驶科技配置方面,特斯拉的Autopilot自2014年发布以后,凭借完善的功能定义、依靠数据不断学习的算法,以及通过OTA实现的软件升级,已经成为全球范围内规模最大、单一运行里程最长的自动驾驶系统。

而作为沃尔沃曾经的御用改装厂,极星家族的Polestar2继承了沃尔沃在安全配置上的高水准。并且搭载了汽车技术公司维宁尔(Veoneer)的最新碰撞缓解技术套件,可以通过维宁尔77GHz前置雷达和安装在挡风玻璃上的单视觉摄像机,始终"盯"着路面,从而探测到前方汽车、行人等情况,之后向驾驶员发出信号警告,并在必要时自动刹车。

经过实测,Polestar2能够带来并不逊色于Model3的驾驶体验。所以在自动驾驶科技配置上面两者平分秋色。

好用的车机系统向来是一辆车的重要加分项,作为吉利沃尔沃旗下的独立纯电动高端品牌车型,它是全球首款搭载了Android Automotive OS的车型,也就是说,这是第一辆完全由谷歌系统控制的电动车。Android Automotive OS不同于Android Auto,不是通过映射的方式与车机互联,而是直接运行在汽车信息娱乐系统上的开源操作系统。

相比于很多Model3的用户还在用着手机支架,在车机这一块,Polestar2拥有一定优势。

总体而言,在吉利沃尔沃的品质和谷歌系统的共同加持下,Polestar2的驾驶体验很好,整体并不逊色于甚至优于Model3。

入门版Polestar2成功上市之后,将凭借更低的售价和个性独特的北欧设计风格对特斯拉Model3展开更强的攻击,这样的较量对于消费者而言无疑是一件好事,能够让消费者有更多的选择。不过首富马斯克擅长营销,把特斯拉品牌和自己的个人IP完美绑定,在品牌力、影响力上边很难被撼动。而Polestar2的首要任务就是让价格更亲民,同时提高品牌影响力,这样才能更有资本向特斯拉发起冲击。

一家独大的局面对于新能源市场、消费者都不是一件好事,如果新Polestar2能够打破这个局面,成为Model3的有力竞争者,势必会促使新能源汽车行业整体技术水平进一步提升,让整个行业、各大车企以及消费者共同受益!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