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销量73万辆,奇瑞又未完成销量目标

2021年01月11日 18:01:01
分享到:
来源:

长安吉利等车企纷纷提交了2020年的销量成绩单后,作为曾经的“国产一哥”,奇瑞集团近日也终于公布了2020年销量成绩。整体来看,在刚过去的这一年里,奇瑞集团的表现,可圈可点。

2020年奇瑞集团累计汽车销量73万辆,销量发力点主要表现在第四季度,比如10月份销量8.8万辆、11月份销量10.2万辆,12月份则销量到了一个小顶峰,完成了11.6万辆的成绩。3个月累计销量30.6万辆,占据销量总数的40%以上。其中,瑞虎8系列和捷途系列年销双双突破10万辆。并且分别以22076辆、26608辆的销量成绩,连续2个月突破2万辆。

此外,在整车出口量方面,奇瑞保持着稳定的增长速度,在2020年出口11.4万辆,同比增长18.7%,这也是奇瑞连续第18年居于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榜首。

具体到车型来看,奇瑞瑞虎和艾瑞泽仍然是坚挺稳定的“台柱子”,两大系列共贡献了44.9万辆的销量,除了奇瑞瑞虎8系列连续2个月突破2万辆、全新一代瑞虎5X和瑞虎7也纷纷达成了月销破万的成就。而艾瑞泽系列中颇具看点的要属刚上市不久的艾瑞泽5 PLUS,仅用了10多天销量就突破5000辆。

以低价入市、“旅游+”为标签的捷途品牌,在2020年的经历可谓是大起大落,大半年的销量低迷终于让TA触底翻盘,旗下的捷途X70 PLUS和新款捷途X90两款产品自去年9月份开始便持续发力,最终交出了12.66万辆的可观成绩。

再来看其他产品表现,高端品牌EXEED星途虽然在去年的销量上,贡献值微乎其微,不过随着搭载有“奇瑞最强2.0T”发动机的星途揽月的推出,后续表现有待再重新评估。在新能源方面,大蚂蚁的上市,开启了“蚂蚁上树”的向上之路,但目前在销量上仍是以小蚂蚁为主,累计共交出了4.3万辆的销量成绩。奇瑞捷豹路虎全年累计销量5.79万辆,同比增长8.8%;凯翼汽车全年销量3.33万辆,同比增长23%。

从2018年的累计销量75.2万辆、2019年的74.5万辆,再到2020年的73万辆。单看奇瑞的销量成绩,虽然降幅不大且整体发展趋于稳定,但从中国汽车市场来看,和同为自主品牌的吉利汽车、长安汽车及长城汽车相比,差距却在不断地被拉大。此外奇瑞73万的销量成绩,仅完成了2020年100万销量目标的73%,又双叒未能达成年销量目标。

近些年奇瑞不是没有进步,只是和其他自主品牌相比,进步的幅度比较小而已,并且以往品牌的定位,也一定程度上限制了自身的品牌向上。在如今风起云涌的汽车市场,跑得不快就会被别人超越,然后远远甩到后头。

所以,奇瑞,是时候去做一些改变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