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试驾|穿越冰雪之境,哈弗大狗2.0T四驱让人热血沸腾

2021年01月11日 22:51:04
分享到:
来源:

继去年9月同事在敦煌试驾了哈弗大狗1.5T之后,轱辘哥近日又试驾了哈弗大狗2.0T四驱。这次与哈弗大狗的邂逅,是在美丽冻人的冰城哈尔滨,上一次是穿越漫天飞沙,这一次是穿越冰雪之境。零下30度的气温,让南方来的一众媒体直呼过瘾,但更过瘾的,是哈弗大狗2.0T四驱。

哈弗大狗去年上市仅推出了1.5T,这款发动机动力出色,家用足够,但如果想野一点,总觉得少点劲,对于追求更高野性、乐趣的消费者来说,2.0T四驱就正好补全了这小小的遗憾。

这款从名字、定位、设计等方面都不走寻常路的“3/4刻度座驾”,从诞生以来就极具话题,而伴随着高关注度的是不断上涨的销量成绩,在我们试驾的过程中,哈弗传来捷报,哈弗大狗从去年9月25日上市以来,累计售出超2.8万辆,其中12月已经成功月销破万达到10184辆。而现在,轱辘哥迫不及待要去驾驭这台更强大的哈弗大狗2.0T四驱了!

从公路到冰雪穿越,感受大狗的多面性

一天的试驾被安排得满满当当,城市公路、乡村小路、雪地、冰面等多种路况都进行了相应体验。上午的安排是从酒店出发前往李南山,这一路得以体验哈弗大狗2.0T四驱的公路舒适性以及复杂路况下的应对能力。

在城市公路上,一直开着标准模式,整体的驾驶状态非常舒服。哈弗大狗搭载的这款2.0TGDI发动机是长城柠檬平台最新的技术,刚刚在去年11月拿下了“中国芯”十佳,数据相比1.5T有很大的提升,最大马力211Ps,最大扭矩325N·m,在1500转就可以达到最大扭矩。数据的提升是可以在实际驾驶中实实在在感受到的,油门踏板的响应灵敏,动力回馈更快、更充足,给一点油速度就可以很快上来,涡轮的介入也不明显,而匹配的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平顺性表现还不错。

在行驶了几十公里之后,我们马上就要进入尽是冰雪路面的林海雪原了,虽然路程只有8公里,但是要通过也不容易,林间是厚厚的积雪,碾出来的山路高低起伏,等待哈弗大狗2.0T四驱的是坡道、雪坑、弯道、山石障碍等复杂地形,好在其表现没有令人失望。

在雪地模式下,哈弗大狗2.0T四驱便变得柔中带刚。油门踏板、转向的调校与标准模式下都有明显区别,对于不是特别熟悉驾驶的人来说很友好,车辆自身就有较好的控制力,转向的幅度可以更大一点,因为它更紧实了,踩油门也可以更任性一点,因为它没有那么灵敏了,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避免复杂路况下由于紧张或不熟悉而过度操作带来的失控。不同模式之间看似小小的调整标定,背后的工程师团队其实进行了无数次工况试验,让标准/经济/运动/雪地/泥地/沙地六种驾驶模式,可以更好地适应不同的路面。

另外,此时四驱系统也开始发挥作用,在四个轮子都有动力的情况下,车辆可以更从容地通过冰雪路面。哈弗大狗搭载的是博格华纳第五代Haldex四驱系统,在奥迪大众等豪华合资SUV上都有应用,前后桥扭矩可实现50: 50分配,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系统的中央差速锁之外,哈弗大狗还带了一把后桥电控式差速锁,是30万以内唯一搭载两把锁的承载式车身SUV,这些硬核装备为其带来了出色的通过与脱困能力,让车辆可以更好地避免出现严重打滑、失稳等情况。

冰面漂移,感受大狗的灵活性

换上钉胎,我们开始开着大狗在冰面上撒野了。哈弗设置了定圆漂移、绕桩、刹车等试驾科目,而最令人期待的莫过于漂移了。

在这一项目中,需要将驾驶模式调至沙地模式,关闭ESP,用力踩油门打方向,当感受到车尾随着惯性向外漂出时,再反向回方向,这个过程需要对油门和方向有很精细的把控,否则很容易冲出赛道,再加上是冰面,驾驶时需要较强的技巧。

在绕桩项目中,哈弗大狗2.0T四驱的表现也不赖。进入桩桶之后,转向手感比较轻盈,车辆的转向、底盘配合良好,不过由于底盘调校是偏向舒适的,车辆重心也较高,对其运动感不能期待过高。

事实上,虽然哈弗大狗2.0T四驱想要强调它的越野操控性能,但它本质上还是一款老老实实的城市SUV,只可以满足偶尔放纵,进行轻度越野。尽管如此,它依然是同级中非常出挑的存在,代步之余的功能性更丰富,在遇到一些复杂路况时,提供比一般城市SUV更强的通过能力,适应更多场景。

对于消费者来说,哈弗大狗是非常个性的选择,它的内外设计自成一派,硬朗、可爱元素都融入其中,科技功能方面也紧跟潮流,动力和越野性能更是在同级前列,更关键的是,哈弗对这款车进行的年轻化营销非常贴地,强调个性态度的表达,拥车生活也很丰富,如此种种,让其成为了“全新品类SUV”,在多元化需求背景下更受年轻用户青睐。

此次试驾重点体验了哈弗大狗2.0T四驱的动态表现,除了这方面与1.5T车型不同之外,哈弗大狗2.0T四驱的设计也有细微的调整,例如前脸由三条横幅格栅,调整为两条更粗壮的横幅格栅,还有轮毂、中控的UI界面等细节,整体的硬朗气息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审美追求。去年在仅有1.5T车型的情况下,哈弗大狗就迅速热销破万,可见其市场受欢迎度非常高,如今2.0T四驱车型到来,无疑进一步提升了哈弗大狗的产品竞争力,接下来有望实现更高的销量突破。

哈士奇版车型成为关注焦点?

哈弗大狗的实力你懂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