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家用中大型SUV市场再迎实力选手!这表现还选其他大沙发吗?

2021年01月11日 22:51:05
分享到:
来源:

去年亮相的重磅SUV有不少,如哈弗大狗、长安UNI-T、吉利豪越等。它们的综合实力出色,自推出以来获得了消费者不少的支持,用“上市即热销”来形容它们丝毫不过分。

这些重磅SUV当中,给轱辘哥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在去年广州车展上首发亮相的长安UNI-K。长安UNI-K定位为中大型SUV,不仅延续了长安UNI系列的出色家族式设计语言,还搭载着诸多先进黑科技。很多观众,包括轱辘哥,上车进行简单地体验后都表示非常舒适,甚至有不少观众将其比喻成“国产大沙发”。

1月10日,长安通过直播的方式,公开了长安UNI-K乘坐感舒适的秘密,同时还首次向公众展示了长安UNI-K的动态表现。

01

零重力座椅+全新配方,比“日产大沙发”还舒服?

乘坐感舒适最主要的来源是座椅足够舒适。生活的经验告诉我们,座椅的舒适度与其曲面设计、内部填充物以及表面材质有直接联系。首先,座椅型面要与人体脊椎必须要形成较好的匹配。其次,填充物过硬,乘坐感不好;填充物过软,短途乘坐的感受尚可,但跑长途会觉得腰部发酸。另外,座椅的用料若不够透气、细腻,炎热时期很容易留下尴尬的“印记”,时间一长还可能会出现裂纹。

根据这个道理,长安将座椅的型面划分成多个断面来进行参数化设计,收集当中与舒适性有强相关的数据融入到座椅的设计当中,从而找到人体和座椅的最满意贴合点,也让肩部、后背中部、腰椎下部都有足够的力量支撑。最终,长安汽车研发出了零重力座椅。

与此同时,座椅采用了新一代的泡沫配方体系,即在较硬的泡沫上复合一层较软泡沫。柔软的泡沫能够有效提升乘坐的柔软感,而下方较硬的泡沫层又能给予足够强的支撑力。在用料方面,座椅采用了NAPPA高品质纹理皮革,能够在最大程度上保留了皮革的天然纹路。大家知道,相比大部分材质,NAPPA材质能带来更贴近人体皮肤的触感。另外,后排座椅还可支持29°和34°两档最佳坐姿的角度调节,整体乘坐感受自然不输“日产大沙发”,甚至媲美豪华轿车。

值得一提的是,长安UNI-K的轴距长达2890mm,这个数据表现足以超越很多同级别SUV车型,给后排带来了奢侈的空间。而且,后排的越级超宽纯平地板设计,更是自主品牌车型首创,即便是成年人也能轻松翘起二郎腿。

02

动态版长安UNI-K首次公开

当然,本次直播的重点是长安UNI-K动起来的舒适性到底如何。

直播时,整车的行驶速度不算快,雨正淅淅沥沥地下着。就轱辘哥在屏幕另一边的听觉感受来看,即便雨刮隔十秒左右会响一下,三位主持人的说话声音很清晰,风噪声并不明显,音乐的音质很出色。

据介绍,长安UNI-K经过16轮、162次实车实验,以及2万公里的严苛验证,并采用行业顶级扰流设计,最终被打磨出太空舱级别的静音效果,经得起50-200km/h全车速的风噪考验。同时,新车采用了动力机舱声学包以及覆盖全车99.34%的26种声学材料,控噪能力可谓顶级。

还有一点值得称赞的是,长安UNI-K搭载了索尼高级车载音响系统,配备14扬声器(包含主驾驶头枕处)和10通道外置DSP功放,经过专属调音后能确保车内即便在不同车速和路况下依然能呈现出绝佳的音乐体验。

当然,隔着屏幕的轱辘哥对长安UNI-K的动态表现将信将疑,等试驾车到来后,轱辘哥将进一步核实长安UNI-K的舒适性表现。

03

粉丝能直接跟长安工程师对话?

有了长安UNI-T的市场基础,长安UNI-K还没上市就获得了众多粉丝的关注。为了尽可能满足粉丝的需求,长安汽车将在长安引力APP上开通粉丝专属“K zone”话题区。用户只要在该专区提出内容或问题,就有机会在UNI星球#K友圈#直播中与工程师连线,面对面交流畅聊。

早在去年广州车展上,长安汽车就发布了UNI星球成长计划,而计划的第一步就是“邀请所有愿意与UNI一起成长的创业合伙人加入UNI事业”;同时还透露第一批UNI线下创新体验很快开放。不得不说,长安对于UNI系列非常重视,产品设计、品质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并且还加入了全新的服务模式,就跟一个新品牌一样。

据悉,长安UNI系列在未来5年将推出5款全新车型,而UNI系列首款轿车将在今年正式发布。届时长安UNI序列又会成长到何种地步,相信时间会给我们答案。

作为UNI系列的第二款量产车,长安UNI-K深入了解即将购买中大型SUV的消费者的需求,针对乘客的舒适性下了很多功夫。长安UNI-K将在今年上半年上市,轱辘哥预计新车的售价或能带来不少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