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围墙视界|新时代的前夜,谁是那道划破黑暗的锋芒?

2021年01月12日 10:49:06
分享到:
来源:

岁末年初,从罗振宇、吴晓波到水滴汽车的一众跨年演讲中,重复最多的词语是“不容易”、“新时代的大幕已经开启”等。在电动化和智能网联的双重加持下,汽车业正在遭遇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诚如我在水滴汽车《新年献词》中写到的;“新生的世界一定是价值驱动的。在一个信息无限畅通的时代,z世代的人们能轻松分辨什么是虚情假意,什么是诚意满满,什么是闪电五连鞭,什么是硬核科技。即便是快速跃进中的新四化,资本市场的浮财终会落幕,科技制胜的产品才是王道,好车好产品赋予用户不一样的生活才是新生。”

那么,谁能代表“王道”和“新生”?在新时代的前夜,谁是那道划破黑暗的锋芒呢?避开新势力为代表的新能源车型,也没有选择品牌溢价更强的热门车型,我选择用第七代伊兰特来试着诠释一下,是因为这个车型的“王者归来”有更深刻的时代变化痕迹。

锋芒初现,初识第七代伊兰特

两年前的2019年3月,我去韩国现代总部采访,认识了现代汽车副总裁李相烨(SangYupLee)先生,也第一次见到了第七代伊兰特。李相烨是一名韩国人,但从16岁起就离开韩国去美国求学,随后有25年的时间在福特奔驰等跨国车企从事汽车设计工作。回归韩国现代,领衔造型设计的李相烨对汽车设计的全球趋势拥有独特的见解。

他告诉笔者,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已经过时了,不能满足未来用户的需求。在他看来,随着年轻一代消费者所占比例越来越高,汽车的设计也开始向年轻化、个性化方向发展。他带给现代汽车的全新设计理念是“千车千面”,让每个车型的设计都独一无二却彼此和谐统一。

彼时,中国市场依然流行“俄罗斯套娃”式的设计。尤其是自主品牌车型深受大众汽车设计理念的影响。这是我第一次听到如此迥异的设计思路,并在后续两年完全印证了李相烨的预见。那次韩国之行,在李相烨的设计实验室,我第一次看到了第七代伊兰特。李说,这是他为现代汽车设计的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款车型。

初见第七代伊兰特,在场的4位中国媒体都发出赞赏的惊叹,因为这的确是现代汽车有史以来最酷炫的产品。李相烨介绍,第七代伊兰特继承了现代汽车全新的Sensuous Sportiness理性流动设计理念,并在此底子上采纳了PaRametric Dynamics参数化设计思路,将参数设计结构融入全车的造型设计中。

用一句话来概括第七代伊兰特的设计特点,那就是新颖、独特,有极强的未来感。由宝马5系开创的大切面、小锋线在雷克萨斯上扩展的更加丰富,而在第七代伊兰特车上则发挥到极致。车身多腰线的设计,如宝石般塑制出的“Z”字形立体线条,打制出档次丰富的侧颜。此外,低稳车身姿势,匹配溜背式C柱设置,为这车塑制出劲爆的年轻时尚范儿。从外观到内饰,多元、繁复的线条加上光影的叠加效果,让新款伊兰特极具档次感。

那次韩国之行,焕然新生的伊兰特初露锋芒,让我看到了现代汽车变革的决心,并对此后第七代伊兰特的每一次曝光都倍加关注。

锋芒尽显,又见第七代伊兰特

2020年的新车市场上,第七代伊兰特是一个不能被忽视的存在。作为“王者归来”的重量级选手,伊兰特从预热到上市层层展开,北京现代在A级车市场的厚重功力终于做了一场全方位的释放。“七道锋芒”毕其功于一役,第七代伊兰特展现出“数字新生代先锋座驾”傲视同级的锋芒魅力。

除了极具个性的先锋设计之外,第七代伊兰特的先锋体验带来了最具潮流感的沉浸式座舱设计,双10.25英寸智慧连体屏成像清晰,画面色彩饱满,向驾驶位倾斜10°,支持多点触控,给用户带来跃级的科技体验。细节方面,手机无线充电、64种颜色氛围灯、D型多功能方向盘、飞航式换挡杆等一应俱全,运动感、高品质扑面而来。

第七代伊兰特搭载现代汽车新一代动力系统,提供1.5L和240T GDi两种动力总成,最大功率分别达到84.5kw和103kw,百公里最低油耗分别达到4.9L和5.2L,真正实现了“鱼和熊掌”可以兼得。

除了锋芒动力,第七代伊兰特的锋芒空间再次改写了A+级轿车的新标准,2720mm的轴距实现了同级最长。事实上,A+级市场第一款2700mm轴距的车型也是上一代伊兰特创立的。8年前,北京现代朗动上市,A+级轿车正式进入2700mm的时代,此后卡罗拉、思域等车型才逐渐推出更长尺寸的车型。

在锋芒安全、便利和配置上,第七代伊兰特可谓“武装到牙齿”,拥有同级最多的23项ADAS配置,拥有L2+级自动驾驶,搭载现代汽车第三代智能网联系统,提供高度便捷智能语音识别、车家互控、蓝牙钥匙、BlueLink、位置共享等前沿技术。

自2003年引入中国市场,伊兰特、悦动、朗动、领动四代车型共收获了近470万消费者信赖。伊兰特在中国市场的13年历程代表了A级车市场的快速进化。挟“七道锋芒”归来的第七代伊兰特诠释了什么是科技制胜的好产品,代表了这个全新时代的“王道”。

从迎合到引领,第七代伊兰特是新生

2020年,关于汽车消费人群的表述,人们最喜欢用的一个词语是“Z时代”。毋庸置疑,年轻的Z时代人群站在舞台中央成为汽车消费的主力人群。他们有选择的权利,这个选择因为汽车产品的极大丰富而变得挑剔并追求完美。

这意味,要想俘获Z时代消费者的“欢心”,不仅要“颜值即正义”,还要有酷炫的动力性能、“性感”的油耗,丰富的配置。做到这些,还仅仅只是迎合。从迎合到引领则必须有更高的科技体验和智能化装备,比如L2+级别以上的自动驾驶、智能语音的交互娱乐功能等。

后者正是眼下多数合资车型的短板,从大众丰田本田,尽管品牌更有号召力,但在A级轿车市场上,能把这么多需求集于一身的并不多。第七代伊兰特展示了现代汽车开放、变革的成果。

事实上,第七代伊兰特的背后是现代汽车被低估了的技术储备。2019年的广州车展上,北京现代正式发布了“HSMART+战略”,旨在通过“智+环保、智+互联、智+自由”三大领域,为消费者带来更环保、更智能、更高效的智慧生活。

以“智+互联”为例,北京现代前瞻性地站在用户角度,通过第三代智能网联系统、BLE智能蓝牙钥匙、指纹识别等技术,以及面向未来的个性化汽车设计理念“Style Set Free”等愿景,为用户提供用车场景和生活方式的全新体验,让汽车与消费者的生活相联。

除了引领的智能化技术,北京现代在第七代伊兰特的营销上也给出了堪比新势力车企的“诚意”,如首任车主获终身免费基础保养,首付低至1万元起,最高3年免息超值金融政策等。这些无疑让第七代伊兰特与Z时代的消费者无限拉近,也展示了北京现代引领时代的与时俱进。

告别庚子年,在一个全新的汽车消费时代,新生的第七代伊兰特锋芒毕露,熠熠生辉……

文/武卫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