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GLC轿跑来了,同级最好看的轿跑SUV?

2021年01月12日 11:33:02
分享到:
来源:

轿跑SUV的市场一直很小众,尽管有着如轿车般流线造型,也有着传统SUV的超大空间。但无奈,于过去的消费者而言,轿跑SUV如“四不像”。但对追求个性、追求特立独行的年轻消费者而言,轿跑SUV不失是一个好选择。而今天的主角,便是轿跑SUV中的翘楚奔驰GLC轿跑SUV。

外观

奔驰的设计语言总是让人心醉,即便经过了几年,奔驰的外观设计依然让人无比心动。不管是车头十分抢眼的三叉戟奔驰厂标,还是奔驰独家的几何多光束LED大灯,还是侧面优柔且颇具力量感的溜背线条,都让人觉得,“这不就是一台AMG吗?”。尾部独特的LED大灯和前LED灯遥相呼应,夜晚时点亮效果极其出众,辨识度极高。

都说SUV让一台车显得臃肿不堪,但GLC轿跑却巧妙的避开了这个缺陷。通过溜背的设计,让它拥有如轿车一般流畅的车身曲线。尽管轿跑的设计对于后排头部空间会有一定的侵占,但对于日益注重颜值的年轻买家来说,就算溜背的造型挤占了一定空间,也无伤大雅。

内饰

奔驰为何深受各年龄层消费者的追捧?原因很简单,就算是在最入门的A级上,奔驰也用了家族式的内饰设计风格。在用料明显不足的情况下,用出色的设计来弥补内饰材质的缺陷,实在让人拍案叫绝!而GLC轿跑作为奔驰家族中的走量车型,在豪华感的营造上也是当仁不让。经典的T字形中控台、奔驰三幅方向盘、显示细腻的液晶仪表、可OTA升级的中控等等,64色氛围灯均无缺席。

有不少朋友对全新奔驰的MBUX手写触控式中控系统口诛笔伐。的确,过去的奔驰COMAND系统细腻的旋钮手感让人十分“上头”,但时代在不断进步,就算曾经的COMAND系统手感再好,也不如加入互联功能的MBUX系统来得强悍。

动力

在动力上,GLC轿跑依然采用和上代车型无异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此款发动机代号为M264。这款发动机可以爆发出258马力以及370牛米的峰值扭矩。当然,奔驰也提供低功率版本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最大197马力以及320牛米的峰值扭矩。对于频繁行驶于市区的车友而言,不管是高功率还是低功率版本车型,差别均不明显。如果只是为了一般的出行需求,低功率版本车型已可以满足。

坦白来说,抛开对奔驰品牌的偏见,M264的技术实力还是很雄厚的。不管是NANOSLIDE缸壁镀膜技术(俗称无缸套技术),还是奔驰自家CAMTRONIC可变气门升程技术以及在高功率M264上的48V电气系统技术,都让M264的平顺性十分接近于原先6缸发动机的水准。

至于变速箱,依然是沿用了奔驰自家的9AT变速器。众多的挡位数量也带来了几乎无存在感的换挡感受。有人说变速箱挡位太多了不好,影响发动机输出。那样的言论,只适合于小排量低功率发动机,而对于M264这台发动机而言,9AT犹如神来之笔。市区即便拥堵不堪,依然可以表现得丝般顺滑。在高速上,由于挡位数量较多,巡航时发动机的转速也可以被压制得很低。

配置

奔驰GLC轿跑也为消费者们带来了L2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如主动车道保持、交通标志识别、智能领航限距功能、盲点辅助,以及碰撞预防辅助系统等等。尽管这些配置对于目前的年轻消费者来说早已见怪不怪,只不过在体验的感受上各显不同。而对于奔驰这种百年老店来说,此类细节上的体验是无需担忧的。

写在最后

它犹如多面手,有如轿车一般低重心的车身,也有传统SUV一样宽阔的车内空间。当然,它也有自己的格调,优雅且极具力量感。没错,它不是市面上最好的轿跑SUV,但在许多人心中,它是最好看的轿跑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