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绿牌还免税,10.78万起的秦PLUS,能否让你放弃卡罗拉

2021年01月12日 12:47:02
分享到:
来源:

1月11日,比亚迪发布了旗下首款搭载超级混动DM-i车型秦PLUS,并同步开启预售价,售价区间暂定10.78-14.78万。可能汽车小白眼里,和其他品牌发布一款普通车型并没有多大区别,但秦PLUS搭载的新型混动技术,如果换做任何一家合资或者海外品牌都是能够掀起业界震荡的王炸。它的出现完美解决了新能源、燃油、价格这三项铁矛盾,简直不禁想让人直呼BYD,YES。

虽然比亚迪的燃油车没有什么让人眼前一亮的产品,三大件一直也是中规中矩的水平,但比亚迪早期自主开发电芯、电机、IGBT的优势在与燃油机碰撞的那一刻就彻底爆发,并且比亚迪作为全球极其少数敢同时攀油电两条科技树的车企,今天已经向世界证明了什么叫领先。就参数上来看,只要能够做到纸面数据的80%,就已经不输两田,亏电油耗能够进入4L以内,满油电续航能够达到1000km,完美做到了绿牌的情况下,可加油可纯电行驶。

市面上被吹了很多年的卡罗拉,面对秦PLUS几乎就只有被屠杀的份,卡罗拉的真实混动油耗也就比纯燃油的现代伊兰特好不了多少,并且也不能纯电运行,无论如何也要加油才能跑,就这样一台其貌不扬的混动卡罗拉入门售价也达到了13.58万,真的很难跟高性价比挂上钩。

比亚迪秦PLUS这边,目前给出的配置都极其透明,两款配置差异只在电池大小上面,不介意小电池的12.38万就能上旗舰,也就是说,不到卡罗拉入门价的秦PLUS,所有的舒适性配置几乎都可以配齐,120km尊贵型13.38万,这3.38万的零头简直可以看做白嫖的一台五菱宏光MINI,纯电跑120km意味着在市区几乎不用加油,如有有固定车位晚上充电,用车成本低到几乎约等于零元开车了。

目前能够看到的售价虽然均为预售价格,但10.78万元起已经是具有绝佳的性价比,更别说实际上市之后可能还会稍有下探。其实除了亲民的价格、锦上添花的丰富配置外,毫无疑问,秦PLUS是一台能够在核心技术上与卡罗拉雷凌等合资车真正面对面抗衡的国产轿车。它的出现,也给了消费者一个选择国产车更好的理由,可以预见的是,未来能够限制秦PLUS销量的恐怕只有比亚迪的产能了。

且从市场来看,目前双积分政策就是各大车企头上的狗头铡,但整体销量领先的日德系目前在新能源领域的投放上面目前其实还是有些偏保守,而像比亚迪已经在市场上已经积累了相当不错的口碑,如今随着技术的迭代,品牌形象进一步提升,随之也会释放出更大的销量。国产抢占合资市场份额,或许在未来的中国车市将会越来越常见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