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索纳塔的“姐妹”车型,车长4.99米配发光“中网”,气场不输BBA

2021年01月12日 12:56:01
分享到:
来源:

不久前,北京现代公布了2020年的销量情况,其2020年的全年销量刚刚迈过50万辆的门槛,为50.2万辆,距离年初制定的75万辆销量目标差距巨大。而且相比于2019年全年71.6万辆的年销量,2020年同比大幅度下滑,销量表现很难看。

但韩系车在国内也曾有过“高光”时刻,这要追溯到2011年第八代索纳塔上市之时,凭借着充满运动感的造型,这款车一炮而红,并且带领了旗下领动、名图、瑞纳等车型热销,也正是那个时候,现代萌生了加速冲击中国高端市场的脚步。于是现代旗下的高端品牌捷尼赛思引进国内,同时现代旗下的旗舰轿车雅尊也通过进口的方式引入国内,可惜现代汽车的品牌强势期并没有维持太久,随着八代索纳塔的换代,韩系车在国内市场渐入寒冬,而雅尊这款车也成为了一款短命旗舰,2011年国内上市,2015年因销量惨淡就退出了国内市场。

近日,第七代全新尊雅在海外正式亮相,而且从现代汽车目前的在华状态来看,从帕里斯帝引入到捷尼赛思入华,那么第七代尊雅也有望再次进入国内,阔别5年后,现代汽车今非昔比,而全新尊雅能拯救如今颓废的现代吗?那就要看七代尊雅的产品力如何了,下面我们就来具体了解一下这款车。

作为现代家族的一款旗舰车型,雅尊定位要比前不久上市的全新索纳塔高端一些,定位为中大型轿车,从曝光的信息来看,新车的表现非常的抢眼,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彰显出了现代家族最顶尖的水准,竞争对手将会是亚洲龙、金牛座等B+级车型。

新车前脸大胆采用大口无框化的进气格栅,并且与多边形的前车大灯相融合,而且大灯组周围的五颗菱形模块实则是伪装好的LED日间灯(或雾灯),在整体点亮后具有非常好的科幻效果,与此同时,为了彰显所谓的高端气质,两侧的空气套件及前唇均采用镀铬的网格栅点缀,增强视觉的档次感,走在马路上绝对能赚足回头率。

车身侧面,新款雅尊的商务气息很浓郁,整车的线条流畅优美,拥有B级轿车该有的稳重端庄。车窗的后端采用了一个扬起式的风格,配合很成熟的C柱设计以及风格饱满又凌厉的后翼子板看上去很显高端感。另外大尺寸轮毂采用了多幅式的很复杂的风格,凸显豪华气质。尺寸方面,新款现代雅尊的车身长度为4990mm,轴距为2885mm,比一般的B级车都要大,与君越、金牛座等车型是一个级别。

车尾的风格也很凌厉,尾灯采用了贯穿式设计风格,很有立体感,且尾灯灯罩为突出立体结构并有双色造型,配合整个车尾的犀利线条,整体有很强的未来感。灯带底部附带“Grandeur”标志,以彰显自身独特的身份,而顺延自溜背车身的"小鸭尾"和线条立体的双排气布局相结合,则进一步升华了它的运动质感。

内饰依然采用了家族高端设计语言,整个的中控布局呈现出了比较强的层次感,大尺寸液晶中控屏和液晶仪表联体屏的设计最为抢眼,科技感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另外像平底式方向盘、按键式的换挡机构等的加入进一步提升了内饰的高级感。而棕色和白色渐层分布的软性材质用料,加之双缝线条纹,进一步展露旗舰型产品的高端格调。

配置方面,全系标配了HUD抬头显示、全景天窗、座椅加热、座椅通风、安全和驾驶辅助系统等,另外像真皮座椅、氛围灯以及12扬声器的JBL音响这些配置均没有缺席,车内大面积的皮质包裹触手可及,车内的每个按键也是金属质感强烈,所以,豪华程度完全不输BBA。

至于动力部分,全新一代雅尊会有2.5升汽油发动机和2.4升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38千瓦电动机所组成的混合动力版本可选;并且,与二者相匹配的均是8速自动变速箱。此外,海外版本车型还有一套以LPG(液化石油气)作为燃料的3.0升V6发动机版本可选。

总的来说,作为现代的旗舰车型,雅尊的实力一直都是有目共睹的。无奈韩系车在国内整体低迷不振,而光靠性价比这一亮点,完全无法支撑消费者为其买单。如今,中期改款归来的雅尊,在实力上明显又提升了一个等级,如果未来新车能够进入中国市场,相信只要定价合理,在中国市场为现代汽车撕开一道缺口,并非难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