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省油的中国车!百公里只要3.8个油 这13万级车型不输卡罗拉!

2021年01月12日 14:40:07
分享到:
来源:

现在,在我的朋友圈谈起国产自主车的话题,很多人都会竖起大拇指,观年念上也有很大的转变,对国产自主车的看法也没有那么偏激了,对国产自主车取得的进步给予肯定。

谈起国产自主品牌,少不了要对其“三大件”评头论足,与合资品牌对比有哪里不足和改进,似乎“三大核心件”的不足成为了国产自主品牌的“悲殇”,成为了国产自主品牌在发展路上的鲜明标签。

在国产自主品牌中,产品细分市场早已发展很是完善了,像SUV车型,轿车车型,旅行车型,以及新能源车产品,一应俱全,该有的汽车类型和细分车型都有,可以说,现在的国产自主品牌已不是十年前的“造车小作坊”了。

近日,作为国产自主品牌技术担当比亚迪发布了一款令人振奋的新车,那就是秦PLUS,这是对比亚迪秦系列的产品补充和升级。

从现有的信息来看,秦PLUS将会搭载比亚迪的两大王牌技术——刀片电池技术和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也将会采用比亚迪全新车辆平台——DM-i平台,这看起来秦PLUS来头很“厉害”,在网上的关注度也是极高。

秦PLUS定位于紧凑型轿车,是比亚迪布局国内轿车市场又一王牌车型。在轿车市场,比亚迪的发力和布局要远远比其他国产厂商成熟得多,在轿车市场和SUV市场实现了两条腿走路,在轿车市场有秦系列和汉系列支撑着国内的轿车市场,而在SUV 市场方面,有唐系列以及宋系列维系着比亚迪在国内SUV市场的局面,总体来说,比亚迪的产品布局偏稳。

秦PLUS目前公布的官图来看,其采用了与秦系列不同的外观设计,其外观设计更加靠向于比亚迪汉的家族化设计,形成了与其他比亚迪紧凑型轿车截然不同的风格。采用了最新比亚迪“DragonFace”设计语言的秦PLUS,让其在同级别车型中,看起来更具视觉冲击力,也让秦PLUS多了几分精致和年轻。

全新亮相的秦PLUS,在内饰上的设计依旧充满着科技与时尚,其做工和用料也能完全体现出该价格和级别应有的水平,做工和用料水平在意料之中。科技感是比亚新车中出现最多的用词,也是近年来比亚迪新车的“重要特征”。

秦PLUS配备了极具科技感的双悬浮式液晶屏幕,具备了与汉车型上几乎所有强大的功能和可玩性,几乎兼容市面上的网络主流APP,智能语音和AI,0TA远程升级,智能导航等功能在比亚迪智能车机系统几乎都有涵盖。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该车机系统,买买君在比亚迪汉上体验非常流畅,操作逻辑和分辨率都非常的“高级”。

总的来说,秦PLUS的“表面功夫”做得相当到位,不管是做工与用料,设计与功能,以及在硬件和软件上在国产自主品牌中,都做到了同级别领先水平,并且惊喜总能给到用户。

秦PLUS可谓是比亚迪在轿车市场打造的又一款“品质爆款”,根据现售秦Pro的售价来看,秦PLUS的售价预测在13-17万元之间,覆盖主流合资品牌的紧凑型轿车市场,目前来说,秦PLUS车型会比较丰富,预计有多种动力可选,其中主要以混动车型为主。

为什么说秦PLUS是“品质爆款”?首先,先说秦PLUS的“底子”,秦PLUS的“底子”采用了比亚迪最新的DM-i平台打造,该款平台与其他国产自主品牌的平台架构相差不大,其优势是可靠性高,零件通用性高,平台可开发和延展性强。

再者就是动力系统了。从网上了解的信息,秦PLUS是比亚迪全力去打造的品质轿车,自然整车的技术和其他都不会太差,混动系统是秦PLUS主打的动力系统,该系统技术亮点满满。

秦PLUS所搭载的骁云-插混专用动力系统是由一台热效率高达43%的1.5L发动机+体积较小以及安全性较高的刀片电池组构造+电机组成的高效插混动力系统,纯电续航高达120km,是目前国内混动系统在使用纯电工况下,纯电续航行驶里程最高的一台车。

目前骁云-插混专用动力系统运用了成熟稳定的技术,像阿特金森循环、15.5高压缩比、EGR废气再循环系统、分体冷却等,使得秦PLUS在不使用电力驱动的情况下,发动机油耗为3.8L/100km,其性能指标和动力参数十分了得。

纵观国内的轿车市场,国产自主品牌在细分轿车市场表现得并不强势,更多的是产品价值和产品口碑的缺失,在市场上,国产自主轿车并不是没有产品力,而是产品口碑和消费者的固有消费观念,导致国产自主轿车普遍竞争不过合资轿车。

现在的国产自主轿车卖得较好有长安逸动系列,吉利帝豪系列,比亚迪秦系列等等,其销量不亚于任何一款主流合资轿车的销量,但支撑国产自主轿车的销量基本是产品的性价比,而不是因为产品的竞争力和口碑。

但像秦PLUS有高性价比又有超越合资品牌的技术底子的轿车,并不多见,再者加上合适的定价,成为爆款的潜质巨大。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秦PLUS在比亚迪光环之下,也会博得很多消费者的好感。

依托强大的产品实力和品牌力,秦PLUS很有可能将成为SUV市场的再一辆“宋PLUS”,成为现象级爆款的条件,秦PLUS几乎全都具备,这就是硬实力和软实力相兼备的秦PLUS。

对于一辆性价比如此之高的国产自主品牌轿车,特别是比亚迪,这辆秦PLUS都表现出满满的诚意,不管是技术还是在配置,做工和用料上,都能看出比亚迪的用心。

对于比亚迪秦PLUS有何意见和建议的,欢迎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