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公路尚好 越野惨不忍睹,完全客观体验试驾福特探险者

2021年01月12日 16:29:02
分享到:
来源:

甲壳虫不是虫,坦克300不是坦克,探险者也不是探险者。

在试驾了福特全新国产版探险者之后,书戈得出了这样的结论。机缘巧合,书戈有一朋友购买了这辆国产版福特探险者,凭借其中大型车定位,30.98-39.98万的售价以及过去进口版的好口碑,新款国产探险者也着实让很多人期待了一把,这不,我这朋友也匆忙入手,我也是急不可待的借了过来小试了一下,在公路、山路、非铺装路、中低度越野路都进行了测试,接下来,书戈为大家一一道来。

关于外观,书戈在这里也不过多赘述了,今天主要讲讲探险者的驾控感受和一些细节功能的优缺点。本次体验适用于国产福特探险者4驱版车型

优点集中在动力上,舒适性、运动感有兼顾

首先,在公路驾驶层面,探险者有着不错的综合素质表现,无论是底盘质感还是动力表现都几乎没有是完美表现,隔音也属于十分优秀的位置。

具体来看,国产探险者的动力表现是最优秀的,2.3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76马力,峰值扭矩425牛·米,匹配10速自动变速箱,动力做到了即踩即有,并且在相当长的速度区间都能保持一个极强的动力输出,即使在80公里时速深踩油门,动力依旧源源不断,这个表现优于市面上绝大多数2.0T中型SUV车型,这对于这么一台大家伙而言不容易。

其次是变速箱调校逻辑十分清晰,在公路表现上,升挡、降挡迅速且平顺,没有太大的槽点可言,无论是在高速公路低频率换挡还是在国道中频率换挡,都能应付自然。

底盘方面,侧向支撑十分强硬,有些运动化的调教,这对于一辆中大型SUV似乎不太对路,但是这让这台车开起来十分轻巧,有一定操控性,这导致的结果是这辆车开起来显小,因为转型精准且迅速,底盘扎实且支撑力强,开起来灵活,容易上手。

最后是隔音和舒适。隔音这辆车的双层玻璃功劳很大,其次底盘、发动机噪音隔绝很好,有豪华感。前排座椅支撑性、包裹性、柔软度适中,非常舒适。

缺点集中在细节上,山路驾驶变速箱调校不佳

缺点方面,书戈还是按照动力、舒适性再到越野来讲。

动力表现上,在高速公路、国道上,探险者表现很优秀,但是在山路上,探险者会变速箱会有些脱节,特别是面对盘山公路,越是激进的油门响应,造车的顿挫和换挡延迟越明显。从油门响应上,经济模式、标准模式、运动模式三者油门响应和开度依次增强和增大,但是越是激进,在山路上探险者的换挡越是滞后,转速持续飙升,进而导致换挡时转速迅速下掉,换挡之中带来巨大顿挫,非常影响弯道驾驶的平顺性和稳定性,这点不好。

但是良好的底盘支撑性给了更强的过弯信心,只是发动机的转速和变速箱匹配脱节让舒适性大受影响。

其次,六座版车型后排座椅比较宅,中间过道位置留的过于宽大,导致座椅宽度受限,体型稍大的人坐六座版车型会不舒服,因此,书戈建议购买7座版车型更加合理。

还有就是探险者的大屏为竖屏,相比比亚迪的旋转屏以及特斯拉的宽屏,竖屏更不容易操控,且在行进中操控会导致更加严重的偏头和分心,影响安全驾驶,且便利性大大折扣。

大屏的空调调节区位于最下部,最常用的功能位于视线最远端和最低处,便利性不佳,即使身处副驾驶调节,手操作的位置也会比较别扭,建议厂商把空调调节区安置在大屏上部,或者实体键化更佳。

内饰细节设计不合理的地方,探险者有很多,比如这个引擎启动按钮,藏的太深,虽然不至于卡手,但是设计上来讲不显眼,更大不大气。

中重度越野必陷车,轻度越野难度高

关于探险者这辆车,很多人寄希望于其能够带来一定的越野驾驶体验。但是书戈负责人的讲,探险者是不具备中度及以上的越野难度驾驶,越野实力很低,不匹配探险者本身车型的命名和定位。

四驱是入门,探险者也就仅仅入了门。凭借几个智能四驱模式,探险者的越野实力远无法达标,负责任的讲,探险者的越野实力不如两驱版的哈弗大狗。

首先是探险者尺寸太大,车长超5米,轴距超3米,这个参数基础上想要超强越野能力,只能是福特皮卡F150猛禽或者是路虎新卫士这样的车型。探险者不具备差速锁、没有哪怕稍微好一些的接近角以及离去角,更没有AT胎、高离地间隙,仅仅只有21寸大轮圈和公路胎,面对超过15厘米的土质凸起,担着底盘、轮胎失去抓地力、没有限滑功能的探险者只能黔驴技穷。

在轻微碎石路上,轿车也能通过,但是在泥泞道路特别是有车辙的路上,探险者首先面临的问题是极易托底,其次是接近角离去角严重不足,进退两难。再次是车长轴距长,过弯掉头极不方便,如遇交叉轴,没有锁和AT胎的探险者只能告退。负责的讲,说探险者的越野性能几乎为零也不为过。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面对崎岖道路,探险者的任务是把你带到高速路下道,剩下的探险历程,还得车主用双脚和感受和丈量,这是毋庸置疑的。

并且在经过一番极轻度越野后,探险者的油耗也去到了15.3L,这个成绩不算差,但是也充分说明,买中大型车或者具备越野性能的车型就不要想着省油了。

可惜的是,还是新车的探险者大灯内部就起雾水凝了

划重点·消费建议

如果要的是大空间、强动力,不走烂路,就走走高速路、国道,游一游沿海、逛一逛云南,探险者足够且舒适,但是想要挑战一下高难度,走一遭雨季318,甚至搞什么穿越路线,书戈劝各位趁早收手。千万不要被探险者的名字所迷惑,探险者不能探险,想要探险,还得另谋高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