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让智能网联上车 第七代伊兰特是“纸上谈兵”还是“言出必行”?

2021年01月12日 17:00: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科技的逐层深入,小到智能手机、智能手表,大到智能家居、智能汽车,我们慢慢发现生活其实已经离不开科技。对于科技出行,人们也有着自己的想法和思考,很多车企为了满足不断升级的用户需求都号称让智能网联上车,但带来的却是参差不齐的技术。今天,我们来看看第七代伊兰特的智能网联技术是“纸上谈兵”还是“言出必行”。

人机对话,就像朋友一样

随着智能网联技术被大量运用到汽车,智能车机系统就已成了抢占年轻新生代的重要战略高点,毕竟“一声令下”就能掌控车辆的各项功能,年轻人最爱!

而在10万级市场,智能车机虽然几乎“每款车都有”,但真正做到能够“懂”用户,和用户成为朋友的,仍然是不可多得。伊兰特内置的是北京现代与百度联合开发的第三代智能网联系统,无论识别正确率、识别速度、反应逻辑,都在同级别颇有亮点。

比如,当你想要查看油耗,无需用手调整仪表盘。只需要呼唤:你好,北京现代。随后发出指令:查看当前油耗。它便会告诉你:已显示在仪表盘上。这一套互动的优势一是在于,伊兰特实现了多屏联动,你可以避免眼神和手分神操作仪表盘;二是在于,这套智能语音系统,一声令下直接执行,更没有繁琐的和你反复确认的过程。

当然,你完全可以更感性化地表达你的感受,比如我想知道现在油耗多少、我感觉现在有点冷……因为伊兰特这套智能语音系统,已经完全可以达成场景化的语言识别,你无需担心伊兰特听不懂,而刻意转化成“机器人式”语言。

同时,第七代伊兰特带给你的体验,不输于“7*24的私人管家服务”,你可以随时询问:今天天气如何?XXX股票涨了吗?附近有什么好吃的?伊兰特这套智能语音系统,就像一个周边美食、路况和各类信息的“百事通”,可以随问随答,让你不会担心去到任何一个陌生的目的地。

人性化设置,深入行车场景

当我们去查看近五年10万级新车的配置信息时,会清晰地发现,科技配置的配备越来越多,甚至大有“过剩”之势。因此智能配置,到底是“噱头”,还是“神器”,在真正体验一款车之前你很难判断。

而这款第七代伊兰特的优势,也恰恰在这里。一旦上手开这辆车,就会感觉到一辆车“好开”的真正语义是什么,伊兰特这款车可谓是体贴入微。

这里,我想抛开配置表上一目了然的信息,列举一些实际的车辆驾驶场景,去阐述伊兰特在人性化细节方面值得称道的优势。比如,当你即将通过隧道时,车内的空调会自动切换为内循环模式,并自动将车窗升起来。这一功能的目的,是为了有效阻隔隧道里浓度偏高的汽车尾气进入车内,从而影响用户健康。而当你驶出隧道后,一切又会恢复原来的设置。

再比如,每个人都有过自动洗刷前车窗时,被细碎玻璃水喷溅一脸的体验。而第七代伊兰特尽管只是一辆A级车,却考虑周全。当玻璃水喷出时,它会自动切换为内循环,避免这种情况。

可以说,通过这些“高频使用、贴心入微”的智能科技的配备,完全可以从侧面了然第七代伊兰特的设计研发初心,确实是真心诚意地想做一款智能好车。

车家融合,开启用车新世界

在这个科技为王的时代,车与家的距离其实也在越来越近,车、家联动已经从梦想变成现实。第七代伊兰特搭载车家互控系统,在家中可通过智能音箱“小度”即可实现车辆控制。例如,“小度,打开第七代伊兰特的空调”,就算是泼水成冰的极寒天气,也能让驾乘者上车即温暖。

除了智能语音远程控制车辆外,用户还可通过在手机安装BlueLink APP进行远程车辆控制。打开手机,远程开启第七代伊兰特的开/锁车门、远程控制点火、鸣笛等,还能向好友分享钥匙权限,像你约好友出去玩,朋友到了你却迟到了的情况下,就可以让朋友提前打开车门上车,十分方便。

第七代伊兰特在实现车家互联的同时,整个车内的配置也极具科技感。搭载的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0.25英寸中控屏拥有同级独有的连屏设计,同时向驾驶席倾斜10°,让驾驶者可以更轻松的看到仪表盘上显示的信息。车内,还配备了手机无线充电座,手机没电了一放即可,这对手机没电就焦虑的小伙伴来说十分友好。

三十年、7代进化,伊兰特一直在不断顺应着用户需求的转变而转变。如今,智能出行成为大势,而智能网联系统更好的实现了人、车、家的相互融合,第七代伊兰特所搭载的第三代智能网联系统通过极具人性化的前瞻科技,进一步提升其强大的智能化实力,顺应时代发展脚步的科技元素也成功收获了新生代的喜爱,成为名副其实的“家轿之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