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品牌标识热度未退 比亚迪DM-i超级混动又来了

2021年01月12日 17:09:01
分享到:
来源:

2021刚到来,国内疫情尚未彻底结束,比亚迪就接二连三打出“王炸”,且一次比一次口号响、事情大!

1月1日比亚迪汽车实现品牌焕新升级,正式对外发布了全新的品牌标识。仅仅10天后的1月11日,比亚迪又打出DM-i超级混动这张王牌,牌面上看侮辱性不大,但攻击性极强。

“我要做燃油汽车颠覆者”,这次比亚迪口气不小,只因为底气十足。

记得去年比亚迪DM推出了双平台战略,即DM-p四驱动力版和DM-i超级混动版。DM-p四驱动力版主打动力强劲、极速,满足“追求更好驾驶乐趣”的用户;而此次全球首发的DM-i超级混动版则注重智慧、节能、高效,满足“追求极致行车能耗”的用户。

快速梳理一下,搭载DM-i超级混动车型特点:快、省、静、顺、绿,即动力强劲、油耗超低、超级静谧、操控平顺、绿牌出行。牌面很大,所以DM-i超级混动车型不针对传统插电式混动汽车,而是降维打击同级别燃油车。

以电为主,亏电油耗仅3.8L/百公里

DM-i超级混动,是基于超级电混系统,以电为主的混动技术。在架构上,DM-i超级混动以超安全大容量电池和高性能大功率扁线电机为设计基础,主要依靠大功率高效电机进行驱动,汽油发动机的主要功能是在高效转速区发电,适时直驱,改变了传统混动技术主要依赖发动机、以油为主的设计架构,从而大幅降低了油耗。

简单来说,就是传统混动技术以油为主,DM-i超级混动则是以电为主。

DM-i超级混动有多省?以搭载DM-i超级混动的秦PLUS DM-i为例,官方发布其亏电油耗仅3.8L/百公里(NEDC工况),而有媒体做了日常道路实车测试,其亏电油耗甚至低到3.6L/百公里。

可油可电,综合续航里程突破1200公里

DM-i超级混动构架动力系统及控制系统为比亚迪100%自主研发,包括双电机的EHS超级电混系统,骁云-插混专用高效发动机,DM-i超级混动专用功率型刀片电池以及整车控制系统、发动机控制系统、电机控制系统、电池管理系统。

在DM-i超级混动技术加持下,其车型百公里加速时间比同级别燃油车快2-3秒;纯电续航里程可达120公里,可油可电综合续航里程突破1200公里(NEDC工况)。

续航1200公里是什么概念呢?比如驾驶一辆搭载DM-i超级混动的秦PLUS DM-i,差不多可以不加油不充电从重庆一直开到广州,绝对没有续航焦虑和充电焦虑。

降维打击,DM-i超级混动“三剑齐发”

DM-i超级混动发布的同时,搭载DM-i超级混动的秦PLUS DM-i、宋PLUS DM-i、唐 DM-i也同步开启预售,今年3月将陆续上市。

其中3月上旬上市的秦PLUS DM-i将成为全球首款搭载DM-i超级混动的战略车型,补贴后预售价格为10.78万元-14.78万元。拥有3.8L/百公里革命性油耗、百公里加速7.3秒、纯电续航里程120公里、可油可电综合续航里程1245公里(120KM尊贵型\旗舰型搭载EHS145)的牌面优势,意在实现对紧凑型燃油轿车市场的降维打击。

宋PLUS DM-i作为全球首款宽体超混SUV,补贴后预售价格为15.38万元-17.58万元,将于3月中旬正式上市。

而作为比亚迪DM家族的明星车型,比亚迪唐DM-i将于3月底压轴登场,补贴后预售价格为19.78万元-22.48万元。

新能源汽车科技创新的星辰大海充满无限可能性,与造车新势力的长于营销、传统车企新能源创新不足不同——比亚迪起步很早、行得很稳、瞄得很准,一直保持向新而行。

DM-i超级混动可以说是比亚迪厚积薄发的力作。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比亚迪奉行的是“纯电动+插电式混动”战略,尤其在插电式混动汽车领域。自2008年推出全球首款正式量产的插电式混动汽车F3DM以来,其DM车型累计销售超过42万辆,占中国市场插电式混动车型总销量的44%。

对于DM-i超级混动能否成为燃油汽车颠覆者的问题,现在还给不出答案。

3月凶猛,小心应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