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克2020年关键词:剑指百万,势不可挡

2021年01月12日 22:24:02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1月4日,收假第一天,上汽通用就发布了2020年年度销量。

数据显示,2020年上汽通用汽车全年销售1467470辆车,虽说相比于去年市场份额有小幅度提升,但是我们不能忽略Q1时期疫情所带来的艰难,所以跑赢大盘并且完成年初的既定目标,对于上汽通用来说实属不易。

在这其中,别克品牌依然是妥妥的销量担当,销量占比超过了6成。数据显示,1-12月,别克累计销售926328辆车(含出口35821辆),同比增长6.3%,其中12月份,别克销售128591辆,月销量实现连续9个月的同比增长。

在这其中,有几大亮点需要着重体现:

1.全新一代别克GL8销量为156879辆,同比增长5.9%,稳坐中高端MPV市场头把交椅

2.随着昂科威S上市,别克SUV家族表现亮眼,2020年销售228800辆,同比增长43%

3.别克君威12月单月销售15517辆,创单月最好销量,累计销量突破150万辆

至此,暨2018年“千万有你”之后,别克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突破1200万辆。一系列优秀的销量数据背后,是别克多年执着并深耕中国市场的收获,是品牌力提升、产品结构调整和营销体系创新的必然结果。

产品结构更加健康,高端化能力凸显

从产品结构来看,目前别克在MPV、SUV以及轿车市场分别完成了23款产品的布局,并且逐渐细化至各个细分市场。举例来说,最早别克在国内SUV市场布局了昂科拉以及昂科威两款车型,直到去年才接连上新了全新一代昂科拉家族以及旗舰SUV昂科旗。

而在2020年,上新的昂科威S定位在昂科威与昂科旗之间,定位更加年轻精致运动,也更加适合年轻人。更加细分的产品布局,让别克的产品结构更加健康,协同作战也为销量增砖添瓦。

除此之外,目前别克已然形成艾维亚(Avenir)高端子品牌以及GS运动子品牌,满足有着高端化以及运动化需求的消费者。艾维亚家族拥有GL8 Avenir、君越Avenir以及昂科旗Avenir三款高端车型,尤其是GL8 Avenir在市场上一车难求。君威GS以及威朗GS也在2020年完成了全面换新,不仅从颜值、配置上内外大升级,还兼顾了运动品牌该有的操控以及燃油经济性。

线上线下联动,探索全新营销方式

2020年疫情带给汽车行业其中一个思考就是:不管你之前接触与否抵触与否,新形势下的线上直播都是躲不掉的风口。

俗话说既来之则安之,别克迅速作出反应,上新的昂科威S、全新一代别克GL8等全新车型都采用线上“云直播”的发布方式,上半年别克新车上市直播,总曝光量8亿,直播总观看量1.1亿,超过了行业的主流水平。其中,别克微蓝“就这么来电”系列直播也分别去到了广州、北京、上海等全国多个重要城市,根据当地的特色完成与车型相关的直播互动。

除此之外,在最近大火的《巡回检查组》中,别克君越的出现频率也非常高,这种类似电视剧中的软植入是别克非常喜欢的营销手法,像去年热播的《安家》等等,基本大火的剧有一押一,并且总能压得准。当然,基于上汽通用推出的“7S模块化服务体系”,别克也通过iBuick数字化平台以及直播间、VR展厅、在线问诊等多种形式,为消费者提供多维度的线上服务。

电气化、网联化、智能化速度加快

去年,对于别克或者说上汽通用的电气化布局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一步。之前,别克在新能源领域布局了增程式混动汽车VELITE 5,纯电动MAV车型微蓝6,2020年别克又推出了纯电SUV微蓝7以及微蓝6的插电式混动车型,随后又接连推出了1.3T+48V轻混动力系统,让性能和油耗得到了平衡。

在智能网联化领域,别克正在依托上汽通用强大的技术支持,加快实现覆盖全系的OTA升级,通过交互界面的优化、车联应用的功能升级等等,让用户感受到OTA升级的便利。

值得一提的是,业内首批搭载V2X技术的量产车型GL8 Avenir也在去年的12月20日正式上市,能够实现车与车、车与道路基础设施的信息交互和共享能力,有效提升汽车在盲区的感知力以及在行车时的车速,最大程度的保障行驶的安全和效率。

GL8:我就是MPV市场王者

说到GL8,汽车生活必须给它单独开辟一个板块,因为它真的值得!2020年,别克能在疫情当下依然取得优秀的销量成绩,与全新一代GL8的一枝独秀分不开关系。

作为最早布局中国MPV市场的车型,GL8被称为“国民MPV”也不为过。2020年,在外观造型、科技配置以及动力操控全面换新的全新一代GL8,不断刷新着单月销量历史纪录,全年销售156879辆,同比增长5.9%。

而且,全新一代GL8还有一个无敌的原因就是从普通到高端再到豪华车型统统覆盖,涉及20万—50万消费区间,也就是说无论你有多少预算都可以买一辆GL8,可谓上下通杀,片甲不留!当然,坊间还有一个传闻:当别家4S店费尽心思卖车的时候,别克经销商却愁没车卖,这就能看出来GL8在市场上有多受欢迎。

一周前,别克一篇推文中写到:2020别克关键词,感谢。在别克进入中国市场的23年中,一直被称为是“最懂中国人的汽车品牌”之一,而正是这份多年来积累的信任和在中国市场的优异表现,让别克在艰难的2020年,依然能够收获市场和消费者的肯定,完成一份令人满意的销量成绩单。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