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店长安欧尚X7,配人脸实别+自动泊车,一年销量超过十万台

2021年01月13日 07:45:01
分享到:
来源:

导语:伴随着国内SUV市场销量的逐渐火热,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购车的时候都会至少将一台SUV产品列入选购范畴内进行对比选择。而华系品牌中除了哈弗之外,也有一个品牌在积极的研发生产适合国人家庭用车的SUV产品。此次探店所体验的这台车就是来自长安欧尚的欧尚X7,至于为啥来探这台车,最关键的原因之一就是它的销量水平。

车型概述

当前正是各个品牌与车型年终汇报的时候,长安欧尚X7在上市仅一年的时间内就销售了101,079台,而在2020年中长安欧尚累计销售153,258辆,足以看到这台长安欧尚X7的实力了吧。而年度改款的2021款长安欧尚X7在2020年12月正式上市,上市车型共8款,售价区间在7.77万元-12.99万元,全系配备长安的蓝鲸动力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提供6速手动以及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两种变速箱结构,而此次探店拍摄的车型则是欧尚X7的顶配车型人脸识别全自动泊车太空逍遥版。

店内情况

在周五早上大约十点中的时候到店拍摄,此时店内已经有四到五位客人在看车,还有一位客人已经在办理欧尚X7的购车交接手续的相关事宜了。店内的销售人员都忙的不亦乐乎,我们也只能见缝插针的询问一下这台欧尚X7的销售情况。

记:"目前店内现车充足吗?"

销售:"店内目前2020款的自动豪华型以及尊贵型基本都有现车,2021款车型应该只有自动尊享型以及豪华型现车比较充足,主要还是看颜色,白色基本都好调货,顶的人也多。"

记:"目前到店看这台车的人有多少?订车的人呢?"

销售:"欧尚X7的关注度还是很高的,差不多每天有6成客户到店就是为了看下欧尚X7,问问价格,看看配置什么的。还有部分客户就是进店直接问欧尚X5的,目前也就是这两款车比较受关注。订单嘛…反正前面几个月基本上就保持在20台上下,多数客户看过之后还是比较满意的。"

记:"基本上这台车的用户画像是什么样的,方便和我分享一下吗?"

销售:"最常见的就是70或60后的客户较多,主要用途就是成家、拉货、常走一些比较复杂路况的客户比较多,也有小部分车主是用合资产品来置换的,单纯的想要个空间大的车。到店之后对于外观基本上都比较满意,主要关心和问的最多的基本就是动力的可靠性以及底盘之类的问题。"

记:"好的,谢谢您的回答,我这边就先进行拍摄了"。

实拍顶配2021款欧尚X7

在与店内的销售了解情况的时间里已经陆续有客户到店来看这台欧尚X7了,好在店内共有三台展车,我也尽快投入了拍摄工作。

外观部分的设计是值得表扬的,作为一台亲民SUV产品,欧尚X7的外观设计是同级产品中比较出色的。毕竟是获得过国际CMF设计奖的外观造型,印象深刻的部分就是那独特造型的黑色中网以及整车的漆面喷涂效果,作为7.77万起售的SUV产品,漆面选用了比较厚道的喷涂工艺,据了解,在材料上也选用了VOC含量降低50%环保中涂与漆材、清漆具备自动修复力,亮度增加20%,耐候性、耐刮伤增加50%,让长安欧尚X7的清漆漆面轻微划伤也可自动修复。

头灯选用了矩阵式的造型设计,在全系均配备有LED光源,这一点还是非常厚道的。

整台车的车身尺寸设计也非常出色,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705mm/1860mm/1720mm,轴距长度达到2780mm,相比于定位中型SUV的捷途X70那2745mm的轴距尺寸还要长出来35mm,不仅为车内空间设计留下了很好的"底子",同时也构造了一个很好的车身比例。

悬浮式车顶的造型设计也颇为年轻,在D柱下方很巧妙的做了过渡处理。贯穿的镀铬饰条装饰在尾部将两侧扁平狭长的尾灯链接起来,提供了比较出色的辨识度造型设计。

轮胎的配置上竟然选用了一个20寸的轮辋设计,双色多幅式的造型设计也非常锋利。轮胎选用了一条玲珑的CROSSWIND 4x4 HP轮胎,尺寸为235/45/R20,目前市场售价约为910元-1000元/条,该系列是玲珑轮胎的城市越野轮胎系列,在测评中也以出众的静谧性获得好评,用在这台欧尚X7上也非常具有代表性。

坐进车内之后,主驾驶位的座椅舒适性是给我印象最为深刻的部分,常规的同价位车型中对于座椅的设计基本都是以软为主,坐上去柔软就是最能够"讨好"消费者的,但长时间乘坐之后这种软座椅设计就会让你的腰背非常难受。拍摄的这台顶配车型在主驾驶位的座椅填充以及设计上都是比较上乘的,首先腰部的承托是比较舒适的,其次是两侧的包裹设计也比较用心,我180cm身高,83kg体重的男性坐在驾驶位刚好能够感受到包裹与承托,但并不会过度挤压我的腰背部分,只是轻轻的托住。

而在座椅的功能性上这台欧尚X7也提供了前排座椅的通风及加热功能,而上一款车型(2020款)中仅为主驾驶位配备该功能,并且全新的2021款车型中也新增了副驾驶位的电动座椅调节功能。

坐进后排,座椅的填充则相对偏软一些,坐垫长度没有缩水,配合可调节角度的座椅靠背设计,整体的乘坐舒适性表现在同级产品中也是靠前的。并且得益于2780mm的轴距设计,在后排的腿部空间依旧可以达到140mm,让我在第二排翘起二郎腿也没问题。最后就是纯平的地台处理保障了第二排可以舒适的容纳3人乘坐,在空间表现以及座椅的舒适性上这台欧尚X7的表现对比同级车型让我印象深刻。

而在车内的科技配置上,拍摄的这台欧尚X7逍遥版作为12.99万元售价的车型也并不拉跨。10.25英寸的液晶中控屏中集成了OnStyle智能网联系统,支持语音识别控制、OTA远程升级等功能,并且在全新的2021款中还新增了一项手势控制功能。

同时在顶配及次顶配车型中也配备有一块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设计,显示效果比较细腻,亮度适中,UI设计我个人感觉还是比较清晰的。

而这块全液晶仪表盘的上方还配备有一个独立的摄像头,这个摄像头将会对驾驶员进行面部识别,确认驾驶员后便可启动车辆,并且在日常驾驶中它还会监测你的表情状态,判断你是否在疲劳驾驶,保证驾驶安全性。

除此之外,欧尚X7在用车的安全性配置上还有配备360度全景影像、全系标配胎压显示、车道偏离预警、上坡辅助以及陡坡缓降等功能,定速巡航功能也在除入门车型之外的所有车型中配备。配置基本能够满足日常的驾驶需求,保障常规的驾驶安全性。

动力上则是全系配备了长安的蓝鲸动力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最大扭矩输出可以达到265N·m,相当于一台丰田的2.0L自然吸气动力,不过这套1.5T的动力能够在转速1450rpm时输出最大扭矩,动力响应更为积极。自动挡车型配备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能够达到94.3%的传动效率,平顺性与可靠性都不用担心。

阿川评车

综合静态的体验来说,欧尚X7之所以能够达到一年销量破十万辆的主要原因在我看来就是抓住了国内消费者的核心需求,对于目标客户(60、70以及80后,兼顾家庭与工作用车等)在外观设计上足够独特、功能性足够丰富、空间足够多场景用车、动力足够应对日常以及性价比足够支持家庭经济状况的五个"足够",才保证了欧尚X7的这一销量水平。而2021款车型在细节上小幅的调整使其更佳精致,新增的部分功能性配置也非常实用,只要保持着不断更新、积极接纳消费者反馈意见的态度,相信在之后也会有更好的销量水平与市场热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