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春节收官之作!7.89万起,哈弗一口气上市三款新车

2021年01月13日 09:46:02
分享到:
来源:

1月11日晚,“哈哈弗了”品牌初恋之夜在厦门领潮开启。在长达近三个小时的发布会当中,哈弗品牌正式上市的三款新车型,成为当晚最引人瞩目的重头大戏。其中,此前已上市的哈弗大狗和第三代H6分别追加了2.0T动力版本,售价区间分别为15.59万元和13.69万—15.49万元。而全新车型哈弗初恋作为压轴登场,其公布的7.89万—11.29万元的正式售价区间,不仅比此前的预售价有所下调,还意外增加了两款手动版车型,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元化的选择。

哈弗大狗:两把锁、四驱、六种模式,只要15.59万

本次发布会哈弗大狗仅上市了“中华田园犬版”一款车型,与此前的1.5T动力版本相比,中华田园犬版车型的最大亮点在于,它采用了2.0T动力+适时四驱组合,并提供了标准、经济、运动、雪地、泥地、沙地6种驾驶模式。从驾驶层面来看,更强的性能赋予它更高的可玩性;从产品定位来看,新车型也更加符合3/4刻度座驾的身份。

外观上,“方头方脑”的车身轮廓,赋予了新车“硬汉”的气质,而车头的LED圆形大灯组,不仅充满了浓烈的复古气息,同时也透露了一分呆萌的情感,从而看上去更加有亲和力。此外,车身前后加大加宽的保险杠和两侧厚重的轮眉,同样体现出了它硬派的一面,尾部倒“L”型的尾灯造型和大量黑曜元素的点缀,则让新车多了一丝精致感和运动感。中华田园版车型与此前上市的1.5T版本如出一辙,但细节上经过了重新设计。比如专属的峡谷包围式进气格栅、川流式装饰条、高亮黑鲨鱼鳍天线和五辐铠甲式轮毂等,让新车看上去更加野性。

动力方面的表现是中华田园犬版车型的一大亮点,新车搭载了获2020“中国心”十佳的2.0GDIT发动机,它的最大功率为155千瓦(211马力),峰值扭矩为325牛米。需要指出的是,这台发动机的热效率高达38.3%,并满足国六b和欧美最严苛标准的环保排放。据哈弗官方介绍,该款发动机还针对大狗的应用场景进行了专属调校,低速越野工况下,它的最大扭矩可在1500—4000转的时候爆发出来;而在6000-6300转的高速工况下,即可输出155千瓦的最大功率,这为车辆在低速脱困或是高速超车时,给予了驾驶者十足的信心。

另外不得不说的是,新车不仅具备适时四驱越野能力,并且还配备了两把差速锁,其中一把来自博格华纳第五代瀚德中央电控差速锁,另一把则为后桥电控机械牙嵌式差速锁,在单一侧车轮打滑的情况下,可帮助车辆实现车轮间100%的扭矩传递,让复杂路况下的脱困变得轻而易举,也令雪地、泥地、沙地的行驶更加稳健顺畅。

产品的销量好坏永远最先取决于它产品力的强弱。自去年9月底上市以来,哈弗大狗仅用97天的时间,就达到了2.8万的销量,连续几个月都呈现出持续攀升的态势,在刚刚结束的去年12月份,更是单月突破了1万辆的成绩。不过,大狗当前的表现显然并没让哈弗品牌适可而止,虽然官方目前并未透露大狗后期的任何消息,但从此次上市的中华田园犬车型配置来看,后期可能还会推出更高配置的2.0T动力车型。

第三代H6:国民神车迎最强性能进阶 2.0T+智能四驱版上市

哈弗大狗一样,在此次发布会当中,第三代H6同样追加了2.0T版本。根据驱动形式和配置的不同,新车分为2.0T 两驱Max版(13.69万元)、2.0T智能四驱Max版(14.69万元)和2.0T智能四驱Superme版(15.49万元)三款车型。与大狗不同,此次2.0T版本的H6在动力得到进一步提升的同时,更加注重智能科技与移动出行工具的结合。

哈弗H6素有“国民神车”的头衔,如今它之所能拥有如此突出的销量成绩,绝对与其出色的智能可进化脱离不了干系。此次上市的2.0T版本以整车FOTA升级、搭载5G技术取得同级车型的优势地位。基于这套FOTA升级功能,新车能够实现5大功能领域、40多个模块以及上千项功能的远程升级,加之已经具备的千兆以太网和5G扩展能力,可谓用户带来常开常新的用车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2.0T版本不再沿用传统汽车“堆硬件”的套路,而是走起了“玩算法”的智能路线。车机采用的Mobileye Q4自动驾驶芯片及瑞萨R-CAR H3芯片,实现了更安全的超L2级自动驾驶,并汇集了全场景AEB自动紧急制动、TSR交通标志识别、全自动循迹倒车等22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此外,超过97%的超高语音识别率也让人车智能交互方面从“命令型”交互进化为“对话级”交互,刷新对未来出行场景的想象。一系列智能化的配置不再是“营销噱头”,而是为用户带来实实在在的体验。

在性能表现方面,第三代H6的2.0T版本采用了大狗2.0T版本相同的动力。亮点在于,这款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比上代机型重量减轻了10%,且采用了米勒循环技术,压缩比高达12:1,整机热效率高达38%,油耗降低8%,在同级量产产品中处于领先水平。作为一款具有时代引领性技术的动力总成,该发动机具备了高效率、低油耗、高性能、轻量化四大引领性特征。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第二代7DCT变速箱,实现高效、自如换挡。

作为国内SUV销量的“常胜将军”,哈弗H6凭借均衡的产品力和多年来积累的用户口碑,在车型更新迭代方面保持了良性循环,产品力的显著提升,也不断圈入更多的消费群体。而第三代哈弗H6 2.0T版本的上市,无疑让H6系列车型的产品阵容更加强大,或进一步拉大与其他品牌SUV车型的销量的差距。对于消费者来说,更多样化的动力配置,也带来了更多元化的选择。

哈弗初恋:以浪漫之名 让美好触手可及

哈弗初恋作为此次首发上市的全新车型,以压轴身份在末尾登场。初恋的售价区间为7.89万—11.29万元,分为大一、大二、大三和大四共4款车型。其中,大一和大二版还提供了价格相对亲民的手动挡版本,更加符合“年轻人的第一台车”应有的形象。

其实早在上月下旬,我们就在三亚受邀参加了初恋的试驾会。新车的外观足以令人印象深刻,新车采用燃爱设计理念,纯粹个性的前脸与泪眼大灯,营造出一种流光溢彩的美感。车身造型遵循黄金设计美学,起跑式腰线贯穿车侧,尾部设计层次分明,转角之恋的尾灯组与车头相呼应,婀娜的身姿让非常惹眼。

虽然与前两者同属于柠檬平台打造,但初恋的内饰有着自己鲜明的风格,整个座舱在简洁设计的基础上,营造出不错的层次感,非常具有小清新的味道。7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2.3英寸的液晶中控屏突出科技感,中控台前沿的镀铬饰条和车内氛围灯则烘托出了一丝精致感和时尚气息。不仅如此,初恋还将座舱打造成为一个智能且温馨的移动出行空间,采用凹面设计的温暖环抱式座椅,能够给乘员提供良好的舒适性;而采光面积高达0.85㎡的星云全景天窗,则给车内提供了充足的通透感,情侣之间躺着看星星已成为现实。

新车在智能配置上也玩出了不少新花样,包括主动情绪识别系统、人脸识别+声纹ID解锁、情景智能系统、成就系统在内的4大行业前瞻科技;以及包括64色氛围灯+娱乐系统、三屏智慧联动、全场景L2级自动驾驶+360°自动泊车、源自行业最先进柠檬平台的空间、安全、动力、设计在内的4大豪华智能越级的8种花式宠爱,以别具一格的全新姿态,诠释“年轻人的第一台车”所应有的形象。

有意思的是,初恋创新的搭载了同级少有的情景智能功能。在用车过程中,车机会读取外界环境、车速等信息,来主动提醒开关车窗、开空调或是开启座椅加热等功能。同时,它还搭载了行业首创的情绪识别功能,这一功能可以自主判断现阶段驾驶员是高兴、生气还是惊讶,并根据表情判定来进行个性化推送;分心监测和疲劳监测功能可根据驾驶员的注视方向或是视线在特定区域的停留时间等信息来分析你是否分心或疲劳,非常具体人性化。

哈弗品牌的产品阵容来看,初恋的上市填补了此前H2/H2s的空缺位置,但初恋采用的全新平台、全新设计理念、更智能丰富的配置,说它为全新车型也并无道理。而从“初恋”的命名也不难看出,它精准锁定了细分市场和用户圈层,为消费者展现一种全新的用车生活,有望在竞争激烈的市场格局下树立起新的标杆,或成为哈弗品牌又一爆款车型。

总结

此次一口气上市的三款新车,可谓是哈弗品牌年底是收官之作。悉数刚刚过去的2020一整年,恐怕没有哪个品牌像哈弗如此活跃了。连番不断的迭代+新品的推出,以及脑洞大出且接地气的车型命名方式,让哈弗品牌足足火了一把。在精准营销策略的背后,几款车型的销量也得以实现直线攀升,进而实现厂商与消费者的互利共赢。最后试问,哈弗品牌距离“中国SUV全球领导者”的目标还有多远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