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UV年度销冠稳了,12月销量55632台,哈弗H6一骑绝尘

2021年01月13日 11:33:05
分享到:
来源:

尽管没有轿车领域东风日产轩逸的市场表现抢眼,但在SUV领域里面,“国民神车”哈弗H6仍然是自带强大的气场,已经累计91个月问鼎SUV月度销量冠军的哈弗H6,在去年12月份的销量又突破了5万台,达到了55632台,同比增长33.4%。

车市速递从长城汽车公布的销量快报中看到,去年12月份,长城汽车单月销量为150109台,同比增长41.6%。2020年总销量达到了1111598台,同比大增4.8%,超过了102万辆的年度销量目标,完成率达到109%。这已经是长城汽车连续第五年突破百万销量了。

具体到单品牌来说,12月份,哈弗品牌单月销量为105485辆,同比增长34.6%;其中,哈弗H6月销55632台,同比增长33.4%,年总销量达到376864台;哈弗大狗月销10184台;哈弗F7月销13405辆,环比上升10.9%,全年总销量116453台;哈弗M6月销20496台。WEY品牌月销10031台;皮卡月销21636台,长城炮销量为12100台;欧拉品牌月销12745台。

从上述的销售数据中,我们不难发现哈弗品牌依旧是长城汽车的销量主力,月销过万的单车型里面,哈弗品牌就有哈弗H6哈弗M6哈弗大狗和哈弗F7,四大车型的销量加在一起,占据了长城汽车去年12月份总销量的一大半市场份额,仅一款哈弗H6的月销量就占了三分之一还多一点。

强大的气场带来了强大的市场表现,在看到哈弗品牌销量的那一刻,速递哥真的感觉到,市场表现疲软的JEEP基本上是已无还手之力了。同样是专注于SUV的车企,JEEP也不是没有实力,旗下多款产品也曾经都是大家乐乐津道的车型,但在洗尽铅华之后,JEEP品牌的毫无斗志与哈弗品牌的节节攀升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众所周知,JEEP品牌旗下布局的有自由光、自由侠、指南者、指挥官和牧马人等等,但其各自的市场表现都比较疲软,稍微还有些名气也就只剩下牧马人和指南者了,但这两款车型对JEEP销量的贡献也是有限的。整个JEEP的总销量还没有一款哈弗H6的销量高,看来JEEP真的应该认真地反省一下了。

说实话,哈弗H6新老车型的同堂销售,可以说也为其插上了腾飞的翅膀,这一点有些与东风日产轩逸相似。作为长城汽车最大的销量功臣,哈弗H6长城汽车内部有着无法替代的地位,是长城汽车销量的根基,也是长城汽车稳步前行的推动力,正如网友所言:可以没有坦克300或者欧拉好猫,但不能没有哈弗H6

写在最后:一款哈弗H6一年的总销量高达376864台,不仅会让很多同级别竞争对手心生羡慕,也会让JEEP和海马汽车等品牌望眼欲穿。已经累计91个月问鼎SUV月度销量冠军的哈弗H6,有点像金庸笔下的“独孤求败”,但山高路远岁月流长,在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中,目前还不是哈弗H6放下重任的时候,毕竟,WEY和欧拉还没有真正的崛起,哈弗品牌中也没有出现能够替代H6的车型,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