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全年轿车销量公布,前十全是熟面孔,看看国人最爱买什么车?

2021年01月13日 17:37: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日前乘联会公布2020年全年销量数据,国内消费者过去一年最爱买哪些车,结果也一目了然。其中细化到轿车领域,轩逸凭借全年超54万台的成绩,牢牢占据了全年轿车销量冠军,当然前十名中并不存在所谓的黑马,基本上都是我们脑海中能够想到的人气车型,具体销量数据如下表:

年度第一名被轩逸拿下也是理所当然,毕竟过去一年的几乎每个月,轩逸都是轿车销量榜上的冠军,当然令人意外的还是它的最终销量,超过54万台的销量与第二名朗逸有着不小的差距。目前轩逸在常规版本之外还提供经典版可选,车型可选项更多而且价位经济可观,再加上轩逸的省油和舒适性优势深入人心,选它作为家用座驾可谓非常合适。而接下来东风日产还将推出轩逸e-POWER版,届时油耗表现将比现款轩逸更低,新年准备购车的消费者不妨期待一下。

第二名朗逸虽然排名上很光彩,不过它也是前十名中销量同比下滑最明显的一款,曾几何时朗逸还是轿车销冠,如今也被对手轩逸拉开了差距,想要反超恐怕没有那么容易。而朗逸最大的劣势在于中规中矩、毫无特色,当然这也恰恰是它的优势,当你不知道该选哪款轿车时,身边总有人会建议你看看大众朗逸

第三名卡罗拉也是消费者所熟知的轿车之选,凭借丰田品牌的市场号召力,卡罗拉的人气并不比竞争对手逊色,而升级之后的卡罗拉不仅风格紧随潮流,安全配置方面也展现出来不少诚意。当然一汽丰田并不满足于卡罗拉的热销,接下来还将推出定位于A+级的ALLION,新车整体风格偏向于沉稳,还有着2750mm的轴距,对于喜爱大空间的消费者而言,还是值得关注的。

第四名大众宝来与第五名大众速腾依然一前一后稳坐前五,对于一汽-大众的全年销量也是功不可没,当然这两款车型的热销离不开大众品牌的国民度,家族式的设计属于老少适宜的风格,再加上一定的市场终端优惠,属于比较务实的选择。

而提到市场终端优惠,还得是第六名别克英朗更有发言权,在4万左右的终端优惠之下,顶配版车型的价格甚至还不到9万元,给力的优惠促成英朗的销量增长,甚至于成为前十名中同比增长亮眼的存在。虽然英朗在配置、动力方面并无优势,但是别克品牌在国内有着一定的知名度,以可观的价格拿下一台别克轿车,用于日常通勤也很香了。

第七名本田思域依然是消费者最爱的运动轿车,虽然有的消费者认为思域已经"烂大街",但这并不妨碍年轻人对于思域的偏爱。或许是受到思域热销的刺激,据悉接下来广汽本田将推出思域的姊妹版车型,不知道届时会有多少消费者愿意买单呢?

第八名吉利帝豪属于前十唯一的国产轿车,在过去的一年中,帝豪连月用销量证明自己是"国货之光",出色的产品力与可观的价格共同促成其性价比优势,而伴随着吉利成为消费者非常认可的汽车品牌,对于促进帝豪的销售自然也很有帮助,在最值得购买的国产轿车中,帝豪必然有其一席之地。

第九名丰田雷凌与它的姊妹车型卡罗拉差距确实不小,而雷凌的造型风格相对更加运动个性,不同的风格促使许多消费者在雷凌与卡罗拉之间有所犹豫。进入2021年后,广汽丰田也将推出全新轿车凌尚,定位高于雷凌,依然有着运动犀利的设计风格,届时将为消费者提供一个更大气高级的选择。

第十名本田雅阁属于中级车,也是同级中唯一上榜的车型,不得不说这一代雅阁相当成功,至少在销量上胜过了凯美瑞、迈腾等对手。而雅阁的轿跑风格对于年轻消费者也很有吸引力,再加上混动版本提供更多样化的选择,确实竞争优势显著。作为它的竞争对手,帕萨特的日子倒是没这么风光,接连经历过两次中保研碰撞测试的帕萨特,已经失去了部分消费者对它的信任,接下来能否重回往日的地位,确实不好说了。

目前看来,国内消费者最爱的还是日系轿车,最偏爱的品牌则是大众丰田本田。而进入2021年之后,各大品牌将再接再厉推出更多新车,新车部落也将持续发布相关资讯,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在全新的一年多多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