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月MPV销量丨凯捷挺进前三,传祺高端突围,市场呈回暖态势

2021年01月13日 18:27:04
分享到:
来源:

近日,乘联会对外公布了2020年12月及全年销量排名快报。数据显示,12月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达228.8万辆,同比增长6.6%,环比增长9.9%。其中,12月份MPV销量为13.8万辆,同比增长3.8%,环比增长23.2%。MPV市场同、环比双增,整个市场呈现出良好的回暖态势。下面,就跟圈哥来进一步了解一下榜单的情况吧。

市场有回暖态势

数据显示,12月份MPV市场销量为13.8万辆,销量实现了同、环比双增,这也意味着整个市场在经历低迷之后,呈现出良好的回暖态势。具体来看,上榜车型销量同比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且销量增长幅度都在2位数以上。

五菱宏光以超3.28万辆成绩,位居MPV市场销冠。别克GL8紧随其后,同比增长超40%,达到了2.07万辆。凯捷力压风行,以超8500辆的成绩,夺得了榜单第三名。艾力绅销量大增,同比增长超74%,达6211辆,在合资车型方面,仅次于别克GL8。其余的基本上以自主品牌为主,诸如宝骏730传祺M8、传祺M6、大通G50、嘉际、宋MAX等都是大家比较熟悉的面孔。

凯捷站稳脚跟

放眼榜单,比较有意思的是,刚上市不久的五菱凯捷顺利站稳了脚跟,以8534辆的成绩,夺得榜单季军的位置。不得不说,对于MPV市场的研究,五菱确实有自己独到的一面。

对于凯捷的热销,在圈哥看来,首先在于定价,8-12万元这个价格区间是消费者可以接受的;其次是产品定位,“大四座家用车”无疑开创了一个全新的品类,更好的满足了消费者的用车需求;最后是产品力,作为五菱全球银标首款旗舰车型,外观、内饰设计圈哥不用多说,肉眼可见。

更重要的是,其在空间方面表现更是一绝,独创的“4+X”的可拓展空间,有效兼顾了实用性与舒适性,堪称中国“空间魔术手”。这样来看,兼顾了高性价比、高品质的凯捷自然轻松赢得消费者。

传祺两款车型上榜

从榜单上你会发现,整个MPV市场依旧是自主品牌的天下。当然,这也与中低端MPV车型比较受欢迎有关系。不过,广汽传祺在MPV市场的表现,确实值得称赞。

具体来看,广汽传祺入围了M8与M6两款车型,有几点值得一提:一是,M8售价区间在17-27万元,而M6价格也在10-16万元这个区间,基本涵盖了自主品牌中高端价位,产品布局非常完善;二是,销量还不错。光有产品还不够,传祺M8月销站上了5000辆台阶,M6也在4500辆左右徘徊,这样的价格能有这样的销量,在自主品牌中确实少见。因此,广汽传祺是自主品牌中少有的突围中高端MPV市场成功的企业。

《车壹圈》认为,在经历长时间的低位蛰伏后,MPV市场终于迎来了回暖的气象,12月销量同、环比双增就是一个很好的说明。从具体的车型情况来看,中低端MPV市场依旧占据了绝对的主导地位。虽然大部分自主品牌也试图进行产品升级走高端化,但最终回归到销量上来看,还是差点意思。那么,2021年MPV市场又将会带来哪些惊喜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