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牛!中国新能源车企"破天荒"向美企收取技术许可费

2021年01月13日 19:57:01
分享到:
来源:

中国新能源车企历史性向美国企业收取技术许可费,而且一收就接近2亿人民币。

1月13日傍晚,北汽蓝谷(600733.SH)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新能源")拟就其基于BE21纯电动汽车产品平台(以下简称"BE21平台")所开发的ARCFOXαT车型(以下简称"ARCFOXαT")的电子电气E/E架构(以下简称"E/E架构")相关知识产权,与斯太尔美国有限责任公司(SteyrUSALLC,以下简称"斯太尔美国")签署《E/E架构非独家许可协议(NON-EXCLUSIVE E/E ARCHITECTURE LICENSE AGREEMENT)》。

本次交易的技术许可费由固定价款和附加许可费组成。其中,固定价款为192,000,000元人民币。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交易所涉的技术许可费以欧元方式收取,而非美元。功夫汽车猜测,这在一定程度上回避了美元近期快速贬值的风险。

该公司成,本次交易有利于子公司通过技术许可提高知识产权使用效率,实现技术创新的收益转化;有利于拓展公司技术的国际间交流,有利于提升公司产品技术的市场竞争力;本次交易不会对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产生不利影响。

斯太尔美国是麦格纳国际公司(MagnaInternationalInc.以下简称"麦格纳")的全资子公司。

这是中国第一家车企向美国企业收取新能源核心技术的许可费用,开创了产业先河。

在功夫汽车看来,这一次技术许可协议,充分"暴露"了北汽新能源核心技术的先进性。"一个公告,刷新了北汽新能源的形象,原来这才是中国特斯拉!"一位网友如是点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