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发布智己汽车股价大跌;华晨遭公开谴责股价反涨

2021年01月14日 12:31:03
分享到:
来源:

1.吉利与富士康组建合资公司

1月13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吉利控股”)与富士康科技集团(简称“富士康”)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各持股50%),为全球汽车及出行企业提供代工生产及定制顾问服务,包括但不限于汽车整车或零部件、智能控制系统、汽车生态系统和电动车全产业链全流程等。

据悉,合资公司将导入ICT(信息与通信技术)分工模式,帮助客户企业超越现有汽车产业模式,向创新高效的制造供应链体系和商业模式加速转型。

K线点评:先有百度、后有富士康,下一个会是谁?

2.华晨集团:因违规遭上交所公开谴责

1月12日,上交所对华晨集团及其董事长、信息披露事务负责人予以公开谴责。时任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法人代表阎秉哲,以及时任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总会计师、信息披露事务负责人高新刚均为当事人。

经上交所查实,华晨集团存在未及时披露不能按时清偿到期债务、重大诉讼及有关资产被司法冻结、重要子公司股权被转让等影响偿债能力和债券价格的重大事项;以及在偿债能力发生重大变化及债券还本付息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的情况下,未遵守募集说明书承诺,未经受托管理人同意即进行资产转让及质押等违规问题。

K线点评:谴责之下,华晨中国股价却实现上涨,匪夷所思。

3.中汽协:2020年销量完成2531.1万辆

1月13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2020年汽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2020年12月,汽车产销分别为284万辆、283.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5.7%、6.4%;去年产销分别为2522.5万辆、2531.1万辆,同比分别减少2%、1.9%。

其中,乘用车全年产销分别完成1999.4万辆、2017.8万辆,同比分别减少6.5%、6%。

新能源汽车全年产销分别为136.6万辆、136.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5%、10.9%。

K线点评:全年销量同比降幅收窄至2%以内,经销商很不容易。

4.智己汽车品牌发布,首款车型年内上市

1月13日,由上汽集团、张江高科和阿里巴巴共同打造的智己汽车举行品牌发布会。品牌发布会现场,智己汽车首度亮相了IM智己品牌两款全新量产定型车——智能纯电轿车和智能纯电SUV。

其中,智能纯电轿车将于2021年4月上海车展期间接受预订,2021年年底上市,2022年向车主交付;智能纯电SUV计划2022年正式上市。

有意思的是,随着全新品牌发布,上汽集团今日收跌4.24%。

K线点评:又一国家队选手跑步入场,高端纯电市场更热闹了。

5.丰田因芯片短缺暂停广州一条生产线

1月12日,有消息称,丰田汽车因全球芯片短缺困扰,暂停该公司在中国广州工厂的生产线。此次停产可能导致1月份产量削减至多30%,具体将根据停产持续时间而定。丰田已告知一些供应商,停产暂时将持续4天。

不过,据汽车K线从相关渠道了解,生产计划有些调整,但已经恢复了。

K线点评:本田丰田等巨头纷纷减产,都被芯片卡脖子。

6.小康股份:获政府补助1211万元

1月12日,小康股份发布关于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公告显示,1月11日小康股份收到5笔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共计1211万元,全部为新产品补助资金,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影响金额为1107.6万元。

K线点评:新年先拿个红包,开门红。

7.福田汽车:2020销量同比增长25.96%

1月12日,福田汽车发布2020年产销快报,报告显示,12月汽车销量为5.47万辆,发动机销量3.69万台;全年汽车销量合计68.02万辆,同比增长25.96%;发动机销量合计37.19万台,同比增长17.45%。

其中,福田汽车全年累计销售中重卡(含非完整车辆)195704辆,同比增长62.72%;重卡(含非完整车辆)累计销售147434辆,同比增长71.48%;福田中卡累计销售48270辆,同比增长40.76%。

K线点评:业绩真好看,能把宝沃合同款追回来就更好了!

8.雷诺集团:2020年全球销量近300万辆

2020年雷诺集团全球总销量达294.98万辆。在欧洲,雷诺集团2020年总销量为144.39万辆,品牌市场占有率达7.7%,增加0.1个百分点。

其电动汽车累计售出11.59万辆,较2019年增幅高达101.4%。其中,雷诺ZOE最为畅销,增幅为114%,达10.06万辆。在电动商用车细分市场,Kangoo Z.E.为最畅销车型。

K线点评:怎么感觉EV领域,雷诺就是中国的五菱

9.ST海马:预告海马财务2020年度业绩

1月12日晚间,ST海马发布控股子公司海马财务2020年度业绩预告。

公告显示,海马财务2020年营业总收入9285万元,同比上年下降40.74%;利润总额8035万元,同比上年下降25.65%;总资产18.17亿元,同比上年下降17.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6.4亿元,同比上涨5.25%。

K线点评:营业总收入9000万,利润总额8000万,真牛!不愧是财务公司。

10.渤海汽车:拟吸收合并滨州特迈

1月12日,渤海汽车称,为优化管理架构,提高运营效率,拟吸收合并全资子公司滨州特迈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简称“滨州特迈”)。

2020年9月30日,滨州特迈总资产100.86万元,净资产100.83万元;2020年前三季度,滨州特迈营业收入0元,净利润0.72万元。

据悉,公司通过吸收合并方式合并滨州特迈。吸收合并完成后,渤海汽车继续存续经营,滨州特迈独立法人资格将被注销。滨州特迈全部资产、负债及其他一切权利义务由渤海汽车承接。本次吸收合并不涉及职工安置事项。

K线点评:分文不收,还能有7200元净利润,厉害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