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月轿车市场变天:五菱排第六,轩逸、思域创新高,迈腾超雅阁!

2021年01月14日 16:45:02
分享到:
来源:

近日,乘联会对外公布了2020年12月销量排名快报。数据显示,轿车市场全年累计销量925.0万辆,同比下降8.8%。其中,12月份轿车销量106.7万辆,同比增长4.7%,环比增长6.1%。不过从榜单情况来看,整个榜单洗牌严重,新能源车型强势入局,部分车型销量更是创出新高。下面,就跟圈哥来进一步了解一下榜单的情况吧。

榜单排名洗牌严重

从榜单排名情况来看,首先,最直观的就是,入门门槛极大提升,位居第15位的凯美瑞月销也在1.87万辆以上,也反映出轿车市场的火爆。其次,轩逸、朗逸依旧稳居榜单前两位,尤其是轩逸,以超6.28万辆的成绩,把朗逸远远的甩在了身后。再者,新能源强势入局,宏光MINI EV、Model 3顺利入围榜单,且排名都比较靠前,在第6位与第10位。自主品牌因入门门槛提升,除了宏光MINI EV外,仅帝豪入围榜单。

轩逸、思域创新高

对于轩逸与思域这两款车型,圈哥还真是服气,两款车型单月销量都纷纷创下了历史新高。对于轩逸,圈哥觉得很大程度在于“大单品策略”的成功,这也是目前市场上车企比较热衷的方式。经典轩逸+第14代轩逸的产品组合,12月销量超6.28万辆,取得1+1>2的效果。当然,除了硬核的产品力与用户口碑之外,配合终端高达1.4万元的优惠以及竞品车型的“小失误”,就直接远远把第二名的朗逸远远甩在了身后。

而作为年轻人追捧的运动型家轿,思域12月销量站上了3万辆的大关,同比增幅超72.2%。外观造型更加运动,尤其是新增了外观套件、轮圈以及全新的车身配色等等,更加讨年轻人喜欢。1.5T +CV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还是那个“熟悉的少年”。此外,两厢思域的到来,更是让“小Type R”的信仰落地,在一定程度上也提升了销量。

宏光MINI EV排第六

对于宏光MINI EV的热销,圈哥一点不意外,但能够排在轿车榜单第6位,确实让圈哥更加刮目相看了。数据显示,宏光MINI EV 12月销量达到了3.53万辆,并超越了英朗等热门合资车型。

的确,宏光MINI EV的到来,直接带火了A0级纯电动市场,在绿牌、小巧、好停车、价格便宜等优势加持下,成为了消费者代步的最佳选择之一。这样一款车,想不火都难啊。而Model 3更不用说了,在宏光MINI EV没上市之前,每个月妥妥的新能源销冠。在新一轮新能源浪潮下,月销超2.38万辆进入榜单也属情理之中。

迈腾险胜雅阁

今年,大众在B级车市场的看点,可能就只有迈腾了,尤其是在12月,迈腾的单月销量更是达到了2.21万辆,同比增长超28%,以不到30辆的微弱优势,一举超越了雅阁。

在圈哥看来,消费者对大众始终还是有信仰的,尤其是对帕萨特偏好降低了之后,更愿意选择迈腾。此外,目前终端普遍存在2-4万元的优惠之后,无疑让迈腾的性价比显得更高。当然,作为年度销冠的雅阁来说,月销2.21万辆,同比增长24.5%的成绩,同样也是非常不错的了。

《车壹圈》认为,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轿车榜单的排名同样变化比较大,一方面,马太效应带来的门槛进一步提升,使得很多老面孔先后出局。另一方面,踩准了市场节奏的新能源以及本身产品以及口碑等不错的车型,就更能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