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人名下只有一辆车,为什么最好的选择是买一辆插电混动荣威?

2021年01月14日 17:02:04
分享到:
来源:

随着新版《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推出,被定义为“内燃机汽车最有效的节能技术”的混合动力技术路线的分量也被逐渐加码,尤其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已和纯电动车统一划分为新能源汽车,显而易见的是,插电式混合动力已从政策偏转上被重视起来了。

其实,插电混动车型是电动化进程中一个很好的过渡,其不但可以平衡补贴退坡的政策不足,也可以平衡电池价格和里程增加之间的矛盾,更能扩大消费者对汽车电动化的接受半径,为纯电车型做更广泛的数据采集和技术积累。

然而,目前大多数车企推出的插电混合动力车型价格都会高于燃油版车型,令不少消费者望而却步,自从上海发布限行政策“买上海新能源汽车送牌照”之后,也很大程度上刺激了上海的新能源汽车的销售,而核心限牌城市和很多非限牌城市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接触插电混动车型,也期待能够有更多兼顾性能与性价比的插电混动车型出现。

随着新能源汽车需求的大幅回升,也急需进行有效的成本控制,以此来兼顾性能和价格的综合优势,而上汽荣威也率先打响了插电混动“平价策略”的第一枪。

1月13日,上汽荣威发布了“3.0T绿色澎湃动力,‘平价策略’燃油替代行业解决方案”。而这个方案旨在通过插电混动技术的升级迭代,在为用户提供更强的动力、更高的续航、更优的排放基础上,把插电混动车型做到和传统燃油车一样的价格,以期实现对同级别燃油车的最佳平价替换。

作为一家拥有“国家队”实力的一份子,上汽乘用车有义务也有责任在插电混动车普及时代成为一名真正的普及者。

上汽乘用车也一直在为成为一名“真正的普及者”的努力着,继发布“双芯战略”、“芯动2020+”品牌战略后,上汽荣威又于2020年推出“3.0T绿色澎湃动力”,而3.0T绿色澎湃动力采用上汽“蓝芯”1.5TGI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100kW高功率高效永磁同步电机、全球首款10速二代EDU智能电驱变速箱等领先技术,动力输出比肩主流3.0T燃油车,百公里油耗仅相当于0.3L燃油车,在技术实力上,做到了真正的“强动力低油耗”。

在拥有了强大的技术实力后,上汽荣威也迅速将技术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带来荣威RX5 ePLUS和荣威ei6 MAX“混动双子星”,为“平价策略”的发布进行先行试探,比如荣威RX5 ePLUS和燃油版本的荣威RX5 PLUS价格相当,加上后期更低的用车成本,为用户实实在在的省了不少钱。数据不会说谎,两车的热销一举推动了2020年12月上汽荣威新能源车型销量的爆发式增长,其月销超1万辆,环比增长170%,而全系的新能源车型也销售火爆,甚至在上海是一车难求。

事实上,作为中国最早发力新能源的汽车品牌之一,上汽乘用车早在2010年就布局了纯电、混动、氢能源三大技术路径,十余年来坚持做行业中的“技术派”,在插电混动领域,上汽荣威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其曾斩获了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和2016年度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等诸多国家级荣誉。

而新能源车型之所以能在上海出现井喷式的增长,也得益于一个非常友好的条件,就是买新能源汽车可以免费获得上海本地牌照,当然这个福利也并不是没有条件,必须是每人名下只有一辆车。而如今当消费者以更加成熟理性的视角去选车时,在10到20万元的价位,人们也愿意为更好的驾驶体验和燃油经济性买单,尤其是名下只能有一辆车时。

可以预见的是,当越来越多的用户在政策的驱使下选择新能源车型时,或许用户也会逐渐认识到,PHEV并不是过渡技术,而是更适合自己的节能技术。

上汽乘用车作为一名“国家队”成员,不仅为用户提供了最佳的用车选择,也是对国家“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战略的积极响应,与此同时,上汽荣威也率先以“平价策略”在插电混动新蓝海中开辟了一条中国汽车行业探索的“新航道”。

文/祁佳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