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Lion 4.0雄狮智云系统,开启星途智能新方向

2021年01月14日 17:05:01
分享到:
来源:

模块化架构的开发能力,可以说从根本上定义了车企对于市场的反应速度,降低成本、缩短研发周期和提升产品品质是模块化架构的最终目的。纵观国内汽车市场,绝大多数自主品牌都有属于自己的造车平台,比如长城的柠檬、咖啡、坦克,吉利的BMA、CMA、浩瀚等。M3X火星架构标志着高端自主品牌星途正式迈入模块化造车时代。

现如今,大家耳熟能详的畅销车型全部都是出自全球领先的汽车架构,就比如丰田的TNGA以及扩展能力极强的大众MQB。

当然打造一个全新的模块化平台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除了要有成熟的工艺水准之外,先进、成熟的零配件供应链也是非常重要的。与此同时,智能化程度也是衡量一个模块化平台先进与否的标致。可以说基于优秀架构打造的新车往往拥有“过人”的综合能力,在智能网联、数字化上的优势尤其明显。而基于M3X火星架构打造的星途全新一代TXL,充分展现了它智能化的一面。

M3X火星架构下的智能化主角——Lion4.0

要知道先进的模块化架构不仅仅在于工艺上面,强大的扩展性以及智能化需求才是整个现代化模块的基础。在智能网联时代,架构是否先进直接涉及到车身线束布局,功能性延展等多个领域。所以说传统汽车的数字化、电子化并不是那么容易做到的。

目前来看,模块化架构的好坏最真实的表达应当体现在车辆的扩展性能以及智能化配置上面。M3X火星架构正好将二者有机的结合在了一起。

得益于M3X火星架构优化的车身结构,星途TXL可以在有限的空间内布置多个智能驾驶解决方案,全车可以安装多个毫米波雷达、摄像头以及传感器,同时线束布局更加简单、规整,由此星途TXL的智能化水平也大幅提升。

与此同时,基于强大智能化体系的M3X火星架构的星途TXL,还搭载了全新的“Lion 4.0雄狮智云系统”。

Lion 4.0雄狮智云系统是星途联手百度、英特尔、东软等软硬件服务供应商共同打造的一套“特别懂你”的智能车机系统,不仅可以整合天气、路况、日程、车身数据等信息,还可以根据车主喜好将座椅、音乐、车内氛围灯、主题壁纸等在同一时间调整至车主经常用到的模式,为车主打造专属的“私人订制”

与此同时,Lion 4.0雄狮智云系统在4核2.0GHZ处理器配置下,星途TXL可以实现人脸识别、声纹识别、智能家居互联、FOTA云端升级等功能,让每一位使用者都拥有独立ID,拥有属于自己的驾驶空间。

有意思的一点,Lion 4.0雄狮智云系统还可以在驾驶途中对灯光、空调、洗衣机、甚至是扫地机器人、电饭煲下达指令,与智能家居相互配合,真正的实现出行无忧,同样也意味着星途TXL已经开始从代步工具向“全新生活方式”的转变,距离人们畅想的“未来出行生活”,更近了一步。

智能驾驶对于星途TXL并不难

在Lion 4.0雄狮智云系统的基础之上,星途TXL还配备了3颗77GHz毫米波雷达、5颗高分辨率摄像头,基于硬件Soc神经网络算法高性能深度学习摄像头体系,360度环绕整车的12颗超声波雷达系统,可以实现L2.5级的辅助驾驶功能。

此外,星途TXL还拥有CVW追尾预警、RMI车辆防翻滚、RDP车道偏离干预等22项功能,在城市驾驶中,它将“行人关怀”做到了极致,它不仅可以智能规避非机动车道上的行人,而且对于驾驶员最怕的“鬼探头”也可以轻松应对。

Lion 4.0还具备一项非常实用的功能,DOW开门内部预警+DOA开门外部预警该功能可以探测提醒车辆后方0-70米范围内的动态变化,可以同时关怀车内乘员及车外行人。

星途TXL除最低配车型以外,所有车型支持带行人自行车识别的主动安全系统,并且全系标配AR增强实景导航,大大提升了驾驶员使用便利性。

与此同时,升级后的Lion 4.0雄狮智云系统,融合了图像和雷达泊车方式,泊车条件更宽松、成功率也更高。系统能基于全景可实现自由规划车位,除了支持侧方停车、垂直停车、斜向停车这三种模式,还支持用户自定义泊车,自己拖拽车位,它就会根据你拖拽的车位制定泊车路线。泊车过程中车辆都由系统控制,完全解放驾驶者的手脚。

Lion 4.0雄狮智云系统还配备了疲劳驾驶监测,含注意力监测、疲劳监测、危险驾驶行为监测、联动预警、分车速区间预警多项功能。例如,监测到喝水、视线偏移、打电话、抽烟等动作系统都会执行危险驾驶提醒策略;监测到闭眼、打哈欠等行为会执行疲劳驾驶提醒策略。而且搭载Lion 4.0的车内驾驶人员可以通过头部动作以及手势直接发出指令,提升交互体验。

从Lion 3.0到Lion 4.0,增加了面部表情监测、声纹识别等新技术,再搭配AR导航以及唱吧等更丰富的软件生态,这套系统有了非常成熟的智能化功能体验。而Lion 4.0车联系统也让星途TXL跟消费者的出行生活有了更加紧密的联系。Lion 4.0系统拉近了驾驶者与车辆之间的关系,这更像是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

现如今,汽车已经不在是简单的交通工具了,智能化、软件化将会成为未来汽车发展的新方向,而不仅仅只是代步工具。Lion 4.0雄狮智云系统也让我们看到了车辆在智能化方面将会拥有无限的可能性。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