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年120%,汽车板块到底值不值得车主买入?

2021年01月14日 19:02:01
分享到:
来源:

前两日汽车开盘,整车板块涨幅为3.4%!!!汽车板块在2019-2020年的升幅非常惊人,2年的升幅为120%。汽车业为何上涨如此迅猛?什么是持有价值?将来还能买吗?轿车是制造业的王牌。

大而不强的中国制造体现在两个方面:销售和价格。销售上,纯国产的汽车每100辆仅15辆,以民企为主;从价格上来说,只能低端竞争, BBA似乎天生就高人一等。什么股票和基金可以投资?

一部分股票(仅供参考)

首先第一个:宁德时代

电力电池巨头第三季度国内份额达47%,明显领先。企业技术实力雄厚,在主流三元锂和磷酸铁锂的技术路线上进行了深度布局。其特点是资产重,技术含量高。把握新能源汽车爆发时期,全力扩大产能。截至20年上半年,公司产能为28.7 GW,在建产能为18.9 GW。三月份成功募资200亿元,计划投资52 GW。联合公司已有产能,全面释放时,产能将达100 GW,全球领先。

新能源车销量月月攀升,企业业绩也随之回升。第三财季,公司现金流强劲,达44.79亿元,较去年同期大增46.93%,宁德时代注重科技,2019年砸30亿搞研发,名列全国第一。得益于领先的技术和生产能力,公司客户素质极高,包括宝马大众上汽吉利、宇通以及蔚来。

第二个:恩捷股份

主要经营锂电薄膜,锂电池的关键材料。全球比例达14%,国内比例达50%,均为世界第一。锂电隔膜竞争格局良好,公司行业地位突出,盈利多。恩捷股份覆盖宁德时代、比亚迪、 LG化学等主流电池厂商,深度受益新能源汽车时代的大趋势。企业通过自建产能和并购不断扩大规模优势,湿法膜在全球领先。

第三个:比亚迪

具有完善的三电技术及整车制造能力。本公司有成熟的电动平台和 DM混动解决方案。六月份上市的比亚迪汉惊艳。销售数据显示,比亚迪汉月均增长强劲。

汉代的繁荣,创造了历史。比亚迪首次成为中国自主品牌月销量突破万辆的中大型轿车,打破了中高端品牌的束缚,叶片式电池属于结构创新,提高了磷酸铁锂的能量密度,安全性能优异。在公司的计划下,将继续扩大叶片电池的生产能力和开放供应。比亚迪的提升得益于汉和王朝系列产品的热销,公司第三季度业绩增长超过100%。难熬的是,该公司毛利率高达20%,在所有整车厂中仅次于部分资金。

《中证新能源汽车工业指数》和《国证新能源汽车指数》,分别涵盖新能源汽车、充电桩、锂电设备、电机电控、电池材料等。

虽然现在基金还是存在一定的投资风险,但是汽车行业的发展大概率还是能够给车主带来一些盈利的,所以车主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决定是否购买一些汽车类的股份和基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