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关键时刻能救命!北方雪季四驱SUV如何选

2021年01月14日 21:44:04
分享到:
来源:

作者:原庆;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正值寒冷冬季

懂哥在南方冻成狗

北方的朋友们却在室内穿短袖

太羡慕北方的车友了

不过

北方许多地区目前大雪纷飞

行车安全成为了一个值得关注的大事

毕竟雪地里,前驱/后驱车的容易打滑

很多车友选车时会着重考虑四驱SUV

趁着大家年前准备买车的时机

懂哥来给大家推荐几款表现不错的四驱SUV!

斯巴鲁森林人

厂商指导价22.38-28.58万元

懂哥心仪斯巴鲁森林人这款车许多年了,可惜前段时间购车时被残酷的现实打败,所以终究没能买成这款车,转而订了别家的车款。伤心的事不提了,咱们说回本文这台森林人吧。其实一提到斯巴鲁这个品牌,大家脑海里首先蹦出的关键词可能就是“水平对置发动机”或者“全时四驱”,这说明斯巴鲁的品牌精髓已经根深蒂固于大家的心目中,从这点来说,这个品牌是成功的。

很多人把斯巴鲁旗下的家用车型形容为“理工男”,原因是因为它们似乎在外形上没有太多的设计感可言,一切以实际使用需求出发,相当理性。也许女性车主对这种“其貌不扬”的外观并不感冒,但有许多男性车主还是相当吃这一套的,硬朗的线条,方正的外形,与同价位里那些毫无个性的家用SUV划清了界限。

森林人的全时四驱系统可不仅仅是为了在弯道中提供稳定感的,它最大的意义还是为了提升越野能力。虽然不是硬派越野车,但斯巴鲁过往参与拉力赛所获得的经验,也为森林人的越野能力提供了不小的帮助。它搭载的这套四驱系统采用了电控多片离合器式限滑中央差速器,车辆正常行驶时,前、后桥的默认动力分配比例为60:40,动力输出偏重于前轮。当车辆急加速或车轮出现打滑时,电控多片离合器开始介入工作,进行轴间限滑,前、后桥动力配比也会随之变为50:50。

森林人在这个价位里纵然有着鹤立鸡群的操控乐趣以及户外越野能力,甚至许多设计细节都饱含着设计师们对便利性的追求。但它较为羸弱的动力表现,偏低的性价比、过高的养护成本以及较为守旧的车厢设计风格,都将一部分持币待购的SUV买家拒之门外。或许斯巴鲁森林人真的只适合少数派,适合那些真正懂得欣赏它的人群……

坦克300

厂商指导价17.58-21.38万元

即便是阅车无数的懂哥,也依然对坦克300霸气不羁的外观眼前一亮!至刚还柔,这种分寸感坦克300拿捏的刚刚好。它采用了打破常规的硬朗时尚对立设计,集霸气狂野与时尚潮感于一体。方正的车箱、锐利平直的线条让它显得尤为干净利落,出人意表的圆形车灯造型、细微处的圆润倒角却泄露了铁汉的柔情。懂哥认为坦克300仿佛有一种魔力,它能让最挑剔的硬汉也为之着迷。

坦克300的内饰设计可谓是充满了硬派的设计感,而且还一定程度上借鉴了奔驰“大G”的风格理念。平直面板与圆形出风口的设计,加上副驾驶前方的拉手设计,都很好地奠定了出了整车的硬派氛围。但是你也不要认为它与高级感无缘,大量的皮革包裹,以及多种考究材质的运用,还是保证了视觉与触感的舒适度。

作为一台非承载式车身的硬派越野车,没两把刷子是不可能的。3把锁、后拖车取电口、3块底盘装甲以及越野餐桌功能,都保证了坦克300能够从容应对各种越野路况。另外它还具备L2级的驾驶辅助,让你在长途的驾车过程中更为轻松惬意。要说坦克300这般越野性能,行驶在北方的市区雪地路况简直是轻而易举,甚至还有点“能力过剩”。

其实坦克这款车型,它的高低配置差异对于越野能力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所以回归到你的具体用车需求,如果更加注重城市里开着舒服,长得好看且霸气,选最低配车型就足够了。顶配车型更适合重度越野需求,喜欢翻山越岭探寻自由的小伙伴。

日产奇骏

厂商指导价18.88-27.33万元

懂哥还记得前两年全球SUV销量数据有个排名,日产奇骏的销售成绩竟然排在了第一位!而且不算全球,光是在国内,到目前为止日产奇骏的累计销量也已经超过了100万辆,这一点已经足以证明奇骏这款合资SUV在市场中的表现了。

可以说,日产在家用车范畴所一贯主打的舒适性风格在奇骏身上得到了很好的体现。老少咸宜的外观、轻柔的转向手感、舒适的座椅以及滤震能力不俗的悬挂,都让它收获了相当广泛的群众基础。

奇骏的四驱主要靠多片离合器和电子辅助装置实现轴间和轮间的限滑,可以主动分配前后桥上的扭矩,以及限制打滑车轮的空转。虽然说限制力度有限,但是它的四驱反应速度应该算的上同级别SUV车型中较快的了,应付偶尔的复杂路况不在话下。

虽说这一代奇骏上市已经有些年头,换代车型在美国也已经正式开售了。但就目前而言,它在国内的销售火爆程度依旧不减,足以见得这台车是多么的受欢迎。在北方的用户朋友们,选择一台四驱版本的奇骏用作家用,还是挺理想的。

写在最后

其实在北方多地区的雨雪气候

除了要选择一台合适的SUV外

安全的驾驶行为同样是重中之重

懂哥希望大家合理规划出行线路

尽量避开结冰积雪路段

做到安全第一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