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店第八代高尔夫,店内月销近20台,全套选装包1.92万

2021年01月14日 22:11:01
分享到:
来源:

全新的第八代高尔夫已经上市两个月了,自11月7日一汽大众的第八代高尔夫在国内市场正式上市之后,首月就已经售出超5700台。而在更早就上市的欧洲市场则是累计销售了31.2万辆,足以见得第八代高尔夫的实力所在。在今年一月,我们也探访成都一汽大众经销商店,来看看全新高尔夫的表现到底如何?

"全新数字高尔夫"

在上市前包括上市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中,我都在研究这个第八代高尔夫的slogan是啥含义,毕竟这个形容听上去就像是充满科幻色彩的电影桥段中所要出现的一句台词,于是这样就成为我到店之后对销售小哥哥提出的第一个问题:"这个数字高尔夫的数字是个啥意思?"

销售小耿(化名):"关于"数字",主要还是想表达第八代高尔夫在设计以及配置上更具有科技感,主要的体现主要在:比如外观上用了全新的设计,用了面积非常小的上进气格栅设计,同时贯穿式的日行灯也显得比较有未来感,并且咱们还有配备矩阵式头灯…"

我:"矩阵式头灯是需要选装的吧?"

小耿:"没错的,看来您之前也有了解过哈,矩阵式头灯配置是在这台R-Line车型的基础上选装的配置,目前选装灯光套装的价格在5000元,内容还包括转向头灯以及自适应远近光功能的配备。"

而相比于外观的设计,我更喜欢第八代高尔夫内饰的全新设计风格,虽然没有与全新奥迪A3那样看上去稍显激进,但联屏的中控与液晶仪表配合大面积的触控操作区域,这也是第八代高尔夫"数字"的另一个部分,在小耿的介绍中大致是这样的意思。

"车内的这些触控式的操作按键是不是只有在顶配车型中才会配备哦?"

小耿:"不完全是,只有多功能方向盘在目前的其它配置中会变成物理按键,像空调区域、灯光控制等还是触控式的。"

我:"那这台车上配备的自适应巡航功能也需要选装吗?"

小耿:"在R-Line车型中是标配了自适应巡航功能的,并且主动刹车与并线辅助也是标配的功能。咱们的智驾选装包还会提供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道路交通标致实别以及方向盘加热功能,还有自适应巡航时监测双手是否持握方向盘的功能,这个选装包也是5000元。"

我:"安全配置上有哪些是标配的哦?"

小耿:"全系吗?目前全系标配的有车内的八个安全气囊,还有胎压报警功能,然后像咱们看到的这个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也是全系标配的一项配置。同时R-Line也是配有10英寸的液晶中控屏,其它车型都配备的是8.2英寸大小的屏幕。"

小耿:"咱们数字高尔夫在车机系统上也优化了很多,比如咱们现在看到的车机系统它加入了车联网功能之后可以有在线导航、音乐以及其它的很多APP也都可以在上面操作,并且语音系统也会更好用,能够开关天窗以及控制车内的基础功能。"

大致操作了一下这块中控屏,正常手速的滑动操作还是比较跟手的,并没有此前在网上看到的部分测评视频中比较卡顿的状况,功能的确丰富了不少,内容上有点华系品牌的意思。不过车联网功能竟然只是顶配车型才配备,这一点让我有点"惊讶",毕竟在技术层面来说这并不是一个需要花费掉很高成本的实用性配置。

全系都标配的这个电子换挡机构以及电子手刹功能还是比较厚道的地方,要是在低配车型中给我出现一个机械手刹的配置我肯定会毫不犹豫的开始"喷"它。这个精致的换挡机构虽然不太适合我这个粗糙的汉子在开车的时候一直捏着,但拨动起来的阻尼手感还是非常舒适的,反馈到手指的力度也并不生硬。

我:"车内还有哪些配置是要选装的吗?"

小耿:"咱们这台车目前是没有选装任何选装包的展车哈,其它还可以选装的就是一个HUD抬头显示功能,也是5000元,还有一个全车十个喇叭的哈曼卡顿品牌音响,选装是4200元,并且在选装之后会在这里(上图红色方框内)新增一个驾驶模式选择的功能,在驾驶过程中会有模拟声浪。对于喜欢这种声音的车主来说也是提升了驾驶体验嘛。"

我:"那也就是说现在全套选装包下来就是要19,200元?顶配车全部选完就是18.5万元了,目前购车也没啥优惠吗?"

小耿:"对的,咱们现在有一个1万多的综合优惠,优惠完裸车差不多是16万多。"

我:"那现在要是提车的话需要等吗?"

小耿:"目前在售的只有1.4T动力的这台R-Line车型以及一个Pro版,这两款车的白色、蓝色还有一个灰色咱们都是有现车的,不用等就能提车。1.2T动力的要在今年(2021年)3月左右店内才会有现车,目前是没有的。"

我:"现在买第八代高尔夫的人多吗?"

小耿:"新高尔夫还是挺火的,十一月、十二月我们店基本都有接近20台左右的销量,上个月我一个人就出了4台车。我那台7.5代的高尔夫买早了,今年3月买的,我现在都有点后悔了,配置上和这台高尔夫没法比,尤其是你看车内的这些新的配置,这车现在还有10色氛围灯(顶配30色),而且头灯也是LED的,我那台还是卤素灯泡的。"

我:"那像海外版的1.5T EVO的动力没有引入国内,有没有人会问你们,或者影响销量的?"

小耿:"这个…基本上没有,很多客户对这个都不敏感的,像海外版的1.5T动力他们都很少有听过,而且这台1.4T的动力水平和1.5T好像也是一样的,基本上很少有人会问这些。"

如果从参数上来看,目前继续沿用的这台EA211代号的1.4T动力的确与1.5T动力所表现出的动力一致,均为110kW的最大功率以及250N·m的最大扭矩,不过目前公布的信息来看,想要用上这台1.5T EVO的机头还得再等两年。

最后试了一下空间,在空间布局上还是比较成熟了,坐进去之后的感觉远比看起来要好,头部并不压抑,180cm身高的我坐在后排能有大约13-15公分的膝部空间。并且这台R-Line版本在后排还配备有独立空调功能,也算是非常不错了。

行李厢空间也很不错,380L的容积足够应对日常的装载需求了,后排座椅也支持比例放倒,拓展空间还是比较大的。

阿川评车

首先要说一句的是,如果看上了第八代高尔夫但又觉得囊中羞涩的各位可以忍一忍,预计在1.2T车型到店销售之后会有更高的新车优惠。其次是对于"数字高尔夫"的理解在我看来是提出了一个新的设计概念,例如触控按键、多媒体、网络互联以及更多营造科技感的元素,常说的一句话是:"大众只生产了一台车,那就是高尔夫",这句话背后的含义可以理解为高尔夫是大众"下一个时代"的代表产品,在未来更新换代的其它产品中自然也会更多的加入类似于贯穿式日行灯、触控操作以及相对更好用的车机系统等等。最后,虽然在我心中第六代高R是永远无法被超越的,但第八代高尔夫仍旧是一台值得年轻人选择的车型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