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Q5L年内将上市,颜值变化不大,动力依旧,最大亮点在灯?

2021年01月14日 22:14:01
分享到:
来源:

在去年11月,一汽-大众奥迪推出了Q5L Sportback,作为Q5L的轿跑版,同时采用了和海外版车型(中期改款Q5)相同的新设计,使得Q5L Sportback成为了焦点。而最近很多朋友在问,奥迪Q5L Sportback已经上市这么久了,为何国内新款Q5L还未推出?

Q5L Sportback

根据最新消息,目前国内新款Q5L申报信息已曝光,新车将于年内上市。而关于新款Q5L的变化,可谓是可圈可点,新车外观内饰变化不大,特别是内饰部分,和现款相差不大;而动力部分,和现款保持了一致,依旧是2.0T高低功率两种选择;要说最大亮点,在于灯组,毕竟是“灯厂”。下面,我们就来聊聊新款Q5L的变和不变。

新款Q5L

新款Q5L

外观内饰变化不大,OLED灯光值得期待

关于新款Q5L的外观以及内饰,参考Q5L Sportback足矣,简单说,去掉“溜背”造型的Q5L Sportback,就是新款Q5L的样子。结合申报图来看,新款Q5L的前格栅造型有多种选择,搭配全新设计的头灯和尾灯,使得新款Q5L看起来更为年轻运动。

新款Q5L

值得一提的是,新款Q5L的尾灯加持了OLED技术,相比传统LED灯光技术,其科技感和视觉效果更强。简单说,它可以根据不同场景,变化出不同的灯光效果。比如“灯语”,就能通过不同的点亮效果来表达,非常酷炫。这算是灯光技术一次比较大的提升,对于年轻朋友会有一定吸引力。

现款Q5L

现款Q5L

而内饰部分,多少有点让人失望,因为新款Q5L并没有采用当下Q7、Q8上最新的设计语言,而是延续了现款车型的风格,并做了些布局升级。比如中控屏尺寸升级为10.1英寸,并且支持触控操作。同时还取消了中控台上旋钮和手写板,在视觉上显得更为简洁。此外,新款Q5L的车机系统也会做相应升级,以更好满足国内消费者的需求。

新款Q5L

现款Q5L

动力系统依旧,和现款一致

而动力方面,其搭载的依然是2.0T高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90马力和252马力,传统系统同样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整个动力系统和现款保持一致。要说变化,可能在调教方面,会有一些优化。而这一方面,目前还没有官方消息。

现款Q5L

阿川评车

关于新款Q5L,其实没有太多让人惊喜的变化,原因有两点。一是新车变化确实不大,主要集中在外观格栅和灯组方面,而OLED灯光技术值得期待;二是Q5L Sportback率先推出,似乎有点抢了新款Q5L的风头,在颜值上让人失去了新鲜感。但不可否认的是,对于多数人来说,真正的需求还是Q5L,因为从价格到定位,Q5L Sportback都很难走量。所以,新款Q5L更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