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项创新升级豪华 聊一聊沃尔沃为用户做了什么

2021年01月15日 11:39:04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刘天鸣

100万用户、93875次贴心服务、24家车主俱乐部,这是在特殊的2020年,用户与沃尔沃共同书写下的傲人成绩;16.63万辆、7.6%的同比增长、9个月的连续销量提升,这是在历史性的2020年,沃尔沃在中国谱写的新篇章。

并入吉利集团后的十年发展历程中,沃尔沃深耕体系力,一次又一次的刷新销量纪录。优异的销量背后不仅仅是沃尔沃在产品力、营销、渠道等方面的突破,更是沃尔沃对“以人为本”理念的坚持,以及与中国消费者主流价值观契合的品牌“豪华观”。

沃尔沃深知,品牌的发展不仅需以产品为主,还应进一步体现在服务、运营和企业责任之中,为用户创造价值。基于此,沃尔沃围绕着用户展开了一系列创新转型,将“以人为本”的理念贯穿到全体系流程之中,让用户切实感受到用车生活的豪华感。

回顾2020年,沃尔沃先后推出直售平台、六大服务承诺等一系列创新举措,从实际行动让利消费者。其实,这不仅仅是沃尔沃从用户角度出发,让其切身地感受到沃尔沃独特的豪华感,更是坚守“以人为本”的品牌理念。

突破创新 首家开启直售模式的传统豪华品牌

2020年,沃尔沃建立起了全新的销售模式。随着XC40纯电版正式上市,构筑了线上线下,互联互通的渠道架构,成为第一家拥抱互联网转型的传统豪华品牌。对于沃尔沃来说,直售平台建设是一次全新的挑战,将传统渠道网络和新渠道网络整合优化。相较传统渠道,沃尔沃直售平台中的直售车辆价格更加透明,并向消费者提供完善得线上化购车体验。同时,直售平台所提供的一站式管家服务,能够全面了解消费者需求。创新的直售渠道还能够为经销商赋能,扩大经销商现有售后服务基盘。

对于消费者来说,沃尔沃直售平台能够更清晰的了解产品定价,免去用户为了价格而奔波。同时,直售平台也能让消费者体验到足不出户购买车辆的全新体验。与其说沃尔沃直售平台是让利于消费者,不如说直售平台是沃尔沃与消费者之间密切沟通的桥梁,这一创新模式启动后,备受消费者好评。

创新的直售平台建设仅仅是沃尔沃践行“以人为本”理念的冰山一角,面对百万用户,沃尔沃始终“以用户为核心”,通过各种创新方式提升用户体验。基于此,沃尔沃在2020年成都车展上发布“让安全 更周全”售后服务理念,提出六大服务承诺。

懂你所需 令车主舒心的周全服务

在疫情期间,沃尔沃为解决因出行不便等问题无法维修保养车辆,通过旗下经销商,推出20公里内免费上门取送车服务,服务推出至今已经为4万位车主免费提供了5.6万次安全取送车服务。作为行业内首个向客户提供免费上门取送车服务的豪华汽车品牌,沃尔沃将这项服务常态化运营,并纳入六大服务承诺之中,持续提高用户服务满意度。

除了免费取送车辆外,沃尔沃六大服务承诺中,还创新地提出“零件终身保”,既一次维修终身保修。这不仅源自沃尔沃对其零部件有着极高的标准和品质,还成为国内首个推出“零件终身保”的豪华汽车品牌,进一步展现沃尔沃所带来的独特豪华感。同时,对于全球零部件采购的沃尔沃来说,“零件终身保”最大程度的让利消费者,这在豪华市场中是十分罕见的售后服务政策。

事实上,零件终身保还极大程度展现了沃尔沃汽车对于安全性能的极致追求。在产品的全生命周期中,用户很少会关注车辆核心零部件,尤其是车辆出保修期后,很容易忽视掉核心部件的检测与更换标准,大大增加了汽车驾驶安全隐患。而沃尔沃通过零件终身保政策,在提高消费者用车安全的同时,进一步降低车辆维修成本。另一方面,原厂零部件与副厂零部件无论是在品控还是在可靠性上都有着较大差距,沃尔沃通过零件终身保政策,有效杜绝消费者因使用副厂零部件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这足以看出,沃尔沃无论是做什么还是推出什么政策,始终将“人”放在首位,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可靠的用户体验。

一位沃尔沃车主曾向汽势Auto-First分享过一段经历。他的车辆因为自己操作失误损坏发动机,在4S店维修时了解到了零件终身保,还不犹豫的选择了更换。他告诉汽势Auto-First:“更换发动机还是选择4S店放心,我不用担心发动机再出现任何故障,毕竟车已经出了保修期。而且,沃尔沃还在维修间给我提供了代步车,维修周期也比想象中短,比很多豪华品牌的服务都好。

截止2020年底,沃尔沃累计为67653位车主,提供服务93875次,无论是在服务的覆盖人群数量还是在客户接受度,都远超竞品品牌,这不仅是沃尔沃以用户核心坚守“以人为本”理念最好的成果展示,还展示了沃尔沃站在用户角度,为落实用户利益而做的创新转型。

破圈输出 沃尔沃魅力触手可得

沃尔沃汽车的“世界”中,“以人为本”并不是固守成规,而是将这一理念贯穿至品牌建设、产品、研发、渠道建设等全价值链之中。在营销层面,沃尔沃通过一系列举措实现破圈,向更多人群展示沃尔沃品牌独特魅力。

沃尔沃品牌在以往认知中总是被贴上务实低调的标签,消费群体也基本为老师、律师、医生等精英群体。但通汽势Auto-First的观察,沃尔沃已经通过产品布局和新营销,将安全、健康、环保的豪华感和“以人为本”的理念破圈输出。

2020年年初,沃尔沃与华为展开线下合作,XC90 T8正式进驻华为在上海开设的全球最大旗舰店,成为唯一一款展示华为智能出行场景的常驻车型,展现了沃尔沃以消费者为核心对未来智慧生活体验的探索。

面对Y世代和Z世代的年轻人,沃尔沃则通过XC40纯电车型以及其代言人华晨宇,与年轻人形成共鸣,倡导健康的生活态度和有品位的生活方式,让这个拥有93年历史的品牌焕发新生。同时,沃尔沃还与年轻消费群体建立起无形的品牌基础,为持续的品牌年轻化打下基础。

此外,沃尔沃还与多个体育赛事合作,向外界传递健康、幸福的北欧生活理念。在2020年的上海马拉松中,沃尔沃成为唯一汽车类赞助商,为赛事保驾护航。2020年12月,第26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挥杆开赛,连续26年坚持举办中国高尔夫球公开,不仅见证和助力中国高尔夫运动发展,还向消费者展现了沃尔沃所理解的生活方式。

无论是入驻华为旗舰店、邀请华晨宇代言还是与众多体育赛事合作,沃尔沃营销破圈的背后是为用户展现多样化的生活方式。汽势Auto-First身边很多沃尔沃车主不止一次说过,沃尔沃“频繁”、“多样”的“曝光”让车主有着些许的自豪感,还让车主们接触到了不一样的生活方式。

此外,2020年沃尔沃还通过抖音、天猫等直播平台,与消费者充分互动交流,持续向更为广阔的消费群体展示沃尔沃“以人为本”的理念和其特有的豪华体验。

汽势观:十年间,沃尔沃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变革和创新,但不变的是“以人为本”的品牌理念。2020年,沃尔沃依托完善的体系力和强大的产品力稳步收官,无论是在销量还是在品牌建设上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面对下一个十年,沃尔沃已经整装待发,继续完成“2025全面电气化战略”和“2040环境计划”,并向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安全、健康、环保的产品和北欧式豪华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