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化后的捷豹,你还爱吗?

2021年01月15日 12:06:02
分享到:
来源:

​百年豪华品牌奔驰宝马纷纷向纯电动车领域进军时,一直在汽车的性能、运动板块有所建树的捷豹也在努力打造自身了新能源产品体系。并且捷豹已经决定用10年时间将捷豹品牌完全转型为纯电动车品牌的计划,以此来应对奔驰宝马奥迪,以及特斯拉和各种造车新势力的冲击。曾经的捷豹正在变为“电豹”。

捷豹I-PACE捷豹品牌的首款纯电动车,它的竞争对手正是市面上的主流豪华品牌纯电动SUV,譬如特斯拉Model X、奔驰EQC,以及奥迪e-tron等车。

作为一款纯电动SUV,捷豹I-PACE依旧采用了捷豹家族经典的前脸设计,整个车头十分具有视觉冲击力,是一款典型的运动型纯电SUV。捷豹I-PACE的车身侧面造型更显低趴,溜背的车顶、隐藏式门把手、多幅式的运动轮毂都遵循了空气动力学的设计,降低风阻系数的同时还能省电。至于内饰部分,捷豹I-PACE的设计并不太多亮点,秉承了捷豹燃油车的一贯设计,值得点赞的是它的做工和配置。

捷豹I-PACE在WLTP下的续航里程是470公里,电机最大功率为400马力,百公里加速度为4.8S。虽然数据看上去很出色,但是把它们摆在当下的主流纯电动SUV市场,你会发现,很多造车新势力都要比它强,捷豹I-PACE有其它豪华品牌纯电动SUV的通病,它只是在靠品牌力在强撑。

可是当捷豹的品牌影响力在中国市场持续下降时,捷豹I-PACE的售价才是最不值钱的,一辆起售价63.08万的豪华纯电动SUV,曾经一度跌至30多万,实在是令人唏嘘。

然而这些还不是捷豹布局新能源汽车市场最大的烦恼,都说“以价换量”,可捷豹I-PACE“以价换量”的策略却化为泡沫。2019年度,捷豹I-PACE的月均销量仅仅1000余台,毫无疑问,这对捷豹的电气化之路是一项巨大打击。

曾经,捷豹许下豪言壮语想将旗下全部车型完成电动化转型,可因为销量不景气,捷豹在财务上有些吃紧。据悉,捷豹最新一代的纯电动车XJ的研发已被迫推迟,至于捷豹XE、XF等新能源车型也以停产。由此可见,捷豹的电气化之路也能搁浅一段时间才行。

大家都知道电动车是大势所趋,可捷豹是不是过于敏感?它完全没必要过于急躁的去研发纯电动车,而放弃了自己在传统燃油车领域的优势。现在它不在纯电动车市场受阻,传统燃油车的表现也不及当初,捷豹能不能变为“电豹”还是个“?”。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