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途观L:千好万好,不如读懂国人喜好刚刚好

2021年01月15日 15:25:03
分享到:
来源:

为什么挑来挑去还是选途观L顺眼?Get国人喜好很重要。

最近迪士尼新电影《心灵奇旅》评分奇高,网友抱怨排片量太少。我好像也说不清这部片子有什么魅力,总之就是治愈却不鸡汤,平淡中说出了大哲理,虽然宣传极其低调,但却依靠优质内容打动了无数影迷。

电影主旨是人生在世不一定要有听起来很唬人的理想,或者成为名人才算活得有意义,追求平淡安稳也没什么不对。这似乎和我最近试驾的途观L有那么一丝精神契合。

刚入行的我和多数年轻编辑一样,总对“中国特供”、“加长轴距”嗤之以鼻,但事实证明,中国人更在乎家人坐在后排的感受,更在乎舒适性,更在乎后备厢能否放下婴儿车。

途观L在当年引领的设计趋势,便是和这种传统文化价值观吻合。或许鉴定思想成年的标准,便是读懂生活的鸡零狗碎,读懂途观L的精明之道。

上市10年间,途观家族累计销量超过220万辆,家族成员包括最早的途观、途观L、途观X,还有插电混动版途观L。今年途观L销量依然在同级别SUV中名列前茅,事实胜于雄辩,中国消费者确实很吃这一套。

途观L到底有何魅力?为何中庸之道足以平天下?

首先当然是基于大众Logo积累的口碑,虽然坊间玩笑“大众车标值5万”,但“主流”、“体面”、“可靠”的形象在父母一辈心目中不可撼动。谁身边还没几个爸妈非得买大众的经典案例呢。

其次它也是本土化改良的先行者,上汽大众研发团队在决策层面具有相当的主导权,根据中国消费者喜好快速调整设计和配置。

比如,定速巡航、倒车影像、超过1㎡的全景电动天窗、大灯自适应随动转向、电子手刹带Auto Hold自动驻车……,对于中国复杂且拥堵的路况、紧张的停车位,都是极其务实的配置,并且低配便可拥有。

来到2021款途观L,360°全景影像、R-Line套件、10.3英寸液晶仪表、8英寸中控都下放到了中配,竞争力相比2020款又有显著提升。

另外,Carplay、语音识别、地图导航等车机功能也比日系竞品更时髦。看似不变的经典款,其实每年都在调整。你可以说它还是当年那个稳重可靠的途观L,但也早已不是那年的途观L。

在它出现之前,家用SUV几乎是日系品牌独占鳌头。然而姗姗来迟的国产途观L,一经上市便打破日系车几乎垄断的局面。驾驶质感的稳扎稳打功不可没。

第三代EA888发动机配合成熟的7速湿式双离合,4Motion还提供Active Control地形反馈系统。四驱版工信部油耗8L/100km,两驱版6.6L/100km,相比同样使用2.0T发动机的冠道、昂科威等车型,燃油经济性算得上出色。同时,四驱版百公里加速7.7秒,实际开起来加速给力。

转向手感力度适中,开起来并不累,经过颠簸路面,滤震干脆利落,保证家用车舒适性的同时,驾驶感受并不油腻。静谧性表现也符合你对这个级别车型的预期。总而言之就是你一坐进车里,就知道你在开一辆稳扎稳打的大众车。

至于外观,谁能拒绝一辆造型横平竖直、线条硬朗、全LED大灯眼神犀利的经典款呢?中配起配备19寸轮圈,随便停在新上市的“小鲜肉”边上气势并不逊色。

空间实用性是家用SUV的基本职责,也是最重要的产品竞争力之一,途观L深谙其道。从上市之初就主打大5座宽敞空间,后来又有了7座版可选。后排独立空调、充电口、中央扶手、杯架包括座椅侧边的储物格都一应俱全。并且,超大全景天窗也为乘客带来很好的视觉开阔感。把后排照顾到位,对于上汽大众来说早已熟能生巧。

所以,究竟是什么造就了途观家族在中国220万的销量?我的答案是,并非只有开上声浪炸街、贴底飞行、功能酷炫的车才算得上成功。

平淡安稳的日子里,我们只是需要一辆可以保护家人、空间宽敞舒适、好开好用省油的车就够了。科技配置虽然越多越好,但其实对于日常驾驶,只要有那些最常用的就够了。

现在2.0T两驱版终端优惠后,价格已经下探到20万以内,四驱版起售价也低于25万。作为一款面面俱到的中型SUV,途观L就是一辆可以满足你对于安稳生活一切幻想的车。很多时候,就是不需要有多特别,就特别得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