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WEY酿造的这杯“摩卡”,轻呷一口是否醇厚浓郁

2021年01月15日 18:27:01
分享到:
来源:

在国内,能在车型命名上玩出“花样”的,唯长城汽车莫属,哈弗品牌旗下的初恋、大狗以及赤兔让人印象深刻;欧拉品牌的黑、白、好猫组成的“撸猫乐园”萌味十足,而WEY品牌除了硬派坦克外,还精心打造了咖啡系列,如以拿铁和摩卡等为新车命名,不仅新意十足,还让人听起来惬意且提神。

WEY品牌在前不久举办的线上媒体发布会上,终于官宣全新旗舰SUV命名为“摩卡”。将其以咖啡命名绝非只是为了惹人注目,而是别有一番深意,作为“咖啡智能”平台落地的首款产品,以咖啡系列中颇具魅力的咖啡品种摩卡用以命名,简单明了得道出了与其“咖啡智能”平台的深层延续;另一方面就是WEY品牌希望这款新车能够像摩卡咖啡一样,不仅能带给用户充满激情力量,同时还可以营造出惬意舒适的出行生活环境。

从此前的官图来看,全新的设计语言让摩卡呈现出更加年轻且霸气的视觉效果,前脸大尺寸六边形前格栅内嵌不规则的竖状镀铬点阵式元素,富有高级感和力量感。两侧犀利四边形的大灯组,以及多边形进气口和下方大尺寸梯形进气口的设计,给人以十分强烈的冲击感。在车身尺寸方面,从之前公示的申报信息上来看,WEY摩卡的长宽高分别是4875/1960/1690mm,轴距为2915mm。

车身侧面来看,延伸至尾灯处的贯穿式腰线勾勒,底部镀铬装饰条的上扬设计,不仅压低了车身的视觉重心,还让其呈现出蓄势待发的姿态。在21寸“光波脉冲”轮毂的配合之下,运动感油然而生。尾部整体延续了WEY品牌惯有的特色风格,简洁不失层次感。高位刹车灯及尾灯组的设计,以及全新的后包围和隐藏式的排气管设计,使得整车的视觉效果拉宽不少。

在智能配置方面,WEY在这款摩卡身上可谓是用料十足。其搭载的车规级高通8155芯片,不仅能够为车辆提供更加持续稳定的联网环境,在感知能力及智能高效率的计算运作方面,也要优于同级竞品的平均水准。此外还配备有首款车规级5G+V2X、首款车规级激光雷达、L3自动驾驶域控制器等硬核配置。

并且在摩卡身上我们还能看到AR-HUD这项极具科技感和实用性的配置。不同于如今市面主流的HUD抬头显示,AR-HUD除了能够将胎压、速度、转速等信息投射到前挡风玻璃上,还可以通过内部特殊设计的光学系统,将图像信息精准地结合于实际交通路况中。这样一来,用户就可以在驾驶的时候,将导航信息融合到实际的路况场景中进行显示,更加形象生动,为用户带来极其前卫且便捷的驾乘体验。

而在动力方面,考虑到如今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WEY品牌特意为摩卡提供了普通燃油版及插电式混动版本。在具体配置方面,预计燃油版车型将会搭载采用米勒循环设计的E20N 2.0T发动机,其热效率将超过38%;而插电式混动版本则将会以E20N 2.0T发动机+电动机的形式,展现在大家面前。

这次WEY摩卡的公布,也掀开了其同级竞品的面纱,比如红旗HS5,以及即将上市的长安UNI-K。目前摩卡所展露出的实力,放在同级之中也有着一定优势之处,比如在空间方面,车身的长宽乃至轴距方面,都有着一定话语权。同时作为首款搭载“咖啡智驾”的车型,摩卡在科技配置方面更是展现出十分强悍的一面,比如冗余的L3级自动驾驶装备,以及各类提升车辆智能化的黑科技加持等。此外动力版本的多样性,也能满足消费者对动力性能的细分化要求。

之前曾看到过这样一句话:“只要有空闲时间,我会暂时放下所有事情,约上三五好友,到西湖边找家咖啡馆,点上一杯摩卡,享受美景和眼前的醇香咖啡,不但放松了身心,还联络了朋友间的感情。”

西湖旁的一杯摩卡让人轻松惬意,如今虽已不在西湖,但若轻呷一口WEY精心打造的“摩卡”,相信同样能够在清风徐来之际,感受到那飘逸而出的微醺淡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