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格锁定宏光MINI EV 奔奔E-Star国民版真不是“老头乐”

2021年01月15日 20:42:01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梁树一

在宏光MINI EV成为“爆款”之后,不少车企似乎终于醒悟,原来国民神车不需要丰富的配置;不需要无焦虑的续航;不需要多强的空间表现……似乎只要它卖的便宜就够了。

1月15日上市的长安新能源奔奔E-Star国民版,新车共推出两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98万—3.98万元。

毫无疑问,奔奔E-Star国民版最直接的竞争对手正是宏光MINI EV,而从新车定价来看,其仅比后者贵了1000元,那么奔奔E-Star国民版有叫板宏光MINI EV的实力吗,多花1000元又能得到什么?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奔奔E-Star国民版比宏光MINI EV空间更大。对于宏光MINI EV而言,犹如方盒子一般的它是一款3门4座两厢车,不仅后排不提供车门,不到3m的车身长度似乎也无保证后排乘坐空间。相比之下,奔奔E-Star国民版车长达到3730mm,脱胎于长安奔奔的它是一辆标准的5门5座微型车,无论是后排的乘坐空间,还是后备箱空间,都要更加出色的多。

而除了空间之外,二者的配置似乎不相上下,都是要啥没啥,同样,奔奔E-Star国民版也不提供安全气囊……而两者所提供的配置也出奇的相似,高配车型都提供空调、倒车雷达、USB接口。但不可否认,奔奔E-Star国民版要比宏光MINI EV更贴心,车内化妆镜、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是其相对亮眼的配置。

在消费者最关心的续航方面,可以说是奔奔E-Star国民版的杀手锏,其中心动款车型的NEDC续航达到了150km,比宏光MINI EV低配车型多了30km,而心悦款车型的续航更达到了301km,比宏光MINI EV顶配车型多了足足131km,在同价位已经做到了续航最长。

汽势Auto-First注意到,针对奔奔E-Star国民版心悦款车型而言,仅需999元便可升级快充功能,电池电量由30%充至80%仅需要30分钟。相比之下,宏光MINI EV全系不提供快充,加之较短的续航里程,显然不如奔奔E-Star国民版心悦款车型更具吸引力。

空间更大、续航更长、提供快充,这是奔奔E-Star后发制人的法宝,似乎这些都注定了新车定能在终端市场将宏光MINI EV斩于马下,当然,这只是直男们的看法。

开篇提到,宏光MINI EV的走红体现了消费者购买入门代步车只需要便宜就够了,但需要注意的是,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有些时候颜值的重要性要大于内涵。虽然五菱宏光品牌定位低端,虽然宏光MINI EV表现一般,但是宏光MINI EV的设计却是足够潮流,俊男靓女们似乎都无法对这个小可爱不为之倾倒,也就是说,宏光MINI EV的热销不仅仅是因为它价格亲民,更离不开颜值。

而对于此次推出的奔奔E-Star国民版来说,毫无疑问,它的外观脱胎于奔奔EV,虽然长得也比较灵动,颜值在细分市场属于上游,但不可否认,它真的没有宏光MINI EV吸睛,尤其是在女性消费者眼中。

如果说奔奔E-Star国民版的外观不敌宏光MINI EV,那么它的内饰的差距就更加明显了,依然是奔奔EV的设计风格,但可以肯定的是,其内饰的实用性绝对要优于宏光MINI EV。

奔奔E-Star国民版能否复制宏光MINI EV的“爆款”神话?或许更多男性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奔奔E-Star国民版,毕竟仅多1000元,得到的东西太多了;而对颜值更加看重的女性,或许它们依旧会选择宏光MINI EV。

而汽势Auto-First预测,奔奔E-Star国民版推出之后,其在终端市场势必会对宏光MINI EV构成打击,且很有可能在销量层面上超越宏光MINI EV,因为总体来看,奔奔E-Star国民版的产品优势要比宏光MINI EV更大,且拥有理性消费观、注重内涵忽视外在的消费者也要更多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