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骏730、RM-5等下滑,传祺M6领涨,12月MPV销量榜公布

2021年01月16日 12:15:02
分享到:
来源:

在中国车市,MPV这个细分市场,相比轿车、SUV、新能源等,销量规模和增长态势,都相对比较疲软。一方面,这与目前国内消费观念有关,另一方面也与MPV国内文化有关系。从2020年12月份销量来看,国内MPV销量依然不佳。

别克GL8

​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12月份,中国国内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为228.8万台,同比增长6.6%,环比增长9.9%。

其中,12月份MPV单月销量为13.8万台,同比增长3.8%,环比增长23.2%。显然,虽然在12月份国内MPV的销量实现了同比、环比正向增长,但是其整体销量规模,依然比较低。

12月MPV销量榜

乘联会发布的12月份MPV销量前15名车型榜单显示,五菱宏光和别克GL8依然位居位居销量榜单第1名和第2名。高达9款车型均呈现上升趋势,5款车型依然呈现逆势下滑状态。而且,位居第二名的别克GL8的销量同比增长幅度在40%以上。

其中,传祺M6、大通G50、东风风行、本田艾力绅的同比增长幅度,均在70%以上,整体的增长幅度,非常喜人。

数据显示,传祺M6在2020年12月份的销量为4700台,位居12月份MPV销量榜单第9位。相比2019年同期,其销量增长了89.5%,成为增长幅度最高的上榜车型。

传祺M6

在销量前15名MPV车型中,有5款车型,依然呈现销量逆势下滑状态,分别为五菱宏光、宝骏730宝骏RM-5吉利嘉际上汽大通G10等。其中,宝骏730五菱宏光、宝骏RM-5的销量下滑幅度,均在20%以上。

数据显示,宝骏730在2020年12月份的销量为6117台,位居MPV销量榜单第6位。与2019年同期相比,销量下滑了45.1%,成为下滑幅度最高的上榜车型。

宝骏730

值得注意的是,新宝骏RM-5的销量下滑幅度,也比较高。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12月份,新宝骏RM-5单月销量为3626台,位居12月份MPV车型销量榜单第11位。相比2019年同期,这款车的销量下滑了42.1%,下滑幅度仅次于前卫提到的宝骏730

至于宝骏RM-5销量下滑,有着多方面的原因,一方面定价虚高,与较低的品牌形象不匹配。另一方面,这款车在质量方面也存在着变速箱顿挫及故障灯亮、车载互联故障及影音系统故障、发动机故障灯亮等问题。

新宝骏RM-5

与2020年11月份MPV销量TOP15榜单相比,12月份上榜车型有所变化。在11月份位居销量前5名的传祺M8,在12月份位居销量榜单第7位。本田艾力绅则从11月份销量榜单第7位,上升到了12月份销量榜单第5位。

同时,12月份,阁瑞斯和大通G10进入了销量前15名榜单,分别位居销量榜单第14位和第15位。

而在11月份进入销量前15名榜单的荣威iMAX8和江淮瑞风,在12月份没有能够进入销量前15名榜单。

荣威iMAX8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