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MPV销量TOP15:宋MAX下滑超6成,传祺M8上涨

2021年01月16日 13:01:04
分享到:
来源:

日前,乘联会公布了2020年中国汽车销量数据。整体上看,中国车市在2020年实现了较好的复苏。其中,MPV市场在2020年依然下滑非常严重,远远超过了汽车行业同期整体下滑幅度。

别克GL8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1-12月份,中国汽车国内狭义乘用车累计销量为1928.8万台,相比2019年同期,销量下滑了6.8%。其中,MPV在1-12月份的累计销量为109万台,与2019年同期相比,销量下滑了20.8%。

显然,与2020年汽车行业整体态势相比,MPV车市的整体下滑幅度,远远超过了汽车行业整个体下滑幅度。而且,与SUV、轿车、新能源等细分市场相比,MPV是下滑幅度最高的单一细分市场。

比亚迪宋MAX下滑严重

2020年MPV销量前15名车型榜单显示,高达10款车型呈现销量下滑趋势,仅有5款车型销量上升。其中,五菱宏光、宝骏730比亚迪宋MAX宝骏360等数款车型的销量下滑幅度,更是超过了同期MPV车市的整体下滑幅度。

数据显示,2020年1-12月份,宝骏360累计销量为21833台,位居MPV年度销量榜单第14位。与2019年同期相比,宝骏360的销量下滑了71.6%,成为下滑幅度最为严重的上榜车型。

宝骏360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比亚迪旗下的一款重磅MPV车型,比亚迪宋MAX在2020年的销量,也呈现断崖式下滑。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1-12月份,比亚迪宋MAX累计销量为25361台,位居2020年MPV销量榜单第13位。与2019年同期相比,比亚迪宋MAX的销量下滑了63.5%。

至于比亚迪宋MAX销量下滑严重,与此前涉嫌绿净系统简配、中保研碰撞测试成绩较差以及质量问题较多等,有着较为密切的关系。

比亚迪宋MAX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销量前15名MPV车型中,别克GL8本田艾力绅传祺M6、宝骏RM-5传祺M8等5款车型呈现销量上升趋势。其中,别克GL8作为中高端MPV车型的代表车型,在2020年整体表现依然比较耀眼。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1-12月份,别克GL8累计销量为156777台,位居MPV车型销量榜单第二位。与2019年相比,这款车的销量上升了6.2%,呈现逆势上升趋势。

上汽通用别克GL8

2020年销量前15名MPV车型中,有12款车型均为自主车型,而且五菱宏光依然占据销量冠军的位置。只是,从销量趋势上看,五菱宏光的销量依然处于跌跌不休的状态。

至于合资MPV车型,则有3款车型进入销量榜单,分别为别克GL8本田艾力绅本田奥德赛等。

相比之下,合资品牌MPV依然占据着中高端MPV市场,至于自主MPV则相对集中在中低端市场。

本田奥德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