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标创吉尼斯纪录有啥用,起亚销量能看涨吗?

2021年01月16日 15:42:04
分享到:
来源:

上周,起亚汽车以一场盛大的烟火表演,为品牌全新标识揭幕。303架无人机同时发射烟花,使全新车标在首尔的夜空中绚丽绽放。此举创造了一项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史上最多无人机同时发射烟花。

全新车标依旧是“KIA”,只是做了简化,撤去椭圆外框,字母“拍扁”,每个字母首尾采用连体流线式艺术设计,看起来简洁了不少。

这是起亚品牌发展史上第6次换标,自1944年诞生以来,一共换了6次车标,目前正在使用的是2012年设计的。其中“Ki”有出现、问世、崛起之意,而“a”则是亚洲(Asia)的首字母缩写,连在一起便是“崛起的亚洲”。

此次更换的全新车标,有望在起亚全新跨界电动车上首先使用。

起亚新车谍照】

更换车标对车企来说不仅是个大工程,更是一个改变消费者对其固有形象的机会。近年来起亚的销量可谓是越来越差,就国内市场来说,起亚要退市的传闻层出不穷。东风悦达起亚自成立至今已有17个年头了。2016年,起亚在华总销量65万辆,达到巅峰。之后因与现代车型同质化严重,品牌力也远不如现代,2017年开始销量就走了下坡路,全年销量仅为35.95万辆。之后再也没有好转,2018年销量37万辆,2019年28.99万辆,2020年更惨,只有24.93万辆,创了近几年新低。

三年前起亚意气风发,新闻稿的标题是“2020年要挑战百万销量”,时隔三年,则变成了“争取年销量目标达35万辆”,不禁让人唏嘘。

目前国内市场起亚打赢翻身仗的关键筹码,应该就是全新换代的K5了。但在时下竞争越来越激烈的B级车市场,K5想要重现“屌丝三宝”时期的辉煌可太难了。

如今处在边缘化的起亚应该是想通过更换新标,缓解一下目前的尴尬局面,只是起亚能不能成功,就尚未可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