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实中,中国人有多不爱法系车?看看销量数据就知道了

2021年01月16日 19:13:01
分享到:
来源:

每逢年初,秀一把上年全年销售成绩已经成了各大车企的保留节目,今年同样也不例外。

在法系阵营中,由于雷诺正式退出与东风的联姻,仅剩下PSA旗下的雪铁龙标致DS三大品牌继续扛起法系大旗,因此,神龙汽车和DS的产销量就成为法系在这个“保留节目”上的关键。

不过,今年PSA交出的这份总结可真是不如人意,一度让笔者怀疑是不是漏了一位数……

神龙汽车的年终总结的汇报方式,有点“特别”

与大多数车企的开诚布公有所不同,神龙汽车在今年年底仅仅是公布了12月单月获取34.2%的同比增长率,和7.6%的环比增长率,让人看了之后,好像看懂了什么,但又没弄明白到底卖了多少。

笔者在参考2019年同期的销售数据和神龙汽车母公司东风集团的产销数据之后,计算得出标致雪铁龙这两大品牌全年销量为50267万台,如果没错的话,那还不及轩逸、朗逸等车型的单月销量。

其次,根据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两大品牌单独发布的数据,东风标致2020全年销量保持在27958台左右,剩下的22039台显然是雪铁龙2020全年的成绩单。

对于这个数据,用“惨”来形容,已经不能表现出其销量低迷程度了。

高端之作DS何去何从还未能搞清楚

PSA旗下的高端品牌DS在2020年更是有些找不着北。

尽管月度销量DS已经懒得公布,但根据乘联会在去年12月初发布的数据来看,1-11月DS仅售出了330台新车,想在全年突破400台已经成为遥不可及的目标。

看到这个销量结果,就凸显DS的合作伙伴长安汽车的明智之处了。

在今年年中的时候,长安汽车果断结束与PSA的合作,而接盘的是迫切希望在汽车领域更上一步的宝能集团。

不过,在下半年汽车市场的黄金发展期,仅有一辆DS7在售的DS品牌并未搭上这趟快车。

宝能与PSA合作方式到底如何?

DS9能否顺利量产?

这一切都还是未知数。

现状虽然灰暗,但好在还有一丝曙光

2020年是远在欧洲的PSA和菲亚特·克莱斯勒合并的关键一年,所以今年PSA新产品表现力不从心显然是未能专注于产品必然的结局。

在这种背景之下,神龙汽车能够获得不错的增长就显得颇为难得。

同时在去年10月份的时候,神龙汽车表示将在5年时间内推出立足中国市场开发的14款新车,并给出五心守护的承诺。

这一系列的举措显然不会在短时间内成为正增长的销量。但起码在灰暗的当下,还是能给神龙汽车一丝未来曙光。

结束语:

其实在笔者看来,神龙汽车在公布2020年度销量时完全没必要遮遮掩掩,今年销量表现不佳已经是事实,而法系车大师级底盘以及天马行空的设计也都不会因为低迷的销量而被用户所摒弃,最差的结果也不会比2020年更差。所以在2021年专注产品打磨,稳扎稳打维系客户和销售网络才是重中之重,如果这点都做不到,那就不能怪国人不买单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