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98万元起,奔奔E-Star国民版才是城市代步小精灵

2021年01月16日 21:35: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从去年开始,A00级别的小车好像开始回潮了,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够便宜。感觉就像是时尚圈一样,凡事都有个轮回,要知道曾几何时A00级的小车简直就是各大品牌的噩梦,尤其是补贴取消那段时间。不过也总有品牌坚信几万块的小电动车是刚需,它们也带来了更新后的产品,所以A00级的市场回暖,比想象中来的要快。

其中的代表车型就是五菱宏光MINI EV,不仅仅因为它是五菱为大部分人用心打造的彻彻底底的代步工具,更重要的是在绝大多数消费者的认知里这类小车就应该卖这样的价格,价格约等于价值,宏光MINI EV就这样火了。这才是这个级别应有的价位,今天再想想当年指导价十多万的知豆之流,是不是在交智商税?

不过五菱在这个细分市场一家独大的场面过了这才没几个月就被打破了,长安带来了奔奔E-Star的国民版车型,价格仅仅为2.98(限量)-3.98万元,很显然它的目标就是五菱。不过作为后来者,它比起宏光MINI EV在各种数据上都有了不小提升。

A00级小车重新火起来的前提有两个,一是代步刚需,二就是价值。这里之所以说价值不说价格,就是因为当年补贴下的市场有太多水分。十多万元的A00级小车至少有七八万是智商税,所以当这层泡沫退去,自然有需求的人就会出手了,五菱就是典型。

不过比起宏光MINI EV,长安新带来的奔奔E-Star国民版显然在卖相上要好看不少。第一点就是颜值,众所周知五菱是一个务实且朴实的企业,旗下所有车型绝对没有一个能称得上惊艳的,但是绝对都足够实用和实惠。所以相比之下,奔奔E-Star国民版的外观明显更容易讨好人,虽然它采用的是奔奔EV的外观,但是放到今天来看并不算过时,尤其是在A00的市场里。

真正四门五座的设计,是它的最大卖点之一。虽然都是为了代步,但是毫无疑问它比起两门的设计更加实用。它的车身尺寸为3730/1650/1530mm,轴距2410mm,是个实实在在的A00级小车,和五菱比起来要大了一圈,这点其实是很多中国消费者喜欢的,大等于好。

还有一点,就是更大的车身尺寸其实不止带来更大的车内空间,更长的前悬和后悬能获得更多的碰撞缓冲空间,对车内成员的安全也是一种保障。

奔奔E-Star国民版分了两个车型,心动版和心悦版。其中高配的心悦版NEDC续航里程达到了301km,动力总成和奔奔E-Star相同,为最大马力75的电动机,所以毫无疑问售价3.98万元的心悦版车型更能满足大部分的用车场景。入门的心动版车型则是搭载了41马力的电机,和此前的奔奔EV相同,所以这次带来的奔奔E-Star国民版车型可以看做是将奔奔EV以及奔奔E-Star产品的融合,给消费者带来最高的性价比的选择。

其实两三万的代步小车能看的地方不算多,不过奔奔E-Star国民版在外观、内饰以及动力的表现上都给出了足够的诚意。不出意外的话,它的到来对五菱宏光MINI EV肯定能造成一定的冲击,从它的到来,其实我们也能看出一些市场的蜕变。

A00级的产品越卖越便宜,有很多人会说这是不是消费降级了?这点肯定不是。就像前面说的,在补贴泡沫过后,它们真正的消费群体才显现了出来。

很多人不知道,满大街跑的老头乐,每年的销量能达到百万。如果不严谨的计算,这些老头乐的累积保有量其实不比新能源车低,个别地方甚至远超新能源车,比如山东。都是两三万的价格,低速电动车还是正儿八经车企的正规汽车?这个选择题不难。这两天北京市也开始查低速电动车,所以老头乐们所让出来的市场到底有多大?你细品。

还有就是城市里每天往返两点一线,但是预算又不够的年轻消费者。这就是纯代步的需求了,买房并不是一件容易事,所以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选择先买车。这其实没有对错,有一辆车能提供的幸福感提升是很客观的,各种金融政策的帮助下,一部手机的钱就能换个遮风挡雨的小车回家。用车成本低,占地面积小,在拥堵道路中灵活方便,这都是可吸引人的卖点。

还有就是个性,主流家用车正在丧失所谓的个性,反而是A00级的小车们都在想着法子讨好年轻人。宝骏的太空舱,五菱的迷你方块,还有奔奔E-Star国民版的实用以及新鲜配色,开这样的小车可和当年的知豆们不一样,不仅不会被人觉得土,反而会有小众潮流的感觉。所以通勤代步不限号,又想要省钱实惠,没理由不选它们。

再说回奔奔E-Star国民版,它第一次在这个价位实现了301km的长续航、四门五座的大空间、燃油车一样的品质。代步车就一定要将就?当然不。也正是这些卖点,奔奔E-Star国民版预售就收获了超过7k的订单。A00级代步市场的回潮,正在被奔奔E-Star们和宏光mini EV们放大,对消费者而言这总归是一件好事情。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