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去年那些令人印象深刻的自主SUV车型

2021年01月16日 21:39:01
分享到:
来源:

作者:梓豪;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时光如梭,转眼之间2020年已经过去。回顾这一年,“疫情”和“寒冬”成为了中国车市的“绊脚石”。为了应付车市遇冷,车企们都使出了浑身解数,各种铺天盖地的宣传以及各式各样的优惠接踵而至,当然,还少不了各种推陈出新。就2020年上市的自主品牌车型来看,SUV依然是其主力车型,今天,懂哥就为大家盘点几款令人印象深刻,且各具特色的自主SUV车型,它们能够满足不同人群对SUV的不同需求,感兴趣的小伙伴请接着往下看,或许其中也有你所中意的车型。

领克05

厂商指导价:17.58-23.58万元

上市时间:2020年5月5日

在自主高端品牌中,我个人认为有两家是做得最好的,一家是红旗,另一家则是领克,前者得益于自身底蕴,而后者则依托于品牌文化建设。领克从诞生之初就在标榜个性、年轻,旗下车型都是围绕着这个路线而打造。在领克所有车型中,05便是那个将个性演绎到极致的家伙。作为领克家族中的首款轿跑SUV车型,领克05的定位很明确,它就是为那些特立独行、追求个性的年轻消费者所准备的。

领克05全系采用2.0T涡轮增压引擎+爱信8AT自动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最大输出功率187kW,峰值扭曲350N·m,账面数据与运动性能出众的领克03+如出一辙,但两者之间的驾驶感受却相差甚大。领克05作为一款SUV车型,在调教和标定中,会更多的考虑到日常使用时的驾驶感受。

长安UNI-T

厂商指导价:11.39-13.39万元

上市时间:2020年6月21日

长安UNI-T作为长安汽车引力系列的第一款车型,凭借着靓丽的外观、极具科技感的内外饰设计以及强悍的动力,在上市之初便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关注。UNI-T在去年交出了一份非常亮眼的成绩单,年销量达到68556辆,并连续6个月实现了销量破万,如此稳定且出色的成绩对于一款全新上市的车型来说,的确算是难能可贵的。

长安UNI-T搭载的是蓝鲸NE 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32kW,能在1250rpm时爆发出300N·m的峰值扭矩,这样的账面参数足以打败众多自主甚至是合资车型对手。而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是全新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综合传递效率达到94.3%。

第三代哈弗H6

厂商指导价:11.59-15.49万元

上市时间:2020年8月30日

作为目前中国汽车市场上在位时间最长的SUV车型销量冠军,哈弗H6的一举一动都受到了诸多消费者的关注。去年8月底,第三代哈弗H6如期而至。或许是为了更好的让第三代哈弗H6接棒,也或许是为了保住SUV车型销冠的地位,长城汽车实行了“两代车型同堂销售”的政策。正是这种销售政策的帮助下,哈弗H6逐渐恢复往日荣光,然而它却在去年最后关头被中汽研的碰撞测试撞上了新闻头条,虽说长城汽车随后就做出了解释,但事件已发生,想要平息显然还需要一个过程。

近日,第三代哈弗H6 2.0T车型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3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13.69-15.49万元。新车型的出现很好的补齐了整个产品线,并在中/高配车型上提供四驱系统,令全系车型变得更为完整。此外,更为丰富的车型也更好的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WEY-坦克300

厂商指导价:17.58-21.38万元

上市时间:2020年12月17日

去年年底,WYE品牌旗下全新紧凑型SUV——坦克300正式上市,该车型基于“坦克·WEY”平台打造而来,采用非承载式车身设计,整体造型十分粗犷,且极具个性。毫不夸张的说,坦克300就是一款“网红产品”。北京车展上被围的水泄不通的展台,以及上市时所公布的“预售20天订单破万”,都预示着这款车型接下来的销量表现不会差。

坦克300作为一款紧凑型硬派SUV,其并没有搭载大排量发动机,而是采用了目前比较主流的纵置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7kW,峰值扭矩387N·m,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是一具来自ZF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与此同时,坦克300还搭载了来自博格华纳的分时四驱系统,顶配车型标配前后差速锁,而中低配车型则需要选装,每把锁的选装价格为6000元。

写在最后:

以上车型就是最令懂哥印象深刻的自主SUV车型,当然,去年上市的全新自主SUV车型众多,还有不少车型是咱疏忽了。有兴趣的小伙伴,不妨在评论区发表你的看法,说出你心中那些印象深刻的自主SUV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