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通数码多名离职员工实名举报CEO行贿广汽高层

2021年01月17日 12:46:03
分享到:
来源:

财经网汽车讯 广汽传祺一名员工或涉及一起实名举报,目前官方已经着手调查,涉事的另一方电通集团也发表声明并开始调查。

1月13日下午,一份有关“电通数码CEO张喆翔行贿广汽高层”的举报信在网络流传,其中涉及到的“广汽高层“,为来自广汽传祺的李靓。

举报信内容显示, 来自广汽传祺的李靓,与张喆翔勾结,录入大量假投放,并指定供应商套取(电通数码广州分公司)利润。电通的账上是亏损,但是李靓和张喆翔的一本暗账隐瞒了利润,这导致电通数码广州分公司从2019年开始给广州市政府交的税少了90%。

该举报信共有6名签名举报人,分别为“广汽丰田事业部负责人”、“前广汽本田事业部负责人”、“前广汽传祺事业部负责人”以及3名“媒介负责人”,时间落款为1月11日。

就举报信内容,以及其中涉及广汽传祺“李靓”等相关细节,财经网汽车联系到广汽传祺公关科相关人士,但对方并未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财经网汽车查询公开资料发现,“李靓”疑似为广汽传祺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市场部副部长李靓。

李靓最近一次出现在公开报道中,是在2020年4月底,当时他谈到了有关广汽传祺复工复产的一些举措。

在这之前,李靓的公开职务是“广汽传祺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部副部长兼华南营销中心主任“。

中国经营网13日晚间的报道显示,李靓回应称举报信内容为假,且“公司正在准备下一步应对”。

另据南方网此前报道,一份盖有“电通数码(北京)广告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公章的“劳动关系调整通知书”显示,因电通集团加速转型,涉及到相关岗位的撤销、合并等事项,因此“服务于某知名汽车企业的团队将会被要求离职,并已收到HR邮件通知”,报道显示人事调整的推动者是张喆翔及其助理丸山博之。

一份在网络流传的文件显示,这次人事调整或与举报事件存有关联。

电通集团1月13日在官方社交媒体发布的一份声明显示,举报信中显示的一些行为与电通的价值观、行为准则以及全球商业原则“完全背道而驰”,目前正在对上述举报事件进行调查。

根据《经济观察报》1月13日晚间的报道,广汽传祺就上述举报信回应称对此事高度关注,并已成立调查小组开展调查。

天眼查显示,电通数码(北京)广告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的负责人为张喆翔,该公司实际控制人疑似是株式会社电通集团,是日本最大的广告与传播集团。

在某机构评选的“2017年度数字营销公司排行榜“中,电通数码排在了第11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