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现代,吉利?苹果汽车会跟谁合作?

2021年01月18日 09:01:07
分享到:
来源:

自从苹果公司宣布要造车以来,就有各种各样的新闻出现。坊间都在讨论,到底是谁会与苹果公司进行合作?其实,依照苹果公司严格的保密规则,我估计就是到苹果汽车上市的时候,用户都不知道会与谁合作。

但是苹果汽车的时间表已经公布了就是到2024年,苹果第一台汽车将会公布,预计到2027年将批量生产汽车。对于这个项目,苹果正在与每家汽车公司进行谈判,而现代汽车集团就是其中之一。

虽然最终苹果公司究竟与谁合作还是一个谜。但是一些国外媒体预测,苹果不仅在与现代汽车集团进行谈判,而且还在与大众汽车,本田福特捷豹路虎和以及中国的吉利进行谈判。

此外,苹果公司的重点是处理器而不是汽车本身,以及控制一切的软件,并且苹果还可能会与某些汽车公司来合作开发自动驾驶软件。

网上也有传闻,说苹果会与奔驰合作。因为鉴于苹果公司目前在IT行业的地位,它很有可能会与豪华汽车品牌合作,以此强强联合。苹果的策略是,它通过昂贵的产品和选件创造了高附加值,因此,汽车很有可能在高端市场竞争。以苹果以往智能设备的委托代工经验来看,苹果是策略是仅将生产委托给能够尽可能满足其需求的汽车品牌,苹果会赚取大部分收入,代工厂只是赚取很少的收入,从这个方面看,奔驰或许不会答应苹果的合作。

如果是现代汽车集团,则很有可能很好地满足委托生产的客户(苹果)的需求。原因是现代汽车本身不是高端品牌,而且现代汽车在美国也有工厂,很方便的在美国生产。而且现代汽车在美国也有比较稳定的质量。现代的E-GMP平台也是刚刚发布,在技术上也比较先进。

除了已经知道的制造商外,业内人士认为,零部件制造商麦格纳也有可能成为苹果的合作伙伴。原因是其他汽车制造商是直接竞争对手,而零部件供应商则不会。而且麦格纳涉及的领域众多,是一家具有与车辆开发以及整车生产能力相关的专业公司。而且,麦格纳已经是宝马保时捷奔驰新能源汽车的供应商了。

显然,苹果会成为在美国市场特斯拉的最强竞争对手,无论产品的形式如何,苹果发烧友都会对苹果汽车给予极大的关注,并且该产品很可能会导致人们向往并再次购买苹果。

苹果汽车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呢?有分析认为,苹果有望通过增加特斯拉所缺乏的图像和稳定的质量来与特斯拉进行竞争。

虽然目前还有很多事情尚未决定。但是很明显,苹果汽车会从制造商的选择开始,而苹果稍后将宣布的自动驾驶和车辆控制软件的完成将,它将是苹果汽车未来的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