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局势!中国切断巴方供电,当地万名群众高喊:必须先道歉后赔偿

2021年01月18日 09:44:11
分享到:
来源:

电力对一个国家来说是基础工业,跟水一样重要,没有电就会影响人们的生存和发展。同时,电力工业是一个国家的经济命脉,在国民经济和人民生活中占有极重要的地位。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美国疫情最严重那时,中国社交平台上曾经有一段视频,内容是:居民因疫情延迟缴费被政府断电,美佛州市政府官员当场发飙的事件。电力对于国家、人民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但是电力能否长期提供受到很多不可控因素,这则视频内容就是很好的凸显。

众所周知,中国的基建实力在全世界是得到认可的,我国被称为“基建狂魔”源于近年来中国一系列大规模基建建设和超级工程。在公路上,从2005年-2017年,中国高速公路新增7万多公里,通车总里程达12.3万公里,位居世界第一;在铁路上,中国铁路里程12万公里,世界排名第二。而在桥梁方面更不用说了,目前世界上所有高难度、 创纪录的桥梁,大部分由中国建造。我国不光在这些方面,我国的电力工业发展也是备受瞩目的,要知道我国有近14亿人民,而现在我国能够保证14亿人民的安全用电,而且与美国不同的是,即使在疫情期间我国也并没有因为疫情推迟缴纳电费而出现断电现象。

近年来,我国电网公司在不断地开拓国外业务。从2007年就开始对外发展,先后在菲律宾、巴西、葡萄牙等国都获得了项目。但是,我国在对外投资建设的项目中也会遇到欠债的问题。当时中国与巴西达成了合作的项目,中国帮助巴西修建核电站来解决巴西人民缺电的现状,当时在协商建造相关内容以及价格时中国考虑到巴西的资金困难的问题,在巴西提出核电站建成后所收取的电费全部交给中国企业来偿还修建费用,但谁知修好后,这笔所欠的钱根本就没有归还到中国企业这里,在进行严正交涉后,巴西始终给不出一个双方满意的解决方案,于是中方选择断电。

要知道,截止到修建好为止,建造费用是我们掏钱、完善费用也是我们提供资金,这不就是典型的“空手套白狼”么?生意这样做的话就太没诚意了。中国对外合作一直秉持着互利互惠,考虑到对方的困难,我们可以一定程度的妥协但并不代表我们会白给。断电后没想到巴西人民的态度是纷纷叫好,这是一群明事理的人们,当地被断电的人们也纷纷来到政府部门要求:向中方道歉,还钱,恢复大家的电力供应。难处大家都会有,但是这不是一直拖欠建造费用的理由,人与人之间需要诚信,企业与企业之间需要,国与国之间更加需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