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其实已经很好了——991.1Carrera试驾体验

2021年01月18日 10:00:08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 咖加用户:一拳超车

​​作为车迷,想必没有人不喜欢911,我自然也不例外。在这里特别介绍一下这台车的来源,是在凹凸租车租的,非常感谢,大家以后需要租车可以找它,服务很好,价格也不贵。

这台试驾车是12款的991.1carreracabriolet,也就是俗称的卡雷拉敞篷版,用的是一台3.4自然吸气350马力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后文直接称呼911好了。本文的观点仅基于我试的这台车,毕竟也有几万公里的里程了,用的轮胎也比较差,不能代表新车或者车况好的车的驾驶感受。测试内容有市区驾驶和山路激烈驾驶,并没有把这台车开到赛道去测试极限性能,所以主要就说说日常驾驶和山路驾驶的感受。

提到911自然不得不提外观,我试驾的这台是"白外红内"这么一个搭配。外观自然没话说,尾翼升起来真的太帅了,不过保时捷的这个红色内饰我个人觉得有点丑,红黑或者纯黑内饰会好看很多。

请忽略尾标上的"s",估计车主淘宝买的

个人觉得敞篷的911比起硬顶的看起来气势还是差一些,如果是我买的话,肯定买硬顶的版本,当然targa也可以,首选肯定买硬顶,这个cabriolet不开棚的外形其实还是差点意思。

前排座椅的人体工程学自然没话说,方向盘和座椅的调节范围很大。送车的小哥把车子送过来的时候,我坐进去感觉坐姿挺高的,有点失望。把座椅向下调,没想到可调范围非常大,调到最低以后头部空间大概还有一拳多一点吧,坐姿比较矮,不过视线非常好,就算技术差一点的新手开也没有任何问题。座椅舒适性我个人觉得对于这个定位的车来说非常好,包裹性和舒适性兼顾得很好,整体材质也比较柔软,市区开久了腰也不会很累,激烈驾驶也能满足基本的包裹性,毕竟是入门版的车,座椅没必要太战斗。

关于这个车的后座能不能坐人?我们尝试了一下,其实应急是完全没有问题的,然而也只是能坐人。

991.1入门版的方向盘握感一般般,有一些偏大,感觉不是很好。如果有条件,我个人推荐换991.2的那个方向盘,看起来更加运动,握感也更好。

保时捷的跑车大部分都存在没有储物空间的问题,.1的车机也很难用,据说.2有改善。前背箱的空间挺大的,放两个行李箱完全没有问题,完全可以开着跑长途。

驾驶感受部分,首先说说这套动力总成的匹配。这台车的官方百公里加速是4.8秒,不过体感加速并没觉得有那么快。在舒适模式下,油门有一点点重,降档也有一些懒(针对保时捷的车来说,这种速度已经比很多品牌的车运动模式快很多了)。开起来的平顺性非常好,无论是轻踩油门或者地板油,几乎感觉不到什么顿挫,平顺性表现秒杀99%的at变速箱车完全没问题。运动模式下,降档速度快如闪电,只要你的地板油踩到底下,变速箱就能立马打到发动机允许的最高转速,从踩下油门到降档完全没有任何的延迟(这应该是大家想象中pdk的样子,手动狗头)。实际上就算挂到运动模式,还是有一些的延迟,从地板油下去到打到最高转速有个那么一会儿的延迟,不过已经秒杀大部分车的降档速度了。911想要做到无延迟的换挡就必须用换挡拨片,在70公里的时速下连扣几下拨片,变速箱完全和我的手的速度是同步的,所以手速决定着换挡速度。轻踩油门一会之后,变速箱电脑检测到你当前并不需要那么强的动力输出,也会自动升档帮你省一点油。这套变速箱最强的是,即使你挂着1档,让发动机转速保持在7000转左右轻踩油门,它也不会有那种让人前仰后合的顿挫,顿挫幅度可以让很多人接受。这个运动模式的逻辑也属于那种比较先进的,平时不重踩油门转速保持得还是很低的,运动模式只是优化了激烈驾驶时的升降档逻辑和速度而已。在发动机踩到高转的时候声浪非常好听,992涡轮机那个声音没办法比。

由于911用的是一个特别大的轮圈和比较宽的轮胎,能感觉得到开起来的时候胎噪明显比较大,底盘也比较硬。不过在过减速带的时候还是能感觉到这套避震比较韧,前后桥的跳动也很一致,对于路面颠簸的过滤也能很干脆地就过滤掉了,不会有多余的晃动,保证基本的驾驶舒适性是完全没有任何问题的。

车子的转向手感有一点偏沉,不过绝对没有网上说的"重得可以练麒麟臂"这么夸张。在低速的时候转动方向盘还是比较轻松的,这时候能感觉到车子一些笨重感,并不是想象中保时捷跑车应该有的那种很犀利的转向,问题就在于转向阻尼有一些大,不够锐。所以911平时开起来的时候并不会觉得这台车的操控基础有多么地好。在山路开起来就比平时开着好一些,在没有突破极限的时候能感觉得到911的底盘调教非常平衡,过那种高低起伏路面,车子的贴地性非常好,属于那种很轻松就能开得很快的车,当然他并不能给你带来很强的驾驶乐趣。

总结一下。这一台911平时开着有一点钝,但能保证你平时代步所需要的平顺性和舒适性,即使它有很强的操控基础,也不会让你有特别强的驾驶乐趣,它只是一台有着很好地兼容性让、很多人可以舒舒服服开着的跑车。几位开过这个车的朋友,基本上都是"好开是好开,但是感觉不够犀利"的评价。我觉得吧,会不会是因为他是911,所以你们对它的要求太高了,它已经让很多人都觉得它很好开了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