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元能买到的大众中型SUV,思皓X8了解一下,大6座太值了

2021年01月18日 11:33:02
分享到:
来源:

随着春节将至,很多人开始将买车提上了日程。特别是对于一些二胎家庭来说,一款普通的5座车显然已经无法满足他们的需要,拥有一款适合全家出行的车,成为了这类潜在用户不得不去考虑的事情。

7座MPV虽然能够满足载人需求,但通过性不强,也不适合代步使用;而7座SUV通过性虽强,可是第三排却不如意,体验效果十分差。另外,交强险和车上人员责任险都是根据车辆座椅的数量来进行计算交付的,因此在保险费用方面,7座SUV同样会高一些。所以,如果对7座车没有刚性需求,这里更推荐二胎家庭六座车。

那么问题来了,有没有一款六座车,兼具MPV舒适性和SUV通过性呢。还别说,大众旗下子品牌的思皓X8就是应运而生的这样一款车,还开创了国内“SMV”车型的先河。

大6座布局,满足全家舒适出行

全家出行,车辆空间的乘坐舒适性是首要元素。我们来设定一个日常家庭的用车场景,一家人出行,车内如果有老人的话,对腿部空间和座椅的舒适性会有更高的要求。因为老人身体素质不像年轻人,即使长时间挤在狭小的空间内,虽然不舒服但短途的话也能忍忍就过去。

但如果是一些二胎家庭,孩子们只能放在有儿童座椅ISOFIX接口的第二排,那么老人家就必须得乘坐第三排。如果第三排空间舒适性较差,不管是长途还是短途,前排之外的乘员肯定会难受,这就对空间有了更高要求和需求。

思皓X8自上市以来,无论是舒适性和空间感向来都受到消费者的好评。在车身尺寸上,思皓X8完全能满足二胎家庭的需求。其长宽高分别4795mm、1870mm、1758mm,轴距为2810mm。在同价位的竞品中拥有着很大的优势,甚至在车身轴距上优于丰田汉兰达(轴距2790mm)。

这样的数据表现,不仅让整车外观更显大气,也带来了更加宽敞的乘坐空间。尤其是最为重要的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也更加充裕。第三排座椅可轻松坐下两名成年人,再加上座椅出色的人体工程学,极大提高了乘坐舒适体验。

而且,其采用的2+2+2座椅布局,使得第二排形成了类似MPV的两个独立座椅,并在中间形成了一个宽度不小的过道,加之地板做到了全平,让第三排乘客能轻松自如地进出,实为妙哉。

值得一提的是,思皓X8还有很多令人讨喜的人性化设计。比如扶手箱内置了出风口,能够在10-30℃范围内调节温度。从而快速给存放的物品降温或温热,夏天冷藏可乐,冬天保温早餐,非常实用。

当然,超大的车身尺寸,除了能够带来良好的乘坐空间之外,同样带来了更丰富的储物空间。思皓X8的后备箱容积就达到了418L,装上几个大的行李箱,以及各种年货特产啥的都不是问题。而且,如果将思皓X8的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全部放到,还能够营造出一个2153L的超大后备厢空间。

即便是像冰箱、空调、大尺寸电视机、甚至装裱的大幅字画这种大物件都能轻松装下。而且,老人和小孩如果长途自驾旅行,肯定很容易累。而现在,只要把思皓X8升级版的后排座椅全部放到,再放上一个床垫,就能秒变“房车”,让老人随时都能休息。

动力与操控,大众风格的调校

作为一款大尺寸的SMV,对于性能自然有更高的要求。而在动力方面,思皓X8搭载了一台动力强劲的1.5TGDI二代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35kW,峰值扭矩更是达到了300N·m。放眼市面上的同排量合资涡轮增压发动机,思皓X8上搭载的这台1.5TGDI发动机在动力参数上丝毫不落下风。

值得一提的是,这台发动机已经连续三年获得了“中国芯”十佳发动机称号,具备缸内直喷、涡轮增压、DVVT气门正时、进气歧管集成中冷等技术,使其燃烧更充分,在技术上可以说全面对标大众发动机。

不过,跑得快更要刹得住,思皓X8经过官方测试,其百公里制动距离仅为38.41米,对于这个尺寸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说,算得上是相当优秀的。要知道,在同级不少车型中,百公里制动距离都超过了40米。优秀的刹车表现,无疑带来了更好的操控和安全性。

提到安全性,不得不说思皓X8在安全方面下足了功夫,其不仅配备了360°全景影像、6安全气囊,以及最新博世9.3版本ESP等功能。而且,思皓X8更是拥有同级罕见的L2+级自动驾驶系统,可实现自适应巡航ACC、盲点监测系统BSD、自动紧急制动AEB、以及车道保持系统LKA等多项安全功能。不仅进一步提高了整车安全性,同时也降低了驾驶强度。

10万元就能买到的大众品质

二胎家庭对于购车来说,往往会更在乎的是品质。而拥有大众基因的思皓X8,在品质上更是媲美德系车。思皓X8背靠大众汽车集团的技术和品质背书,全面应用德国VDA质量管理体系,无论是产品竞争力,还是驾控品质方面都得到了明显的淬炼提升。

而且,得益于与大众汽车的深度合作,思皓X8整车也经过了整车384万公里全路况超长路试,安全性、可靠性等多个方面也得到了检验验证。

毫不夸张地说,消费者想要的,思皓X8都能给到。无论是购车群体对空间、配置、安全、价格的苛刻要求,还是德系汽车品质、动力和驾控优势,思皓X8能能提供。可以说,在10来万的车型中,还真找不出下一款能够与之媲美的车型了。如果想要过年买车的朋友,不妨看看思皓X8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