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豪华SUV前10: BBA包揽前三甲 理想和蔚来上榜

2021年01月18日 12:08:01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的车市,人们既没有猜到开头,也没有猜到结局。多数人没想到,2020年2月份,销量在暴跌近50%的情况下,下半年来了一场深V反弹。1月13日,中汽协发布的2020年汽车销量数据显示,2020年国内汽车市场全年累计产销分别完成2522.5万辆和2531.1万辆,同比分别下降2%和1.9%。比专家之前的预测收窄很多,销量继续蝉联全球第一。

车市全年销量成绩单出炉的同时,各大汽车市场也开始陆续张榜,日前,豪华车市场SUV销量TOP10的榜单出炉。尽管,登顶车型还是德系大奔驰家的GLC,但从这份榜单上可以看出一些新的趋势和新的变化。

BBA“三大火枪手”占据前三甲

在这份榜单上,位居前三位的都是BBA家族的“核心成员”。可以看得出,2020年,马太效应之下,强者愈强的趋势越发明显。

这次,冠军车型是奔驰家族的明星车型GLC,在灰暗的2020年,GLC的成绩单依然足够漂亮,累计销量达到165170台,位居高端SUV销量榜单第1名的位置。与2019年同期相比,这款车的销量增长18.5%。完全摆出高端SUV销量“大哥大”的架势,让对手想要弯道超车增加了重重难题。

排在第二位的奥迪Q5势头也很猛,全年销量达到149180辆,销量同比增长7.3%。论车型的品价比而言,奥迪Q5恐怕比其他两款对手车型更有优势。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奥迪品牌,更容易GET到国内消费者的真实喜好。因此,奥迪Q5从进入市场开始,就一路热销,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宝马X3成为榜单上的销量季军,去年,宝马X3的表现有很多可圈可点之处,整体销量达到134232辆,平均每月销量都超过1万辆,且实现销量同比增长9.9%。

可以说,豪华车阵营中,BBA就是BBA,德系三大马车的名号不是空穴来风,三大中型SUV牢牢占据豪华SUV销量排行榜中前三的位置,再次验证什么叫“姜还是老的辣”。

造车新势力发力 理想ONE与蔚来ES6冲进前十

然而,这份榜单上,还有一点儿让人感触颇深,那就是新能源品牌逐渐发力。那些传说中的造车新势力已经不再是遥远的传说,而逐渐成为人们生活中的一部分。

2020年,在这份豪华SUV榜单上,有两款新能源车型榜上有名,其中,一款是位居第八位的理想ONE,一款是蔚来品牌下的ES6。那么,这两款车型有哪些优势呢?

去年,理想ONE从1-12月份一共卖了32624辆车,成为新能源SUV中销量最高的车型。这款30万+的SUV摆脱了国产车型的固有形象,最重要的是,这款车型在高颜值和高智能的基础上,用了增程式电动,在保留电动汽车特性的同时,还加入了智能发电系统,从而能通过加油的方式便能获得“无限”续航,且NEDC续航里程达到了800km,能实现动力十足且不焦虑,这也是吸引消费者的另一个重要原因。

蔚来品牌下的ES6是2020年表现最好的电动SUV,在榜单上的排位仅次于理想ONE,排名第九位。这款蔚来ES6更像是一款科技更加成熟的年轻化产物,性能、配置、颜值、空间一样不少,深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鬼斗车观点:在这份榜单上,可以看出两大趋势,BBA对于豪华车市场的掌控力越来越强,占据绝对优势。而二线豪华开始与新造车势力拼流量和销量。一些购车预算在30万左右的消费者开始将目标转为理念更先进的新能源车型上。看来,豪华SUV分水岭开始逐渐凸显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