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哪些汽车的安全配置是购买汽车过程中有预算就应该满足的?

2021年01月18日 12:59:01
分享到:
来源:

汽车行业的发展给很多相关的其他行业也带来了一个新的发展生机,不仅如此,汽车行业的发展还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消费空间。很多人因为需要购买汽车所以也购买了很多汽车的配件。但是,很多情况下,车主所有的钱并不一定能够购买齐全汽车的所有配件。所以很多时候我们都会选择购买一些必须的,特别是关系到自己生命安全的配置。

那么,到底有哪些汽车的安全配置是在购买汽车过程中有预算就应该满足的呢?

首先第一个:汽车 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

新型汽车也是汽车的重要组成部分,车身电子稳定系统是汽车安全的重要主动配置。它能有效地防止车辆在达到动力极限时失控,相当于提高了车辆操纵性能的上限值。通常 ESP包括 ABS, EBD, TCS, VDC,坡起辅助,下坡辅助, HBA等,它们大大提高了车辆的安全性和操控性,是车辆必不可少的配置。

其次就是高强度电池外壳

对新能源汽车而言,电池的物理抗冲击保护是必不可少的。例如,DP780高强度钢制成的威马电池壳,在内部边缘和四角设置了缓冲装置,当电池受到强烈冲击时,可以灵活地溃缩吸能,从而降低电池内部的伤害。应对碰撞造成短路发热问题,威马也有预案,威马电池包采用全串联布局,万一单体电芯失效,整个线路将迅速、彻底切断,确保人员安全。

再而,汽车的防水性能也是不可以被忽视的

新型汽车的电池对防水性能要求很高,威马的电池防水等级达到IP68最高,大家还记得年初的新闻吗?一位湖北车主开着威马EX5不慎落水,因暴发原因两个月后才打捞出车辆,检查时发现电池密封完好。

之后就是汽车的蓄电池热量管理系统

蓄电池热管理系统是新能源汽车蓄电池管理系统的主要功能之一,以威马为例,我们开发的蓄电池热管理2.0系统,由导热介质、监测装置和温控设备组成闭环控制系统,保证蓄电池在适当的温度范围内工作,同时保证安全,延长使用寿命。采用主流的液体冷却系统,同时可选配电池包加热系统和燃油加热系统,更能适应各种环境。

最后也是比较重要的就是:汽车信息安全

当人们使用汽车时,汽车不断地产生数据,如果这些数据泄露,非法分子就有可能利用这些数据来获取利益,或者给汽车所有者和制造商带来危害。例如,为了保证威马公司的信息安全,我们从攻防两个方面构建了安全体系,一方面预先排除或弥补潜在的缺陷,另一方面,一旦被黑客入侵,入侵信息就会立即发送到应急响应平台,威马公司的信息安全工程师通过监控软件的安全策略更新或 ota升级,制定了有效的保护措施,修补漏洞,保证车主的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