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皮卡2020年销量高涨,王者地位谁能撼动?

2021年01月18日 22:03: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各大品牌相继公布2020年销量数据,又到了几家欢喜几家愁的时候,如果说要评选最幸福的品牌,那么长城皮卡肯定名列前茅,2020年销量达到225,002辆,同比增长51.2%,市占率近50%。长城炮连续8个月销量过万,年销达114,878辆,稳居皮卡市场销量冠军宝座。长城炮、风骏5、风骏7再次包揽皮卡市场单车型销量前三名,这种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市场表现也是让很多品牌投入羡慕的目光,并开始涉足皮卡市场。

很多人疑惑为什么长城皮卡能够取得如此傲人成绩,在麻辣车事看来,这与长城汽车的敏锐眼光、企业文化、营销举措等等都是分不开的。就像当初长城炮上市前夕,几乎没有人认为皮卡乘用化能够实现,但仅仅一年,第十万台长城炮就下线了,同时创造了多个销量纪录。

另一方面,其它品牌就算想来抢市场份额,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更不是如网络上所说的开一场发布会推出几款皮卡产品,再定一个合理的价格就能火起来的。长城汽车多年来一直深耕皮卡市场,无论是硬实力还是软实力都不是其它品牌花一两年就能做到的,这种扎实感也可以理解为体系竞争力。

产品优势明显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城市开始皮卡解禁,其中也包括宁波、南昌、武汉以及上海等一二线城市,那些太过于简单的“工具皮卡”已经无法满足最新的市场需求,长城汽车率先推出长城炮,由此开启皮卡生活化元年。

作为中国首款全球化乘用大皮卡,相比国内传统的皮卡车型,它不仅有着乘用车的精致感,并且舒适度、操控性也在向SUV看齐,像倒车影像、360°环视系统、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智能驾驶辅助等L2级自动驾驶辅助功能等以往皮卡车型上没有的配置,它均有配备,一改过去人们对皮卡的传统认知。

不仅如此,为了更好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长城炮还细分为商用版、乘用版和越野版,这在之前还没有哪个品牌为了一个体量不算大的细分市场这样做,以长城炮越野皮卡为例,其汽油版不仅搭载了2.0T GW4C20B发动机,净功率为140千瓦,净扭矩为360牛·米,动力强劲,更在包括三把锁、绞盘、涉水喉、蠕行模式、坦克掉头、氮气减震以及7种全地形驾驶模式等在内的一系列顶级越野配置的加持之下,达成了匹敌豪华越野车的超强越野力,让消费者感受到长城炮不止是皮卡,更是一个胜任各种生活场景的伙伴。

精准营销助推皮卡文化

如果说产品好是热销的基础,那么精准营销就是最好的催化剂。2020年,长城炮陪伴近10万用户,从东海之滨到雪域高原,从繁华都市到沙漠戈壁;联合越野、骑行、路亚、机车、露营等八大户外兴趣圈层,开启皮卡3.0多用途乘用化时代。

在西藏珠峰大本营,长城炮助力2020珠峰高程测量圆满完成。在京郊蜿蜒的山路,长城炮为自行车骑行比赛提供保障。在黄山太平湖和江西阳明湖,长城炮为路亚国际锦标赛的选手涉水拖艇,打造亚洲路亚顶级赛事。在成都街头,长城炮与机车骑行大军公路巡游气势如虹。在雅鲁藏布江畔,长城炮为喜马拉雅极限越野跑的选手全力护航。哪里有用户,哪里就有长城炮的身影。

其中,有出征阿拉善英雄会一起冲坡、刷锅的越野狂欢,有狼牙山集结的百人穿越,有燃情大漠、飞沙扬砾的集会,也有户外露营、享受自然的美好恬静。在长城炮一周年之际,更是打造“一起开炮·超音速电音节”,邀请众多车友共享电音盛宴。未来,在全新用户运营战略的指导下,长城炮将携手用户,构建共创、共建、共享的互联网用户生态,与用户真正玩在一起,共同畅享全场景皮卡车生活。

重视用户诉求

没有任何一个汽车品牌能够在细分领域连续23年保持销量第一,除了长城。此前,长城皮卡在战略发布会上表示,长城将“一切以方便用户购买和使用为主”,根据统计,长城皮卡全球累计用户近190万,足迹遍布五大洲,长城炮拥有皮卡行业最完善的销售服务网络,在全球有2500多家销售服务网点,为用户提供更便捷、更专业的选车、购车及售后服务,让皮卡的便利性切实发挥作用。

2020年,风骏5汽、柴油国六先后上市,成为8万元级超值之选。不久前,配置升级、价格更具竞争力的2021款风骏5、风骏7正式上市,两款新车延续了风骏系列全面领先同级的优势,为创富者提供了更优质的皮卡产品。

长城炮成功开拓乘用、商用、越野3大细分品类市场,拓展N类改装车,全方位满足了用户的多元化需求。在长城炮乘用皮卡、商用皮卡开拓市场新蓝海后,长城炮越野皮卡强势上市,随后各柴油车型相继上市,构建了完善且多元的产品矩阵。

与此同时,在三大细分品类车型基础上,先后亮相了多款针对不同场景的长城炮改装车型。包括无惧任何路况为越野而生的黑弹、满足长距离穿越需求的野装炮、集房车和皮卡优势的旅装炮以及具备合法拖拽公告的长城炮越野皮卡拖挂版等等,这些改装车不仅代表了前沿的越野生活追求,同时也助力中国改装文化的进一步发展,为改装车树立了风向标。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充满了波折与挑战,对于本就处于寒冬的车市来说更加雪上加霜,长城皮卡能够在低迷的市场环境下不断打破行业记录,实现品牌、产品、服务的全面升级和革新。如今长城炮线上线下齐发力,共同参与全场景皮卡车生活,让玩皮卡成为一种潮流。

毫不夸张地讲,长城皮卡已牢牢占领国内市场。然而长城皮卡并不仅仅满足于国内市场的成功,还把长远目光看向世界,剑指世界前三。对于竞争更加激烈的2021年,长城汽车又会交出怎样的成绩单呢?让我们共同期待。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