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起亚之后,又一全球大牌换标啦!意义重大

2021年01月19日 14:43:01
分享到:
来源:

正所谓新的一年新气象,2021的到来,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迎新方式,比如换个发型、吃顿好的、逛个街买新衣服或是看一场电影等等。那么对于车企来说,他们也有着不同的迎新方式,有新车型的上市,比如Model Y、卡罗拉/雷凌三缸版本......也有车企是以更换全新品牌LOGO的方式来迎接新的一年。

这不,在刚开启的2021年,一周时间就有3家车企纷纷宣布更换品牌LOGO,分别是比亚迪起亚以及通用汽车。比亚迪全新LOGO采用简单而不简约的流行样式,精致感更上一层楼;起亚新品牌LOGO变得简洁立体,科技感更强。因为在之前的文章里,教授给大家也已经介绍过比亚迪起亚汽车更换全新LOGO的相关信息,所以这里就聊一聊通用汽车更换的全新LOGO。

为了拥抱电气时代的到来,很多车企都在产品方面逐步向新能源汽车靠拢,而通用汽车在2021年也以全新品牌LOGO开始入局电气化。这是通用汽车自1908年成立以来第五次对品牌标识进行重新设计,也是一百多年来变化最大的一次。

此次通用更换企业LOGO可以说变化巨大,首先是熟悉的GM英文字母由大写变成了小写,并在“m”字母底部放置了下划线,代表着通用汽车研发的Ultium平台,强调其电气化、数字化的未来。另外,深蓝色外框也换成了渐变色的浅蓝色圆角矩形边框,展现“零排放”未来的美好愿景。

其实从整体色彩的转变,我们也不难看出通用向大众呈现出更年轻化、充满活力的形象,这也和未来往新能源汽车发展息息相关。通过网友的评论来看,有着不同的意见,不少还以为是Adobe出的新款软件......

或是看到了站在悬崖边疯狂试探的大象......

不得不说这一届网友脑洞确实很大,仔细看看,还确实有那么一番味道了。当然也有不少网友表示,新LOGO有很大突破,更加年轻有科技感了。对此教授认为,一种新事物的推出总会出现不同的声音,只能说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吧。但从整体来看,通用汽车全新LOGO还是下了功夫的,同时很明确的表明了其拥抱电气化的决心。

目前通用汽车旗下和合资的品牌有:五菱别克凯迪拉克雪佛兰宝骏GMC以及一汽解放等。在过去的2020年,一季度受疫情影响,二季度开始稳步复苏,通用汽车在国内市场零售销量逾290万辆,可惜年销量还是无法避免的遭遇连续3年下滑。但细分到品牌来看,部分品牌车型还是有着不错的表现。别克品牌全年销量同比增长4%,五菱汽车同比增长9%。得益于国内高端车市场销量的持续攀升,凯迪拉克全年销量同比增长8.2%。只是价格更低的宝骏品牌销量同比却下降了33%,以及雪佛兰销量也下降了30%。

值得一提的是,在2020年上汽通用五菱因多个产品集中发力,年销量达到17.4万辆,位列国内纯电动汽车销量榜榜首。特别是去年7月份上市的宏光MINI EV,至年底累计销量就高达127651辆,连续4个月蝉联新能源汽车销量第一。

虽然2020年的疫情给各大车企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但目前都在逐步恢复中,通用汽车在深化在国内产品布局扩大产品矩阵的同时,电动化将是其未来的重点发力方向,而且去年在国内市场新能源产品销量同比增长了4倍。

目前,通用汽车已经发布了包含GMC HUMMER EV皮卡、凯迪拉克LYRIQ等多款电动产品。并计划未来5年内在华推出的新产品中有40%是新能源车型,而且Ultium平台也将导入中国市场。据此前通用官方透露,搭载Ultium电池的车型预计将拥有720km的最高续航里程,并能在3秒内加速到96km/h。

早在2017年,通用就制定了在华发展新能源车时间表,而且直至2025年,通用汽车在电气化上将投资270亿美元,全球范围推出30款全新电动车,别克凯迪拉克以及雪佛兰三大品牌也将基本实现全系列产品电气化。可以看出,此次更换品牌新LOGO形象也很好地表明了通用全面入局新能源市场的决心。

在电动汽车赛道上,特斯拉比亚迪等品牌早已遥遥领先,今后也将有更多的品牌入局新能源。所以,对于姗姗来迟的通用汽车,又能有几分胜算呢?教授认为通用在新能源领域是拥有充分的技术储备的,比如有着全新的Ultium电池系统和第三代全球电动平台BEV3的支持。在这个世界造车趋势都偏向新能源汽车的时候,通用汽车必定也能在这个市场上拿到一份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