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神车五菱推全新皮卡,命名五菱征途草图曝光,假想图太帅了

2021年01月19日 17:05:03
分享到:
来源:

在过去的一年里,国内汽车市场虽然整体较2019年下行,但总体趋于平稳,放眼整个全球市场,中国汽车市场也是最为稳定的。国内的轿车、SUV和MPV三大市场都有不同程度下滑,新能源市场却因为政策引导等因素,有一定程度的上升。其实除了新能源受到政策引导,还有一个细分市场也受益于政策,那就是皮卡市场。

虽然国内皮卡车不如美国、南亚等市场活跃,在国内市场上更比不上轿车、SUV市场,甚至不及MPV市场份额。但我们也应该看到,由于放开限行政策的扶持,皮卡市场也在提升。除了一家独大的长城皮卡外,还有江淮江铃长安等传统皮卡,另外吉利等也在策动皮卡市场。今天,我们在皮卡市场上得到了一个新的消息,那就是五菱汽车也开始推出皮卡,并且该皮卡车型有望在2021年迎来发布上市。

其实在2020年度的成都车展上,我们在五菱展台上就看到了一款五菱宏光MINI EV的改装版概念车。当时笔者对这款改变皮卡印象很深,该皮卡的小货厢设计非常漂亮,配合宽体式车身、突出的轮眉、六个全地形轮胎,营造了浓厚的越野气息。如今五菱真要推出皮卡了,但并不是成都车展上的改装概念皮卡。

日前,我们通过五菱官方渠道,得到了五菱首款皮卡的设计草图,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五菱在2021年的首款新车,新车命名为五菱征途,据了解,该车是针对时下年轻奋斗者多元化用车需求的一款车,它兼顾生活和创业,是一款青春型皮卡。

官方一公布设计草图,就引发了行业关注,从五菱宏光到宏光MINI EV再到五菱凯捷,五菱的爆款车就一直没断过。那这款五菱征程皮卡推出后市场表现如何呢?未来时间和市场会验证一切的。

通过草图我们也能看到新车出色的货箱尺寸比例,这也赋予了新车极强的装载性和可塑性,对于创业者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尽显“奋斗装备”特征。

除了草图,网络上也很快流出了新车的渲染图和效果图,看到效果图,估计很多人的直觉是:买买买!那不妨我们来看看这些脑洞大开的新车渲染图和效果图吧。

五菱皮卡效果图向我们传递的信息是,改装能力出众、改装潜力无限,适合多种改装场景,实用性超强。

其实关于五菱征途这款全新皮卡,我们之前已经看到了其申报图,根据五菱皮卡申报信息显示,新车车身尺寸为5105\1640\1810mm,,轴距则达到了3610mm,并提供了两种不同宽度的选装踏板可选。货厢也有不错的表现,长宽高分别为2000\1520\365mm,是一款很实在的工具型皮卡车型,2+3的5座布局,让其功能性得到了进一步扩大,既能拉货也能拉人。

申报新车采用了三面开放式平底货箱设计,6片钢板弹簧整体桥式后悬架,额定载货量有480公斤-499公斤左右,载货能力一般。具体还要以后续为主,从三面开放式的设计能看出,这款皮卡还是倾向于工具型皮卡。

五菱征途采用了代号为LAR的1.5L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73kW,峰值扭矩140N·m,与之匹配的是6MT手动变速箱,如果后续上市真是这样的动力,那这款皮卡的市场一定会很受限制,要知道不管是中兴小老虎长安凯程神骐F30,其如此的动力配置,并没有太大优势。也许新车正式发布时,其动力有可能会有改变。

最近几年,随着国内皮卡政策的房款,很多地区皮卡也能进城,导致皮卡市场开始热度增加,比如一支独大的长城皮卡,旗下的长城炮和风骏系列,都是热销车型。另外,长安推出凯程F70、吉利推出远程FX,中型的威虎、福田的大将军、江铃的悍途,国产皮卡也迎来了春天。而此次随着五菱征途的设计草图一出,我们也看到了五菱进军皮卡市场的决心。这款车的更多信息,我们也将会持续关注和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