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比增长14.8%,东风集团敲定329.2万辆年销量目标

2021年01月19日 17:56:03
分享到:
来源:

“世界上最大的勇气,是压力下的优雅”,无论是用于2020年疫情下的东风,还是2021年勇于挑战销量增长14.8%的东风,海明威的这句话形最为合适不过。

2020年初的疫情大爆发最先冲击的就是大部分子公司位与湖北的东风集团,然而东风集团迅速反应,于下半年奋起直追,最终将疫情影响降至最小。官方数据显示,其2020年全年累计销量为2,868,309辆,同比下降2.17%,是继2017年以后连续第三年同比下滑,不过降幅明显收窄,且是处于疫情与车市下滑的大环境下所取得的成绩,难能可贵的同时给了东风集团莫大的鼓舞。

因此,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月18日在港交所公告表示,基于对2021年中国汽车市场发展预判和集团发展态势,董事会初步将2021年销量目标定为329.2万辆,相比2020年同比销量增长14.8%。其中,乘用车销量目标定为266.9万辆,相比2020年销量增长15.4%;商用车销量目标为62.3万辆,相比2020销量增长12.3%。

乘用车、商用车双板块定下两位数的增长目标,东风集团的底气来源于市场与其自身的发展态势相吻合。据中汽协预判,中国汽车市场或已在2020年触及峰底,2021年将实现恢复性正增长,汽车销量有望超过2600万辆,同比增长4%。其中,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数字化依然是加速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而新能源汽车市场也没有随着政策逐步退出舞台,全球新能源浪潮将把市场推向新的顶峰。

以此为背景,东风集团2021年发展的整体目标是,通过加快掌控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推进“五化一车4网”产业化应用,与其他自主乘用车拉开差距,从而形成差异化的产品、品牌形象和市场定位。其中“五化一车4网”是以数字化技术为基础,将轻量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都融合在一台车上,通过这台车打通公路网、能源网、信息网和金融网,可以说在一定程度上领先于当前的市场理念。因此东风集团以整体发展方向符合且快于市场趋势为依托,定下了329.2万辆的年销量目标。

不过2021年,虽然车市有所好转疫情被慢慢控制,但压力始终伴随着东风集团。除329.2万辆的年销目标压力外,2021年也是东风打造的高端品牌-岚图首款新车的交付之年,颇具战略意义的新车市场表现如何也将成为东风集团转型升级的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